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不同的路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3日】

今天參加親戚的婚禮,回來後感覺頭昏昏沉沉的,頭上象有一個蓋子一樣壓得我很難受。想想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和常人相處時間長了就有這種感覺呢?

向內找自己,發現是心被帶動了,因為每個人都攜帶著一個場,這個場與場之間也是互相碰撞的,衝擊的,人的思想多半是自私的,維護自我的,所以當和常人相處時,那種為私為我的特徵就體現出來了。就拿我來說,一點也不願意和常人相處,尤其是那種在一起耗費時間的,沒有實質意義的交往,可是人就是要接觸的。當和常人在一起時,看到常人所思所想和自己的反差這麼大,心裡就受到了衝擊,如果常人對自己的態度,有些不冷不熱,或者顯示出不夠尊重時,自己的心就不舒服了,加上常人那個攜帶的場,這些因素就直接把心攪亂了,好像站在兩條不同路上的人,沒有任何相同之處,常人認為好的,所追求的,對修煉人來說卻是要放棄的 ,這個分界線就是人神之分。

找一找自己為什麼會被帶動,感覺是沒有跳出人這個情,看到常人津津樂道的談天說地,享受人生,自己有時還很入戲,人為的進入戲中 ,被觀念帶動的對號入座的開始表演了。因為基點站在人這,所以就陷在了其中,體現出那種抑鬱的狀態,就是這個敗壞物質的反應。

人體是個小宇宙,可是人又是大法造就的,所以這個小宇宙是歸屬大法的,那麼遇到的一切就是要用法來衡量,感覺心被帶動了,那麼就找找是什麼心被觸動了,什麼負面思維被激活了,這才是修,才是用法歸正自己。寫到這時,感覺思想中好像有些明白了,先前那不正的狀態是基點擺錯了,把人的假相放在了第一位,看重人這的表現,忽視了自己應該提高的因素。

師父在茫茫的人海中選中了我們,賦予我們大法弟子的稱號,其實我們已經就和常人不一樣了,已經就是兩個道路上行走的不同生命,既然是不同道路上的生命,那麼思維,理念都是不一樣的。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就是利用常人這個表面形式,所以所遇到的一切都要用大法去衡量,這樣就不會陷入其中,也就能超脫出來,人走的是人的路,那麼就有人的各種因素相應的產生,而大法弟子走的是神的路,這條路是無形的,是無邊的,是由法構成的超常的路。

所以當心不舒服,有些堵塞時,或者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感受到什麼,心生芥蒂時,其實這些表現都不是真正的你,是觀念和業力造成的反應,你只要排斥它,不要它,這就是修,就是提高,這才是實實在在的在法上昇華的體現。

一點修煉體會,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