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基點是證實法

小薛


【正見網2024年03月27日】

大法弟子寫文章,不是為了出名更不是為了利益,只是為了證實法,救度眾生。因此要牢牢的把握好寫作的基點。

和同修交流到寫作的問題。其實大家都發現了一個現象,就是我們常說的我們有了靈感,如果不寫出來,過不了幾天就會有別的同修寫出來。這是普遍現象。

其實靈感本身就是來自修煉、來自大法。給了我們靈感就是給我們一個證實法的機會,也是責任,並不是為了名利。可能過幾天你不寫別人也會寫。但從證實法的角度看就有問題了,因為畢竟是耽誤了幾天,不知道會有多少有緣人沒有得到救度。所以有了靈感就要去寫,不是在和同修爭名利,而是在以最快的速度證實法,救度眾生。你寫了,神會安排那位大法弟子做其它的,寫其它的內容。一念之差,就會帶來不同的結果。當然不包括想再考慮一下,更成熟後再寫的原因。

師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一文中告訴我們:「可是你現在是個修煉的人,站在什麼基點上看待大法,這是根子上的問題,也正是我要給你指出的。在你們的修煉中,我會用一切辦法暴露出你們所有的心,從根子上挖掉它。」

大法弟子寫作,在證實法的同時,師父也會安排大法弟子從中修煉,提高上來,也會有考驗的。

不要執著於做還是不做,而是要站在證實法的基點上看問題。該做的就要去做,認為再考慮周全一些也是沒有問題的。要注意的是不要只是停留在考慮上。我發現自己在寫作的同時,會有大量的靈感出來,不寫作時根本就意識不到。因為寫作的時候,也是天龍八部護法、各路神仙相助,在共同協作證實法的過程。

很多同修都看到,神韻演員在表演的時候,曾經和他們走過歲歲月月的那些神,也在一起出現在舞台上輔助表演。證實法不只是我們自己的事,還有很多的生命在助我們。

只要是有助於證實法的事情,就要去做,不要停留在思考的階段不去做。把基點放在證實法上,很多事做起來就會容易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