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到更應該做到

重生


【正見網2024年03月06日】

我是九八年得法,走進大法修煉已有二十多年了。在做好三件事上,自己也感到還算精進的。可是在二十多年的修煉過程中,在修去各種人心執著過程中,我感到很多人心執著去的真的是很難很難。有些人心經常往外冒,有些執著反反覆覆出現,經常被這些人心執著,弄得顛三倒四不知所措。

反省自己,明明有很多執著心已經多次向內找,也找到了,也悟到了。可過一段時間,又會再次出現。有很多人心執著,會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或者發生在同一個場景中。多少年來,弄得我很苦惱,自己也不知道究竟誤在哪裡?

從二零一九年我重新開始背法,慢慢的我悟到:自己這些人心執著,反覆出現的真正原因就是:自己對於這些人心執著,只是向內找,悟到了,也找到它了,可過後沒有從根子上去掉它,也就是說,就像割韭菜一樣,只割掉了地面上的葉子部分,沒有連根拔出來,所以過後,它還會重新長出來。對有一些執著,向內找只找到了淺層的執著,沒有往深處挖挖它的根子在哪兒。譬如:找到了顯示心,可為什麼會存在顯示心,顯示心的根子是什麼?再如:妒嫉心,為什麼會存在妒嫉心?還有討好心、愛聽好話的心、利益心,這些人心經常會反覆出現,其實,通過背法,我認識到了,這些人心反覆出現的真正原因,就是自己還存有「私」心。就是這顆「私」心導致這些人心反覆出現,如果把這個根子挖出來,一切人心就沒有存在的根了,沒有根了,去掉它就容易了。

找到根子問題後,我從一思一念上重視查看自己的所作所為與「私」有沒有關係,有關係的馬上歸正自己的一念一行,讓自己的言行脫離「私」。譬如:過去每當看到女兒浪費東西時,我心裡就憤憤不平;看到女婿不注意衛生,我心裡也犯嘀咕;看到小外孫一些不良習慣,我也心裡很難受,不說上幾句,心裡就不能平靜。這一切的表現,表面上看都是些小事,可是找其根子,都是為了自己,讓自己舒服,讓自己好受,沒有按照師父教誨的去做。

師父教誨我們:「修煉的人無須管人間的閒事」(《精進要旨》<修煉不是政治>)。從師父講法中,我悟到:自己根本沒聽師父的話,管常人的閒事,所以,導致周圍環境不和諧。師父教誨我們:「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會改變周圍的環境,你就會改變人。」(《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後來,我從自身做正入手,改變自己,讓自己處處像個修煉人,給常人做個榜樣,不混同常人,當看到女兒浪費的東西,過後我再撿回來,能用的接著用,能吃的我把它吃掉,過後提醒女兒,告訴她節儉是中華傳統的美德即可。對於女婿不注意衛生,我將他穿的髒衣服給他洗乾淨後再放回原處即可。對於小外孫的一些不良習慣,我用傳統文化教育他,給他講傳統文化的小故事,讓他改好即可。當我歸正自己,管好自己,自己做正後,我生活的環境馬上改變了,女兒也不隨便浪費東西了,女婿也注意個人衛生了,小外孫也懂事聽話了。真實驗證了師父的法是千真萬確的。

從以上例子,我悟到:在去人心的問題上,不能只做到悟到,更應該要做到。不能只停留在:認識到它,找到它,還必須找到它的根子,連根挖出來,堅持持之以恆的去掉它,才能達到根除人心的目地。

個人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正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