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小蜜蜂

《同修,請珍惜為正法而來的生命》讀後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0月04日】

讀了明慧網2005年9月21日所發表的《同修,請珍惜為正法而來的生命》之後,覺得前陣子在我身上的例子,也應該和大家分享交流。

這個小蜜蜂是2004年買的,還很新。煉功點在市區的小公園,沒有遮雨處,一次煉功遇到颱風,煉到一半下起小雨,正好在煉抱輪,眼看雨越下越大,但大家都沒動,小蜜蜂也沒收,繼續煉,後來雨淋濕了小蜜蜂,回家後也沒放在心上。隔天一看,套子濕了,打開電池蓋子,裡面也都濕了,但播放沒問題。後來發現不能插電播放,只能用電池。

過幾天後,發現它的螢幕顯示檔案變得模糊不清了,後來又遇到下雨,再度淋濕,螢幕整個消失看不見字了,但是可以播放,所以一直沒想要修理。同時也一直認為它是不應該會壞掉的。就這樣它的狀況一直持續了好幾個星期。後來同修L要出國一星期參加法會,便借了她的小蜜蜂,想把自己的送回益群書店修理,但是借來之後發現還得先充電,只好繼續用自己的。當時也一直在向內找,這樣是否代表自己對什麼執著看不見等等,但螢幕還是沒有出現。

一天在家裡煉功時,忽然想對它說話,於是純淨、認真的想著:「你是偉大的生命,陪大法弟子發正念、煉功、還能播師父講法,威德很大的,是任何機器都比不上的呢!是為大法而來的,很了不起呢!」後來試著插上電插頭、又拔掉,撥動開關幾次,它發出兩次「嗶剝」爆炸聲後,螢幕竟然出現了!起先是模糊的,過幾天竟然越用越清楚!

等同修L回來時,我給她看,說:「這個小蜜蜂沒送去修理,但是螢幕已經好了,因為我對它說話了。」便把經過告訴她,她也感到很神奇,說:「S.對它說好話了,所以它變好啦!」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得很清楚:「宇宙中任何物質,包括瀰漫在整個宇宙當中的所有物質都是靈體,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層次中的存在形態。」( 《轉法輪》第一講)

「不只是人、動物,還有植物都有生命,在另外空間裡任何物質都會體現出生命來。」 (《轉法輪》第七講)

我們因為肉眼看不見,有時忘記要愛惜物品,修煉人應該善待任何生命,更何況是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要珍惜。

個人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小蜜蜂正確名稱為法輪大法專用多功能數字錄放音機」)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5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