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新學員的修煉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8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大家好!

一、前言

我是2019年3月得法的。但在20年前媽媽已經得法,姐姐、姐夫也相繼得法修煉10年了,由於緣份及悟性的關係,我一直沒有走進大法中來,直到2019年發生了一件讓我痛徹心扉的事…… 。
    
事情是這樣的,大兒子結婚前要求我換個大房子,因為婚後小倆口想和我們同住,但是房子小,房間不夠,我如他所願做了,大家住一起倒也相安無事。隔年,孫子出生了,有一天兒子告知我,他們已經請人找房子,準備搬出去了。我的心在那一瞬間好酸楚,養兒何用?說搬就搬,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為他們買了一個這麼大的房子,如今房子空蕩蕩的,心也空蕩蕩的……我開始認真思考,人來到世間要做什麼?為什麼這麼苦澀?兒子搬出去那天,姐姐怕我一個人胡思亂想,找我出去吃飯,止不住的眼淚,讓我不得不將車子停在路邊放聲痛哭。       
   
因緣際會走上了修煉之路,悔之晚矣!於是退休專心修煉,剛開始也不知道如何講真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家學法,有時一天就學三講,參加法會時聽到同修交流要背法,鼓勵了我下定決心開始背法。

二、背法——生活融入了大法
  
 
很多同修都知道背法的重要性,但好像總是無法持之以恆,我談談個人的一些經驗供大家參考。

一開始背法不要求多,但一定要每天背,讓背法養成習慣就能持續下去,每天儘量找一個沒人干擾的時間,固定下來背法,由一天一段開始,慢慢的進展到一天可以背上兩段,循序漸進。當整本《轉法輪》背完一遍之後,背法的習慣已經穩定下來了,接著每背一遍又會有不同的體悟,就這樣一遍一遍的背下去。

背法之後,我感到很喜悅,很舒服,一遇到事情內心都會想到對應的法。每當與同修交流,在說出自己的經驗、過程時,法理自然而然的就打到腦子裡,處處事事都可以對照法去做,常人的觀念慢慢的就消失了,事情就容易過得去。每當察覺到自己的心是煩躁的,會感到不舒服,我馬上就開始找自己,和自己對話,而不會放任自己沉溺在負面的想法中,那種情緒也都很快的過去了。人心、人念、人情漸漸放下,越來越淡,生活中的幸福感卻越來越濃。

三、從學法中修去急躁心

剛開始學法時,速度快、漏字、加字的現象嚴重,同修私下告訴我,你要學慢一點。我聽進去了,放慢速度學法。一段時間後,有一天,學法結束,一位同修交流說我有漏字加字的現像,當時只是嚇一跳,但是下線之後,覺得心裡好受傷,開始翻騰,抱怨、指責,什麼心都上來了。緊接著真的自我和假的自我展開了對話——你是要往上修煉上去的人,別人告訴你是好意,怎麼能如此生氣?另一方面則說,「她為什麼要針對我?」磨了二個禮拜,這些心才逐漸放下。

幾個月後,同修又提出我有漏字、加字的情況,當時我的心已經沒有上次那麼折騰了,但還是有一點不高興。真我假我再次對話,這回3至4天就把這個心放下了。師父在《轉法輪》〈第四講〉中說:「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

四、明白因緣關係放下情的執著

得法初期和媳婦之間發生了矛盾,我想到的是《轉法輪》〈第四講〉中說:「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

矛盾維持了很長時間,我終於放下自我,踏踏實實的聽師父的話,對媳婦做的事情正念對待,就想:那麼好的媳婦上哪兒找?把孫子照顧得好好的,不用我們操心,我因此無阻礙的專心做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學法煉功、發正念、講真相,一件都不落下。觀念改變了,心就開闊了,我高興的問自己,「怎麼有這麼好的媳婦?」師父在《洪吟》中說:「觀念轉,敗物滅,光明顯。」而且當我用正念去看待人,看待事情時,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善念出來了。

我原本是一個心胸狹窄,斤斤計較的人,經過學法、背法,對法的理解,使我在和兒子、媳婦之間有了矛盾時,不再用常人的抱怨心、氣憤心去對待,而是藉此機會把對兒子、孫子的情放下,放下之後就不會有太多的怨氣,放下之後自己的心也輕鬆了。《轉法輪》〈第四講〉:「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當然一下子斷了這個東西還不容易,修煉是個漫長的過程,是一個慢慢去自己執著心的過程,但是你得自己嚴格要求自己。」

