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異地同音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2月02日】

自中共邪靈瘋狂鎮壓法輪功以來,它不僅在國內用謊言欺騙民眾,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而且將這種仇恨散播到海外,栽種在被蒙蔽的華人心裡。近期的一樁案子和一個決議顯示出正義的場已遍布乾坤,無論這邪靈如何的興風作浪,也只是象陷在沼澤地裡的一隻垂死的狼,動一下,就離滅頂之災近一步。

加拿大安省人權法庭裁決控告渥太華中國老年會歧視和詆毀法輪功學員一案

*加拿大安省人權法庭裁決

2006年1月18日,歷時四年多的針對加拿大渥太華法輪功學員黃代明控告渥太華中國老年會(Ottawa Senior Chinese Culture Association)歧視和詆毀法輪功學員一案,安大略省人權法庭做出裁決:原告法輪功學員黃代明女士和安省人權委員會勝訴;被告渥太華中國老年會、渥太華老年會前主席郭慎、前秘書徐楓因宗教歧視違犯有關安省人權法規而敗訴。法庭還下令(Order):被告賠償黃代明女士傷害費用總計一萬八千加元。

*起因

2001年5月,渥太華老年會在Dows Lake公園以「搞活動」為名,組織老年會會員簽名反對法輪功。當時黃女士等告訴他們不要做這樣的事,並講述煉功親身受益的經歷。

2001年12月29日,黃代明女士參加了老年會慶新年活動,黃女士交付了2002年的會費。中國大使館的總領事黃屏也出席了這一活動。黃屏在一位老年會理事陪同下,特別來到了黃女士的餐桌附近,專門看了看黃女士。黃屏離開後不久,老年會秘書徐楓代表老年會主席郭慎找黃女士「談話」:說你們煉法輪功的不能參加老年會,違犯老年會會章,逼迫黃女士收回已付的會費收據。黃女士要求看會章,並寫書面決定,並要求找主席直接談話,都遭拒絕。

2001年12月31日,黃女士給老年會主席郭慎打電話。他說:不讓煉法輪功的參加老年會是前天下午決定的,還聲稱是「為了維護國家團結和統一。」

2002年2月16日,老年會慶農曆新年活動時,黃女士又被多個理事拒之門外。黃女士要求見老年會主席,也遭拒絕。老年會理事還公開誣衊法輪功是「X教」。黃女士還看見在門口桌上擺放了發動老年會反法輪功簽名。

在和老年會根本無法交涉的情況下,最後黃女士決定上告到安大略省人權委員會。

*專家證詞:法輪功教導具有深奧的道德觀

由於此案例是加拿大安省人權法庭審核的首例法輪功方面的案例,安省人權法庭特別要求安省人權委員會提供關於法輪功方面的專家證詞,才可判決。

安省人權委員會聘請David Ownby教授為專家證人。Ownby教授是蒙特婁東亞研究系主任,他對法輪功問題進行了六年多研究,發表了幾十篇法輪功方面的論文。他還能讀、說中文,而且直接對諸多加拿大法輪功學員親自調查、取得法輪功的第一手材料。安省人權法庭在審核了David Ownby教授的學術背景後,按照相關法律準則,認可Ownby教授符合法輪功方面的專家證人標準。

David Ownby 教授在證詞中指出:法輪功的準則概括的說就是「真、善、忍」,其精髓是精神境界的昇華(The essence of Falun Gong is spiritual elevation。) 李洪志先生的法輪功經書(scripture)具有深奧的道德觀(profoundly moral)。

Ownby 教授的證詞還提供了眾多人權組織的廣泛報導,顯示中共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的嚴重性。同時還提供有關材料,指出:迫害法輪功不僅在中國發生,也延伸到了海外加拿大。

法庭根據專家證人的證詞確認:被告因宗教歧視違反安省人權委員會的第1和第9項法規 - 即違犯不能因宗教信仰而歧視的人權法規。

*原告黃女士的呼籲

歷時四年多的訴訟終有公正的判決。這是加拿大人權法庭第一例參考專家證人和詳實的證據而做出的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歧視和詆毀的詳盡的判決。

年逾73歲的原告黃女士在修煉法輪功前曾經是多病纏身,1996年專程回國醫治,卻帶著失望又返回加拿大。黃女士在給法庭的證詞中指出:「在我修煉法輪功前,曾患有多種疾病:頸椎增生、腰椎滑脫、冠心病、鼻竇炎等多種病症。我自1998年3月開始修煉法輪功,我的身心獲得了新生。幾個月內,疾病全都神奇的消失了!」「簡言之:法輪功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黃女士接到判決後感慨萬分:「只有在真正提倡民主、自由、人權的西方國家,才會有真正尊重人權、正義的兌現。」她說:「中共迫害法輪功、在海外毒害了多少不明真象的華人,而成為中共對法輪功煽動仇恨的工具。這些被利用了的華人、華人團體也是中共謊言的犧牲品和受害者。」

黃女士呼籲:面對人權法庭裁決,在海外乃至國內的華人,應該立即清醒了!

