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講故事(一)

笑梅


【正見網2005年09月29日】

明珠阿姨的兒女們都立業成家了,她每天在家裡除了做家務,就是靜靜的打坐,讀經,這是她年青時就嚮往的恬靜生活。如今,到了七十多歲,終於如願以償了。

明珠阿姨在一生中結了很多善緣,親朋好友,鄰裡同事都曾經象家人一樣伴隨她度過了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旅程,那真摯的友誼,那濃濃的鄉情至今仍魂縈夢繞在心頭。

人老了愛懷舊,遠離故鄉的明珠阿姨更是如此。她經常打電話給那些還能找到的親朋好友,回憶他們曾經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孩子們長大了的生活,還給他們講國外的新鮮事兒,當然最重要的是要他們趕緊退出中共邪黨,以得到神的保佑,這也是她對家鄉親人最大的祝福。

前陣子,明珠阿姨經常想起老王一家。老王不僅是她年青時的同事和鄰居,還是自己和孩子的恩人呢。一想起他們,明珠阿姨就會感動得流淚。很多生活中的瑣事均隨著歲月的流逝變得模糊,但有二件事卻是永遠銘記在心的。

四十多年前,老王和明珠阿姨同是一個工廠裡的工程師,工作非常繁忙,但人們之間都互相關心幫助。當時,有一位工人因在高處施工不慎摔了下來,多處受傷,急需輸血,明珠阿姨在得知自己的血型配合時,二話沒說,便獻了血。身體虛弱之下,又懷了第一個孩子,丈夫還經常出差,生完孩子後沒有母乳,需要人工餵養,產假很短,身體得不到恢復就得去上班。老王看到這種情景,便和妻子商量,他們決定幫明珠阿姨照顧孩子,讓她安心工作,恢復身體。老王妻子在家照顧孩子,料理家務。就這樣,老王家又多了一個女兒,明珠阿姨的生活擔子也輕了許多。這件事令明珠阿姨刻骨難忘。

還有一年發大水,廠裡的男職工都被派去修壩,老王也去了,一連幾個晝夜都不能休息。明珠阿姨的丈夫又出差了,不巧的是,她家門檻被雨水沖壞了,雨水便順勢流進房子裡。老王妻子知道這事後,十分焦急,等老王修壩回來剛進門,便對丈夫說:「先別脫衣服,先去明珠那兒把門檻兒修了。」老王二話沒說,不顧幾日的連續疲勞,直接去了明珠阿姨家修門檻。

這二件往事不管過去多少年,都象電影似的歷歷在目。多想給他們打個電話啊,問問他們過得好不好,還有就是要他們趕快退出中共,這事可重要著呢。遺憾的是分別很多年了,早已與王家失去了聯絡,這可怎麼辦?明珠阿姨想起了弟弟還住在那個城市,就打電話讓他幫忙去找老王的下落。在偌大一個城市裡,要想找到某一家人也不那麼容易,況且弟弟和老王家並不熟悉,要知道明珠阿姨的弟弟也是六十多歲的人了。

老天不負有心人。不久後的一天,在明珠阿姨工作過的城市,她的弟弟(以後稱明叔),正騎車路過一個集市,突然發現路邊一位買菜的婦人好眼熟啊,他不由得停了下來,這時腦子裡馬上閃出這個人的名字─小敏,她不就是老王的女兒嗎?現在也該五十多歲了。想著,便上前去問:「請問,您可姓王?叫小敏?」對方抬頭看看了他,眼睛一亮,竟隨口叫出來了:「你是老舅,對不?」要知道他們上次見面可是在四十多年前呢,那是明叔看姐姐的時候偶爾見到過小敏的,那時他們也不過才十幾歲,最多二十歲,這一晃四十多年過去了,他們竟然都認出了對方。

明叔當然沒有忘記姐姐的囑託,對小敏說:「這些年來,我姐在國外一直很惦記你們一家,她現在唯一急著要我轉達的就是讓你們趕快退黨,中共要完了,它幹了很多壞事,神要懲罰它,凡是它的成員都難逃大劫,她說這可是件大事,再往後恐怕就沒有機會了……」

「老舅,不用再說了,我都明白了。這事兒包在我身上,xx黨是個什麼東西咱都清楚,巴不得早點退了。」當年的這位小敏好像四十多年來就在等著這個時刻呢。

幾天後,明珠阿姨用化名為老王全家退了黨團。這個過程雖然簡單,事後卻令她感慨不已。自己只是有了這個願望,沒想到竟這麼快找到了老王一家;更沒有想到,他們這麼痛快的退了出來。想了想,不過是自己那顆純淨的心在起作用,當時沒有一絲雜念,就是想讓老王家這樣的好人有個美好的未來。這真是心到神知,神看的不就是人心嘛。就這樣,明珠阿姨又了了一個心願。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0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