五、體悟「過了這個村可沒有這個店」

師父在《轉法輪法解》〈廣州講法答疑〉中,提到「過了這個村可沒有這個店」。雖然學法、煉功每天都可以做,但今天沒做就是錯過了,明天是明天的,在常人中也有這麼一句話:「持續做一件事情,做久了也會成為專家。」

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說:「修煉得慢慢的來,但你不要放鬆。你說:老師講了,修煉得慢慢來,那咱們就慢慢來。那可不行!你得對自己要嚴格要求,佛法修煉你要勇猛精進的。」想到自己都這麼晚了才得法,分分秒秒更是要抓緊,跟上正法進程,別落下了。

去年參加台灣法會回來的那個晚上,我突然發燒,直到隔天,仍然全身發燙,一整天都在睡覺,然而下午我還是起床學了一講法。又隔了一天,燒退了,卻開始嘔吐、拉肚子,全身無力。同修說這是淨化身體,還教我發正念鏟除不正確狀況。雖然如此,我還是都有起來煉功,但第二套功法已有三天沒煉,我就跟師父說:「最少也要煉上半小時......」第五天開始,我就做到了。我又每天大量學法,一天至少學三講。過了兩個星期,我告訴自己,第二套功法一定要回復到煉上一個小時,要不就很難再突破了。下定決心開始煉一個小時,慢慢的身體就恢復過來了。

六、傳彩信講真相——選擇一個自己適合做的項目,持之以恆

我的媽媽和姐姐得法修煉二十年來,一直在做講真相的事,所以師父要弟子做的三件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而且知道這是至關重要的。

我的個性偏內向,一般是不太能跟人聊起來的,別人主導我就配合,我聽但不會去表達,就怕說不好、說錯了,怕人家笑,有自卑感。我想這跟從小父母對我們的教育是有關係的,父母總是說小孩子「有耳無嘴」,不要口沒遮攔亂講話。就成了我們這一代人在表達上的一種無形的制約,處處限制著自己。因此傳彩信這個項目就非常的適合我,這是我很願意也很高興去做的事。

從2021年進入了彩信組,2022年6月上營救平台和口講同修配合,傳彩信。一開始覺的很複雜,也很緊張,後來自己研擬出一套適用於自己運作的模式,感覺就簡單多了。每天上午煉完功學完法,都是狀況特別好的時候,就開始傳彩信,一直到中午發正念。

彩信組的同修緊跟著正法進程,結合局勢變化,非常專業的製作出最新的精美彩圖、語音彩信,我們都在第一時間就把訊息傳給了眾生。有時同修會疑慮對方到底接沒接到?傳那麼多到底有沒有效?我一直堅信傳了就是希望。

遇到重複的號碼時,在同一個手機上就會顯示出來。如果相隔上次傳的時間長了,我就再傳,希望眾生可以再獲得一次機會,這就是緣份,眾生正處在危難時刻,還有好多人沒能得救,有這個緣分也許這一次他就看了,就得救了。這跟電話口講同修一通一通的撥打是一樣的。專案期間,他們至少每個號碼要打上五通,也是給眾生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儘管也經常是響鈴未接,但是他們相信響鈴都是起了震懾作用的。

第一次參加全球營救平台重點專案時,真是令我震撼。平時雖然老說全世界有100多個國家與地區在煉法輪功,但卻感覺離自己很遙遠,甚至不是很真實。眼下,確實有那麼多國家的同修聚在平台,每個人都在做講真相的事,我的心一下子就被提升起來,只想追上大家的腳步,把真相做的更好。

七、結語

大法弟子的一思一念都得在法上,實修自己,所以遇到事情時的判斷和選擇,我就以法為師,遵照大法去做。

師父開示:「不管出現什麼情況,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確的。」(《轉法輪》〈第六講〉)

以前看到鄰居家裡熱熱鬧鬧的,反觀自家冷冷清清的,總有那麼一種失落感。修了大法之後,反而覺得人來人往太浪費時間了,再有人找我去哪個國家好玩,我說哪兒都不去了。現在做的三件事才是最重要的、最有意義的。

師父說過:「但是慢慢隨著你修煉層次提高,你會覺的一切常人心都比較淡了,越來越淡。」(《新加坡法會講法》)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