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在心靈深處延續

柳思源


【正見網2007年03月21日】

文化之根本是其道德內涵,末節乃是娛樂作用。堪稱世界一流的神韻藝術團、跨越美、加、歐、亞的演出,所到之處令演藝界、政界、民心的震動,這無不殊展其道德內涵的神力。

真實的故事

故事之一:

清晨,當我走進坐落於加拿大安省市郊的一家公司辦公室時,我的一位泰國同事似乎一大早就在等候我了。他興奮向我描述昨天晚上在「多倫多藝術中心」 觀看新唐人新年晚會的至深感受,他說自己幾乎一整夜都在興奮之中,演出的每個節目似乎都帶有吸力般的神奇,高雅的藝術欣賞之刻,更給人一種心靈思索。我靜靜的傾聽著同事那感人的思語,身同此感。停頓片刻,同事又告訴我他這幾天頭痛,今天痛的好像更厲害些,而這毛病從童年時代就伴隨他了……

當我還在繼續聽他講時,他突然發自內心的說了一句:我要說「法輪大法好」,我心頭一震。我太了解這位同事了,他練一種道家功幾年有餘,去年還曾與朋友自費到歐洲的一座山上、與世隔絕十天,以此可略見其虔誠的心。工作之餘我也會告訴他法輪功真相。他知道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殘酷迫害,也知道修「真善忍」的人都是善良人,但他始終是停留在表面上對朋友的客氣,而不是真的動心。看完新唐人新年晚會後,演出中神話般的「造像」舞蹈、「精忠報國」中嶽飛的一片丹心、智勇雙全,女高音歌唱家「找真相」的慈悲呼喚涓涓沁入他心靈深處。

事隔幾天後當我們再相遇時,他真誠的告訴我,我要謝謝法輪功,我現在一切恢復正常。一個星期後,他主動向我要法輪功的書籍,表示要仔細看看。

故事之二:

我所在的單位有不少少數族裔的同事。另一位墨西哥的同事很有特點,他極偏愛中國功法,凡和中國同事見面他都會以雙手抱拳的姿勢表示友好。數月前當我向同事們介紹新唐人新年晚會時,他是第一個動心想買票看的。他神秘的告訴我,我心中有一個願望,我沒有去過中國,但希望能籍舞台的形式看到真正的中國功法。他的盼望和真切,接下來的數十天中,他幾乎是捏指掐算的數著臨近演出的天數。

當他終於如願觀看了新唐人新年晚會後,他欣喜的告訴我:「可以用我流出平生最有價值的眼淚來表達此刻的心情」。他說,晚會高尚境界的舞蹈構思、服裝色彩斑斕的搭配、歌曲穿透人心的震撼、幕景惟妙惟肖的立體感令我思緒萬千……他說我周圍的一些朋友都喜歡中國的「太極」,但我們幾乎都是比划動作,而少有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和內涵更多了解。看這台晚會,讓我這不太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西方人有了全新的認識。以後你也給我多介紹些中國的故事,這一切對我們也很重要。

雖然上面只是無數觀者至深感受中的點滴,但神韻藝術團承載人類共有生命價值的寶貴財富,以舞台形式展示並啟迪人生命之源頭,人生的目的,生命真正返本歸真之途。在贊觀神韻藝術團世界頂尖級的演出的同時,生命的震撼在心靈深處延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