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給我超常的智慧

北蓮


【正見網2006年08月28日】

八十年代,我初中畢業,所謂的高中念一年,在「文革」時期,搞的學校根本不能正常上課。一本書只學幾課,整天勞動。所以我實際文化也就小學畢業。

我96年得法,在十年來的修煉中,師父、大法開啟我的智慧,使我這個只有小學文化的人能寫出修煉體會並且在明慧網發表,給我創造了證實大法的機會。師父在「論語」中說:「『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學說中最玄奧、超常的科學。」在修煉中我真正體悟到大法給我超常的智慧。

我經常接觸的一位同修,文章寫的很好,他經常寫文章投明慧網,在修好自己的同時圓容了明慧,證實著法。我特別羨慕,於是我也想寫,可是自己知道文化基礎不行。2004年我第一次寫了一篇關於過病業關的體會。寫完經這位同修修改後在明慧週刊2004年7月發表了,這是師父對我的鼓勵。後來幾次我還想寫,可是寫出來有不少錯別字,文章寫的散,同修給我指出後,我還是有信心寫。2005年末我們地區很多同修都寫去根本執著的心得體會,我就有一念我還要寫,我會寫,然後求師父給我智慧。當我提筆想寫時,師父真的給我智慧。我身邊有的同修沒有多少文化,她們都讓我寫。開始我心裡也沒底,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寫。可是我就有一念我能寫,也一定會寫,說來大法真是超常,我每次寫之前都發正念,請師尊加持,給我智慧。只要拿起筆來想寫就能寫,而且邊寫邊有思路,中間基本沒有間斷。一篇初稿兩個多小時就能寫完。一次幫同修寫體會,她讓我去她家寫,晚上我倆坐在床上,她看我,我看她,都說寫啥呀,我們都不知從何處開頭,不知寫啥。看了一會兒,忽然想起求師父給我們智慧,我們坐那發正念,發完思路就有了,我啟發她從哪方面說,我記錄,然後我再整理,兩個多小時初稿寫完了。又一次見證了大法給我的超常智慧。

後來我每次寫體會寫的都非常快,只要拿起筆想寫就能寫出來。師父給弟子的智慧真是源源不斷的來了。記的一次我想寫一篇體會,我和我單位同事(同修)交流一個問題,看法不一致,我動心了,於是我說不和你說了,我回去寫體會去。回來拿起筆一個字也想不起來,我結印發正念求師父加持給我智慧,再拿筆寫還是想不起來寫啥。後來我悟到自己剛才沒守住心性,這不是大法弟子的狀態。師父能給你智慧嗎?我向內找,用法歸正自己的不足,提高心性,晚上回家再次拿起筆寫,師父給我的智慧都出來了。不到三個小時就寫完了。我曾經想,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能寫文章的,真的不相信只有小學文化,誰也沒教過我寫,怎麼就會寫了呢?現在我悟到這完全是師父、大法給我的超常智慧。每次寫完稿都找同修幫助修改錯別字。有的地方同修一點我就明白應該怎樣加強。通過寫文章我再次體會到師父在法中講的「好壞出自人的一念」的法理。師父的法是圓容的,在修煉中的方方面面都能體現出來,無論做什麼事,第一念是非常主要的。如果第一念在法上,那我們就是神,我們行的就是神事。如果第一念在人上,隨後就會產生人所出現的麻煩。

我悟到寫文章時念也要正,打破常人那種文化高低的觀念。相信師父、相信大法給我們的無量智慧,只要我們想用就有。其實以前我真的不會寫什麼,如果不是師父、大法給我的智慧,我能寫啥。我悟到通過寫體會也有我們修的。也是我們大法弟子的一個修煉過程。寫完文章能不能發表你動不動心,發表了有人說好與不好這是不是考驗?只要把自己當成神,神無所不能。有一個同修說一個常人的朋友對他說:「在常人社會我是碩士你比不了我,但是在你們大法中你是碩士,我比不了你」。

相信師父,相信大法,我們一定會有超常的智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