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慈悲是永恆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0月08日】

宇宙的特性是「真 善 忍」,大法造就了宇宙的萬事萬物,大法弟子是大法的一個粒子,隨師正法,救度眾生,同時在不斷的同化大法,成就自己的天體世界。

 師父講:「大家知道啊,修煉人嘛,總講那麼一句話:你有那個心哪,你的心才會動;你沒有那個心哪,象風吹過一樣,你根本就沒感覺。」(《各地講法十三》〈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在現有的層次中體悟到,心不動是一種慈悲的狀態,因為你沒有任何人的觀念在裡面,無論你聽到什麼,看到什麼,你的心是平和的,不起任何漣漪的,這種狀態不就是同化法的狀態嗎?

下面說兩個截然不同的一段經歷。

昨天晚上丈夫由於嗓子疼,所以就對他有些細心照顧,可是不知為什麼丈夫卻說我幾句很不好聽的話。當時自己沒有任何感覺,心很平和,隨之生出了慈悲,這種感覺就像是身體有一種善的物質在流動,密度在加大,渾身很舒服,心情很愉悅,這種狀態讓我體悟到修善是如此的美妙殊勝。

有一些體悟,就想寫出來,第二天剛剛寫了一個開頭,就忙其他事了,忙完了,應該學學法,可是又上地去了,掂心地裡的菜,要不及時摘就會老了,就這樣也沒學法。隨之矛盾在悄然入住,回到家,由於丈夫說我一句埋怨的話,我就馬上受不了,反唇相譏,喋喋不休的魔性很大的發泄,自己都控制不住激動的情緒,說了好長時間,丈夫沒有理我。這時感覺自己做錯了,沒有修自己,一句不如意的話,就能把自己弄成這副模樣,真得好好找找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前天晚上和今天怎麼反差這麼大,前天自己的心態是平和的,沒有任何漣漪,而今天就變得象個潑婦,細細想想當時的心態有什麼不同。前天晚上之所以感覺心態很穩,是發自內心要對人好的,基點是站在為他的基礎上的,所以就有法的加持,能感覺到善的存在,而今天為什麼突然改變了呢?

是因為觸動了自己最弱的地方,最怕碰的心,所以啟動了魔性,變成了潑婦。絮叨完之後,孩子告訴我,你的眼睛底下是黑的,臉也變黑了,在你身邊感覺不舒服。聽了孩子對我說的話,我愕然了,又不相信的問了孩子一遍,我的臉真的變黑了嗎?孩子說:「是變黑了。」我停下了繼續絮叨的嘴,開始冷靜下來了,其間又有幾次衝動的情緒,但時間很短就結束了。

發生這樣的事,肯定是自己有問題了,而且問題還很嚴重,要不怎麼反差這麼大呢?問題出在哪呢?對照法好好找一找自己的漏點在哪裡。

反思自己發脾氣的動機,好像動機不純,觀念扭曲,思維不善,整個人被「私」包圍著,渾然不知自己也陷入了人中,把對他人好一些,當作備用的資本,為家裡的一點付出當成了炫耀的功勞,人為的把自己抬高了,看重了,這時如果有誰衝擊到「私」這個變異的物質,那麼就會出現先前的那一幕。

不但如此,還有很多很多的人心沒有修去,不願意丈夫與他的家人來往,因為丈夫一和他們接觸,回家就變化很大,總是挑我這不好,就說我那不對,反正帶回來的場一點也不好。因為這,我們還鬧了好幾次矛盾呢,所以就有怕心,不想讓他和他的家人來往。其實自己是沒有跳出人這個理,總是把自己擺在人中,用人的理去衡量,去對待,沒有用正念,沒有用修煉人的角度去對待,這是其一。

自己還有妒忌心、色心,因為看到丈夫看到其他女人時,眼神慌亂,而且還好像很害羞,自己就心生不悅,覺得對你挺好的,你還這樣對待我,所以回家就找茬發火了。看到丈夫的所謂表現,其實是對應給我看到,我要反過來找自己,面對映射過來的假相,自己有多少不符合法的因素需要歸正。可是學法跟不上,修煉與法沒有融合,人心、觀念密度大於自己的正念,它們就像黑黑的屏蔽牆,嚴嚴實實的遮住了你,你就在自我的小舞台上表演著。

觀念固守,安於現狀,不願突破,如果家裡很和諧,就害怕有不協調的因素,破壞了家裡的和諧,所以就採取了一些人的辦法去維護,完全不在法上。出現了矛盾,第一念就是心煩,焦躁,沒有想到矛盾的出現,是有要我提高的因素,心煩恰恰是那不好的物質怕解體,所以它往你大腦中反映,你才心煩。如果我對照法去衡量,我就會歸正這變異的物質因素。可是我沒有這樣做,被假相帶動了,站在了人的基點上,在「私」的舞台上表演著,當然就會有魔性,有情緒激動,絮絮叨叨的行為。

為什麼不轉變觀念呢?因為想求人中的安逸,不想改變千百年來形成的觀念。說到底,還是一個「私」的根沒去掉,想留下垃圾,維護敗物,這不就是放棄了提高,放棄了修自己嗎?

我還有很多的心沒有修去,還有很多的人心沒有發現,寫出這個交流體會,能讓自己的正念強一些,讓變異物質解體掉,用大法洗淨自己。

一點修煉感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