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過眼煙雲

無留


【正見網2007年08月14日】

這件事情是我在一年前就看到的,之所以現在寫出這篇文章一是自己最近很不精進,想鼓勵自己,讓自己振作起來勇猛精進,二是想告訴所有和我同齡都是20-30歲之間的同修,人世間的所謂的愛情就像是過眼煙雲一樣不值得留戀……

在一個大戶人家裡,有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孩子,她到了適婚的年齡,父母給她介紹了很多名門貴族,但是她都看不上,有一天,她遇到了他,她知道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他家境很不好,只有一個母親將他從小給拉扯大,她很喜歡他,他對她也是百般的疼愛,照顧的無微不至,對她也是很順從,無論她想做什麼他從來都不反對。後來他們結婚了,結婚後她卻覺得他不好了,因為他只會關心她而其餘的什麼都不會,不會幫父親打理生意,不會應酬,什麼都不會,每天就好像是僕人似的跟著她,卻不會甜言蜜語的討好她,漸漸的她就開始討厭他,而且對他越來越不好,說打他就打他,大冬天的說不讓他進屋就不讓他進屋,而她之所以還會和他在一起完全是因為他很愛她,他的後半生就是這樣度過的……

轉眼又到了另一世,他們又成為了夫妻,不同的是,上一世那個蠻橫的大小姐這一世變成了文靜的女人,而那一世少言寡語的他,這一世卻成為暴力的酒鬼,由於那一世她欠他的實在是太多了,所有在這一世她受盡了他暴力的折磨。有一次,他喝的酩酊大醉的回到家裡,看她坐在屋子裡面就開始耍酒瘋的罵她,甚至是打她,一把把她扔到了地上,然後自己就走了,只留下她一個人在空房裡傷心的哭泣。他雖然對她不好,但是心裡很在意她的。他經常去一個青樓,和裡面的一個女人關係很好,這個女人雖然在青樓卻是只賣藝不賣身,而且這個女人非常的愛他。他每次和她生完氣都去那裡,但是心裡還惦記這家中的她,那個青樓的女人雖然不說但是還是很生氣,所以那一世他也欠了青樓女子一份感情,就這樣他們又度過了一世……

文中的「她」就是我,那個青樓女子就是我這一世的同班同學。我們自從入學她就從來沒和我講過一句話,而「他」就是我同班的另一位同學,他們自從入學就開始交往,但是關係一直就不是很明朗。我的這位同學,莫名其妙的就會對我發脾氣,然後莫名其妙的又自己好了,開始我很不解,直到後來我看到這我們之間的緣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所以我想告訴和我一樣也是20多歲的同修們常人的恩怨都是前世的因緣。多學法走好自己的路,有更美好的在等待著我們!

個人體悟,層次有限,不當之處還請同修多多指教!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81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