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不是完成任務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03日】

半年前,我被一些極壞的思想業和外來信息干擾,讓我苦不堪言,最後通過信師信法終於闖過來了。後來思想業不那麼嚴重了,但也會時不時出現一些較輕的,也容易干擾到大腦。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干擾?別人怎麼沒被干擾?是自己的什麼思想念頭符合了另外空間的生命才這麼幹擾我?

挖一挖根源,是一顆自我滿足的心,覺的三件事也做了,學法每天也學了,救人的事也做了,發正念只要在家就發了,煉功隔三差五也煉了,好像修煉的事都做了,就可以了,就自我滿足了,正是這種自我滿足的心找來了另外空間的干擾。我這是把修煉當成完成任務了。

可是修煉不是完成任務啊!修煉是多麼嚴肅的事情!修煉是返本歸真,是人成神之路,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有歷史使命和誓約的!不是做了就行了。

師父的要求是三件事:第一件事:學好法,修好自己。學法是每天念了,可是學進去了嗎?心靜嗎?字字入心了嗎? 學法的質量如何呢?學法得法了嗎?我發現自己就是為學法而學法,不是為得法而學法,把學法當成了任務,我每天找時間學法了,我也學《轉法輪》了,我也學《各地講法》了,我還抄法了……好像學法的任務就算完成了。

學法的目地是修好自己,增強正念。時時用法對照自己了嗎?怕心、妒嫉心、怨恨心、色慾心、求安逸的心、利益心、求名的心、兒女情……都去乾淨了嗎?雜念、妄念都修去了嗎?面對突發問題做到正念正行了嗎?在任何環境下都做好了嗎?在任何環境下都證實大法了嗎?家庭環境都正過來了嗎?工作環境正過來了嗎? 都沒有。怎麼會認為自己做了就滿足了呢?

第二件事:發正念。是怎麼做的?每次在那坐著,堅持坐十五分鐘就完了,就算做了,就算完成任務了,至於效果怎麼樣?質量怎麼樣?沒想過。發正念是師父要求的三件事之一,做到四個整點發正念了嗎?沒有。晚上十二點的正念很少發過,時間長了也不重視。這是做好了嗎?更別說多發正念了。而且發正念時心純淨嗎?是發出強大的正念嗎?達到「力可劈山」了嗎?師父要求做的事必有深意,內涵極深,重視到什麼程度?這跟師父的要求差距多遠啊?

第三件事:講清真相,救人。是不是覺的我也和同修一起出去講真相了,救人的事我也做了,就算是完成任務了?可是該救的人都救了嗎?和我們緣分大的人都救了嗎?我們的家人、親人都救了嗎?親戚、朋友、同學同事都救了嗎?沒有。怎麼會覺的做了就行了呢?做了只是第一步,離做好了還差著十萬八千裡呢!

再說煉功,根本做不到三百六十五天如一日的晨煉,被懶惰心、怕吃苦的心、求安逸的心控制著,總是起不來,起不來再找時間補,補上了還覺的自己不錯。有時一忙起來就煉不了,不是沒時間,而是對自己放鬆,把修煉當兒戲。如果哪天精進起來三點起來晨煉了,就像做了多麼了不起的事一樣。這和那些天天堅持晨煉、幾十年如一日的同修比起來相差多遠啊!

我想起師父在《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中說的:「這樣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個最突出的表現是: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而這和師父要求的「修煉如初」(《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的精進狀態相差多遠啊?

想想時時刻刻在我身邊看護著弟子的師父,我忽然淚如泉湧,泣不成聲,我太對不起師父了!我對不起師父為我所做的一切,對不起師父為我承受的一切。

我忽然發現我非常象我的學生(我是中學老師),把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當做學習目地,好像完成作業了就是完成任務了,而從不去思考是否把學習學好了。但是,完成作業和學好了完全不是一回事啊!學生的表現就是一面鏡子,照出現在我的修煉狀態:自我滿足,不求上進。這正是另外空間邪惡利用思想業干擾我的原因。明明自己做的很差,還覺的自己挺不錯,這種思想也不是我的真念,也是另外空間對我的干擾,我不能承認它。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