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呼救聲

─蒙特婁退黨服務中心見聞
聞一文


【正見網2005年07月17日】

有這樣一位阿姨,今年60多歲,她曾是中國某市政府部門的秘書,工作了40餘年,周圍的老領導換了一批又一批,直到她離休已超過百餘人了。

一年前她來到加拿大探望兒子、兒媳和孫子。大紀元時報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老人家仔細的看了很久。有一個星期日的早上老人家打來電話表示要退黨,並一字一句的念了早已寫好的退黨聲明,我在這邊認真的做記錄,中途聽到有人勸阻老人說:「別說了!」老人安慰對方:「好,好」後依然堅定的念下去。之後老人告訴我:「是我兒子害怕,不讓我說。」

餘下的時光,老人家就是看孫子,幫兒子兒媳料理家務。看孫子之餘老人家腦子裡總是想起那些昔日的老領導,而且他們都已經去世了。有了一段時間,老人家一直不解,有時在夢中還夢到他們。突然有一天,老人家想到:他們是想退黨吧!於是,老人家把這些人的名字寫下,並趁兒子去唐人街買菜之機,一同來到唐人街。老人家來到蒙特婁退黨服務中心,遞上早已寫好的名單,整整一頁紙70多人。老人再三道謝後回去了。

事隔不久,老人家又送來三個人的名字,並講了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老人說,上次已經退黨的那些人再也夢不到他們了。這三個人是我上次忘記寫他們的名字了。回去後睡夢中見到他們,其中一人在夢中喊我的名字,讓我快救救他。我在睡夢中把床單的一角順給他,他在黑暗處抓住床單,我就把他拉上來了。留下紙條,老人欣慰的走了。

生命渴望得救,已故的生命尚且如此,活著的人們還等什麼呢?

(大紀元)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8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