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生命的囚徒

─願將此文獻給沒有走咄大法修煉中的人
大壯


【正見網2005年08月10日】

2000年我到一山中遊玩,此山有座建立於元朝時的寺院,在那我遇到一位雲遊的僧人。他在另一座寺院中擔任監寺的職位,我們有緣。他就私下和我說起了他的修煉事情。他說他嘗試了他所知道的所有功法,他發現法輪功是最好的。對於不便於出家而又想修煉的人來說更是最適合的功法。大志者學正法,得正果,提高心性,去掉執著方為圓滿。

我常想,普通人的一生很悲涼。有一件事情從古至今還是公平的,無論是帝王將相還是販夫走卒都在這件事情上表現公平,這個公平的事情就是死亡!從人類歷史上來說普通的人不能逃脫這種公平,就算妄想永生的九五至尊也是如此。

打個比方,地球就是個超期使用而且人滿為患的監獄,偶爾也有越獄的,算是航天員,但發現外面還沒有監獄裡面好,生活在其中的生物,大都是囚徒而且都是死囚(真正修煉者除外)。從出生到死亡就是刑期。

所以擁有生命不容易。對於修煉的人來說,他們不甘心現代科學對生命最終的解釋。因此他們在活著的時候就不斷的探索,路漫漫其修遠兮。可以說,修煉的人看破了生死,但卻珍惜著生命,可是又和大多數人不一樣,因為修煉的人對普通人來說,他們擁有了雙重的人生。哪怕最終最壞的結果也依然是死囚的人生,沒有損失,反而多了份希望。普通人的爭爭鬥鬥的一生,再輝煌耀眼的一生,最終不過是一捧黃土而已,隨風而去。

大道至簡至易,法輪功早就被證明是上乘的修煉功法。他適合不同種族,不同文化的,不同國家的人共同修煉。萬古不遇的功法就擺在我們面前。法輪大法直指人心,指出真正修煉就得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自己的這顆心,叫修心性。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

法輪佛法還有修命的部分,這就要通過功法動作去煉了。那麼也就是說,法輪大法要既修又煉,修在先,煉在後。不修心性,只煉動作是不能長功的;只修心而不煉大圓滿法,功力將受阻,本體也無法改變。法輪大法是正法,只要修煉者按照大法的要求守住心性,去掉執著心,在修煉中放棄任何不正確的追求,就一正壓百邪。

所以說,法輪大法在理論上完全不同於傳統的修煉方法,不同於各家、各門派的煉丹學說。

希望有緣人珍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