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是夢一場 夢醒得法回天堂

有源


【正見網2024年02月17日】

今年對大陸播放的神韻節目中,有一段關於楊貴妃和唐明皇的愛情故事,情節悽美引得很多人為其落淚。人世間的愛情故事有多少不是悲歡離合的呢?宋朝詩人蘇東坡感嘆人生寫出了千古名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人生原來就是這樣的結局。

楊貴妃死在馬嵬坡,國破家亡的結局並非是她的錯,她卻被迫做了替死鬼,看似是冤枉的,卻有著背後的內涵。人死並非是真的死亡,而是去了另外空間。好人去天堂、壞人下地獄、神仙歸天國。楊貴妃本來就是神仙下世,為了開創文化而來的。通過故事,讓我們領悟到的不是愛情的美,反而是讓人們看淡人生。因為一切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再美的人生都有結束的時候。人們常說的「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曲終人散是天理。

神韻像是一把鑰匙,打開了我們記憶的門,看到自己的來處。也發現我們下世的初願,並非在這裡做人,而是得法返回天堂。神韻像天使,把我們從夢中叫醒。

「人生如夢」,有一天我們真的會發現,自己就是在夢中。只有找回初念,才會在夢中醒來。只有修大法才會回到自己來時的地方。那裡有無數的眾生在等著我們。企盼著我們回家。

「人生如戲」,楊貴妃在演戲、唐明皇在演戲,我們既是觀眾其實也是在戲中。戲散了,別忘了回家。

在夢中我們或是帝王、或是平民,一切只不過是一場夢。法輪大法創始人的新經文《為什麼會有人類》發表後,人們才真正的在這場夢中醒來,從戲中的角色中走出來。

戲散了、夢醒了!該回家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