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大教堂門前的「退黨登記處」(圖)

記者/李大順 攝影/舒展


【正見網2005年06月18日】

2005年6月14日退黨登記處在德國的著名旅遊景點科隆大教堂廣場舉辦,同時還向西方人徵簽:「聲援全球逾2百萬人退黨大潮」和「呼籲審判中國共產黨國際特別法庭儘快投入實效階段」。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西方人留言,聲援和呼籲:「不要共產黨」、「國家井然有序無需使用酷刑」、 「 獻上我們二人的祝願(畫一個心)」、「為了中國的和平」、「破壞來自共產黨」、「中國共產黨絕無機會」等等等等.

看完所有橫幅和漫畫,一位約16歲的學生問: 是為反對暴力嗎? 得到肯定回答後,天真無邪的孩子立即簽名聲援200萬退黨。記者看到人們幾乎毫無疑問一個概念:暴力等於共產黨。暴力不好。執行暴力的人自然是異類。自然而然要取締,要簽字說「不」。還有一位40多歲的德國人說要告訴朋友知道這件九評引起的逾200萬人退黨的大事,如果我們天天在此舉辦活動,他還要告訴朋友們也來簽字。

看到「 退黨登記處」、「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的橫幅,很多大陸觀光客逗留下來。一些人還問橫幅上半年來的退黨人數是指海外還是大陸,怎麼統計的等等。很多人認為自己僅僅是少先隊,而且早已經不是了。為什麼還要退隊?還有人認為,很好,但自己早已經與共產黨沒關係了,脫團了。

一些大陸官員模樣的遊客滿腦子都是黨文化的謊言包裝,甚至認為義工們不了解xx黨才這樣辦退黨登記處。一位義工告訴提問的人: 「我父母就是xx黨員,不是因為他們先進xx黨就先進。而是因為他們先進,xx黨才吸收,才顯得組織上吸引人,xx黨要靠精英招搖撞騙。」

對於形形色色的大陸遊人,大紀元的義工們都給於相應答覆。告訴他們保鮮運動就是針對海外的這個令他們感到陌生的《九評共產黨》來的。一些不接九評的華人,也通過退黨登記處的各種橫幅獲悉了海外退黨潮,通過西方人在牆壁紙的簽字長龍,大陸人也看到了西方民眾的聲援浪潮。簽字長龍沒有桌子,人們就是跪在地上聲援簽字。

「呼籲審判中國共產黨國際特別法庭儘快投入實效階段」的徵簽比預先想像的要多。

簽字聲援的德國人中也有要給審判中國共產黨特別法庭籌委會捐款的。有位50多歲紳士風度的人看完所有橫幅和漫畫及徵簽簿內容後,起初認為「退黨登記處「就是為退出共產黨而募捐,他要立即捐款,義工們謝絕了德國民眾的好意,告訴他簽字聲援即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