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又現中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10月09日】

據新聞媒體報導,10月3日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賀蘭山農牧場河南新村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死亡家禽1000隻,撲殺72930隻。9月27日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興勝鎮新城村發生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造成近千隻家禽死亡。隨後又有近9000隻家禽被撲殺。

這是一個星期以來,中國報導的兩宗禽流感疫情。據報導,目前,中國進入秋冬禽流感高發季節。

據報導,專家說,現在人們擔憂的已經不僅僅是H5N1高致命性病毒引發禽流感疫情的問題,最大的擔心還是禽流感病毒的可能變異,將引發人與人之間傳染的禽流感。

據報導,今年9月28日印度尼西亞一名20歲的男子死於禽流感病毒。這名男子的哥哥9月24日也死亡,他帶有禽流感症狀,被認為是禽流感疑似病例。這名男子的妹妹也因為禽流感症狀住院,但是初步化驗結果顯示她對H5N1型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這家人居住在西爪哇島的萬隆。這幾起病例引發了外界對人體傳染的擔憂,也受到衛生官員的密切關注。

據報導,被認為治療H5N1高致命病毒感染最為有效的藥物是瑞士羅氏公司的抗病毒藥物達菲。但是不幸的是,不久前在越南病人身上發現,H5N1高致命禽流感病毒已經對達菲產生了抗藥性。報導指出,這令全球公共衛生部門擔心不已,一旦禽流感在人群當中大流行,人類無力與其對抗。

據中國官方的報導,至今為止,中國有21人感染到禽流感,其中14人死亡; 自從去年10月以來,中國總共發生40起禽流感疫情。但是,究竟中國禽流感疫情的真實情況是不得而知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