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告第19人患禽流感 新疆又現禽流感疫情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06月16日】

深圳一名31歲貨車司機感染了H5N1病毒。據BBC報導,中國衛生部證實第19人感染禽流感病毒。香港的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宣布,從6月16日開始暫停從中國大陸輸入活禽鳥三週。

報導說,中國衛生部表示,這名男子正在深圳市的醫院留醫,生命垂危。 據中國官方報導,這名男子在病發前沒有接觸過禽鳥,但其太太於兩週前在當地買了一隻在市場宰殺的雞煮給家人食用。

據中國官方的報告,這是中國過去一年中的人類禽流感第19人,其中12人已經死亡。

據報導,6月7日新疆發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報導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縣發現最新一例H5N1禽流感個案。

報導說,新疆和田縣布扎克鄉農場一個養殖戶飼養的家禽在6月4日出現不明原因死亡。其後已被確診為H5N1亞型禽流感。

報導指出,一年之中,中國各地,包括四川、安徽、浙江、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山西、貴州、遼寧、上海等各省市陸續爆發禽流感疫情,除了大量禽鳥死亡和被撲殺之外,已有19人受到感染,至少12人死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