對去怨恨心的一點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1日】

早上起來煉功,比表的定時早了二十分鐘。正在煉第二套功法時,定時響了。我和妻子都忙著煉功,見妻子沒有關定時,我一邊埋怨一邊去關定時,因為如果不關,它就會一直響下去,自己聽著心煩也影響別人。

妻子忙解釋,我們的定時就是一台舊手機,剛才想關可是螢幕是黑的,關不了。我拿過手機,摳出電池再裝上重新開機後就正常了。是手機死機了,兩個人繼續煉功。

煉完功後,我在想自己為什麼會埋怨對方呢?這種死機的情況都是我處理的,妻子確實沒有經驗。這只是一個表面,真實的原因是自己有遇事推脫責任的習慣。怨不怨別人,先推出去的習慣。

師父的新經文《遠離險惡》並非只是指對大法的怨恨、對師父的怨恨是錯誤的,對一切生命的恨都是不應該的,當然也包括對同修的埋怨和對世人的埋怨。這其實就是在用人心看問題,用人的理在衡量對和錯。按照人的理,定時是妻子負責的,應該關掉也是對的,如果關不掉就該早告訴我,我早處理。師父在新經文《遠離險惡》告訴我們「關鍵時總是用人心、人念、人情來衡量問題」,我不是一直在用人心、人念、人情在衡量對和錯嗎?

站在修煉的角度看問題,不管事情誰對誰錯,遇到了就應該去主動的做好,而不是去攀比對方的對與錯,才是真正的修煉人的樣子。大法弟子處處都應該是個修煉人的樣子,都應該慈悲待人。

從師父的新經文中,悟到自己平時的一些不符合法的地方。說出來與同修交流。

合十叩拜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