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大紀元時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7日】

我父親自2009年收看新唐人電視台後,就不再看大陸殃視的新聞節目,偶爾看也是反著看。通過新唐人電視台知道海外有份獨立的、不被中共收買的報紙《大紀元時報》,想看沒有購買渠道。知道香港有賣的,一直想找機會到香港去。其他人去香港遊玩的成分大,而父親卻是想買份《大紀元時報》。

今年過年時,我父母有機會去了趟香港,父親了了心願,買了四份《大紀元時報》回來了。我也有機會看到了久違的《大紀元時報》。內容涵蓋面很廣,政治、經濟、文化、美食養生、藝術、傳統文化故事等。一份報紙能了解很多,還沒有水分,看後很受益。

大陸的報紙都是黨報,靠政治任務強行征訂存活,真的依靠市場,沒有一份黨報能挺過一天的。每年各單位、各單位的科室、大中小企業等訂各類報紙雜誌小則幾千元,多則上萬元,完不成政治任務還要被紀委通報批評,過後穿小鞋等。我同學告訴我,他喜歡寫作,單位每年給他下達有寫作投稿任務,還沒有稿費。今年的地級報有個副刊,已經存活不下去了,就強行命令各相關單位,每個單位每年拿出20萬元買下這個版面,還要無償供稿。大陸沒有道理可講,只有完成政治任務才是首要目標。

疫情前,單位的辦公室還能看到報紙,大家都不看什麼《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看也是看本地地級市報紙的副刊,有關娛樂、體育等的內容。幾年疫情過後,辦公室看不到報紙了,也沒人看了,沒送到辦公室就束之高閣了,積攢到一定程度就當廢品賣了。

今天的中國大陸,大家最渴望看到的是真相,一份能不被中共謊言欺騙的報紙。現在網絡發達了,手機上看各種新聞是最方便的,但是中共對網絡的管控也是無所不用其極,手機上能出現的都是中共允許你看到的,還是精心包裝過的謊言。當年鐵鏈女出現時,網絡上一片憤怒的聲討與正義之聲,但是14億中國人卻救不出鐵鏈女,也沒有把真正作惡之人繩之以法。

中共才是社會發展的毒瘤。中共一日不除,中國人就難有安寧之日,就不會有堂堂正正看到《大紀元時報》的日子,只能活在「政治任務」的陰影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