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艾爾


【正見網2005年09月26日】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防民之口,甚於防川」,是說堵住老百姓的嘴,不讓老百姓說話的危險性比堵住大江大河,導致水災的禍患還要大。

歷史上堯派鯀治水,鯀把河流堵住,結果水患反而加大;又派大禹治水,大禹採用疏導的辦法,水患平息。治水與治國有相通之處,鉗制言論只能導致社會失控,最後像火山一樣爆發。只可惜當今中共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在中國古代的周朝時期,發生過一場被稱為「國人暴動」的事件,是說在周厲王時期統治荒淫無度,百姓怨聲載道,但是周厲王不知反省自身,反而頒布命令說:禁止國人批評朝政,聽到誰有不滿言論就處以刑罰,因此殺了不少人。國人只能在見面時互相看一眼而不敢說話。這就是成語「道路以目」的由來。但是,終於國人忍無可忍,發生暴動推翻了周厲王。

由古思今,當今的中共正象當時的周厲王,拚命壓制言論自由,國內電視、廣播、報紙等媒體全部是一言堂,還耗巨資搞什麼「金盾工程」監控網際網路,今年新出台的「上訪條例」竟然規定集體上訪人數不得超過5人,不得越級上訪。從99年7月開始的對法輪功的鎮壓也是採取這樣的辦法,一言堂的造謠。動用一切暴力機器來鎮壓一群信仰著神的人,真是愚蠢至極!然而當今中國的老百姓卻真的是被中共這幾十年搞運動搞怕了,很多人都說自己不關心政治,其實並不是真的不關心政治,而是怕政治,因為中國人看到過太多的中共的政治流氓,政治手腕,所以一說起「政治」二字,中國人就本能的產生反感、害怕。說自己不關心政治的背後隱藏的是對中共的恐懼,中共確實是製造恐懼的高手。這些年,不但中共不知悔改,反而變本加厲,國內封鎖高校BBS論壇,國外派大量間諜、特工,耍盡流氓。中共打著為人民服務的旗號揮霍人民的血汗,陰毒的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真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中共不亡,國無寧日啊!
中國古代皇帝有句話叫「萬方有罪,罪在朕躬」是說,百姓犯錯就是皇帝的錯。而當今中共已經全面腐敗,危機四伏,但是對待百姓仍然是稍有怨言就大打出手,大肆鎮壓,還說是為了維護穩定的局面,真是找的好藉口呀!這種謬論甚至矇騙了許多善良的中國人,殊不知真正破壞穩定的就是中共自己。

任何事物要想在這個世界上立足都要有一個基礎,中共之所以能在中國存在,除了有它一套共產邪說之外,還有就是所謂的6000多萬黨員。如果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中共的邪惡,從而拋棄它,那麼它就再也沒有市場,就必將退出歷史舞台。自從《九評xx黨》發表以後,已有幾百萬人退黨,在此關頭,中共仍然垂死掙扎,還在誘騙社會上的一些有錢、有知識、有一定地位的人入黨,而且現在入黨又大大放寬條件,一些人很輕易的就入了黨。要我看,現在入黨的人都是稀裡糊塗入的;而退黨的卻都是明明白白退的。因為,入黨的人並不是真的信它,只是想利用它;但是在中共的高壓下,只有真的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才會勇於退出,所以這些人是真正明白的。中共在最後關頭仍然極力拉人們當它的陪葬,用心險惡,不可不察!

奉勸那些還執迷於眼前利益的人趕快清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