舊金山市議會通過「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

舊金山市議會於1月31日下午通過了「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由市參事戴立(Chris Daly)提出,經舊金山城市運作和社區服務委員會於上周一以2比1通過後,呈交到市議會,於1月31日下午,在市議會中,由全體共11位市參事共同投票,9 位市參事投贊成票,而Aaron Peskin 、和Jake McGoldrick, 2位市參事投反對票,最後以9比2通過議案。

*起因

由中華總商會主辦組織的舊金山中國農曆新年元宵節遊行是舊金山海外華人的一項重要的文化活動,法輪功團體參加明年元宵節遊行的申請被拒。主辦單位的決定引起舊金山市參事重視,法輪功學員呼籲調查此事件。

舊金山市政廳去年12月13日下午召開的全體參事會議上,四名法輪功學員發言表示,由於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延伸到海外,使他們的遊行申請受到中華總商會的歧視而被拒絕,呼籲市參事會調查此事。

法輪功學員瑪麗亞・黛莉表示,美國的法輪功團體應邀參加了很多文化活動,經常獲得褒獎。中國農曆新年元宵節遊行的部分經費由舊金山市政府提供,申請參加的法輪功修煉者多數是該市市民。法輪功修煉者舒楠表示,中華總商會拒絕他們的申請是歧視,與中共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相關。

法輪功學員埃瑞克・黃指出,在法輪功修煉者被拒絕申請這個事件中,總商會顧問白蘭(Rose Pak)在歧視法輪功學員上起了主要作用。在以前的一次市參事會上,白蘭曾帶幾個人公開在會議上遊說多位參事,使維護法輪功學員合法人權的決議沒有通過。

在1月21日,舊金山市城市運作和社區服務委員會,就此事件展開調查,進行公聽無果後;針對在市府提供資助的合約中有明確指出:遊行主辦者不許有歧視;而中華總商會違反了合約;代表法輪功的律師布裡爾(Joseph Breall )已向市參事們發出律師信,說明如果市府不採取行動,則將不得不到法院要求凍結市政府對新年遊行的資助,直到事情得到解決。

對法輪功問題似乎沉默了一段時間的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於1月24日發表聲明,要求華人社團不要歡迎法輪功,不要讓法輪功參加遊行,也不要提法輪功遭中共迫害的事,並說,否則將影響中美兩國「友好」關係。

中華總商會和白蘭則在1月28日,領頭簽署一份「聯合聲明」,其中包括親中共的華商總會前會長池洪湖在內的一些人,要求拒絕法輪功參與新年遊行。

為了反對法輪功參加遊行,中華總商會在白蘭的操控下,採取了很多方式,如:街頭收集簽名,並遊說一些僑領,不惜動用「大手筆」在一些親共報紙上刊登多個大篇幅廣告等。

針對主辦單位中華總商會拒絕法輪功參加2月12日舊金山新年大遊行,舊金山市議員戴立(Chris Daly)決定在1月31日市議會中提出「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決議案交付全體議員表決,而灣區法輪功學員將就中華總商會的歧視行為向法庭提出起訴。

*世人的支持

「譴責迫害法輪功」議案的提出者市議員戴立表示,他不煉法輪功,但是作為一個一向關心國際人權的全球公民,他非常關心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在這種背景下,允許在美國發生這樣的歧視行為無異於是配合中共的迫害,對於以包容和多元化為榮的舊金山市來說是一種恥辱。

戴立為了法輪功學員的人權,面對了很多困難,因為他所面對的是整個的中共勢力,包括中共控制的海外媒體。幾年前戴立曾提出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議案,當時中共的總領事親自致電戴立,要求停止支持法輪功,如果戴立答應,將獲得紅地毯待遇;但遭戴立拒絕。

在1月12日的「亞洲人週刊」(Asian Week)中,關心亞裔事務並娶亞裔為妻的戴立,在「亞洲人週刊」封面照片中額頭被印上「滾出去」(Butt out)的字眼。而「亞洲人週刊」社長是一直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在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期間,一再叫囂要「深入開展對法輪功的鬥爭」的黃菊的女婿。

另外,因1月23日在委員會中支持「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議案的舊金山市參事馬世雲,在1月31日的《舊金山紀事報》中遭到全版匿名廣告攻擊。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並公開威脅「若支持議案,馬世雲政治生命將縮短」。面對巨大壓力,馬世雲在1月31 日中誓言捍衛美國憲法及自由權利,對「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議案繼續投下贊成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