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查丹瑪斯預言《諸世紀》對當今人類的警告(1)

――分清善惡 選擇未來
明奧


【正見網2007年09月10日】

•站在預言家本人的角度去理解預言

人們對諾查丹瑪斯的預言《諸世紀》所做的解釋很多,本書是站在預言家本人的角度去做的一種新的解釋,供讀者參考。

這書總是把原文放在最前的位置,而把自己的解釋放在後面,並且,在用詞方面儘量不說的太絕對,給讀者留下思考的空間。因為自己的解釋再有把握,也不一定完全符合預言家的原意。也就是說,預言家本人的著述與解釋者的觀點在形式上要適當的分開。有的解釋者把自己的理解放在每一首詩的開頭,這就對那首詩做了定義與限制了,就會障礙別人對預言的理解,所以本書不採取這樣的做法。

現代人理解預言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尊重預言家的本意,不尊重也不理解預言家本人的宗教信仰,甚至還加以不適當的批評,用種種現代觀念,如絕對的唯物論、進化論、無神論和階級論,用現代科學觀念和現代哲學觀念,特別是用邪惡的馬克思主義去理解預言,甚至批評預言,這怎麼能正確理解預言呢?要知道,預言家可不是馬克思主義者啊。現代人往往都是用無神論和進化論,用現代科學觀念來理解古代的預言,特別是在現代中國,人們都是在用狹隘變異的黨文化來理解古代的預言,而這些並不符合預言家的本意,因此,人們無論怎樣努力研究也無法真正的理解預言。

對於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壞的,現代觀念與預言家的觀念是顯然不同的。比如說,我們現在認為科學的發達與物質生活的豐富,還有人類各種慾望的放縱,婦女解放,性開放、革命等等都是很好的,是社會的進步,在共產惡黨統治的國家,人們被黨文化灌輸洗腦後認為共產邪惡主義和社會主義是社會的最大進步,可是所有這些在預言家看來是不是進步呢?如果預言家並不認為是進步,那麼在寫預言時的用語顯然是帶貶義的,而我們現在的解釋者卻是站在現代觀念上去理解預言的,那就很可能解釋不準確。

還有,現在的很多中國人對歷史事實的了解與歷史觀都是不完整的,都是被黨文化閹割了的,所以解說古代的預言就顯得很不中肯。

所以很有必要從新解釋預言,使人們能夠真正的理解預言,也使預言真正的對人類發揮其作用。預言家發表預言的目地,本來就是為了使人類受益的。

•預言家本人的宗教信仰和預言的目地

要站在預言家本人的角度去理解預言,首先必須了解預言家本人的情況,特別是了解其思想狀況,了解其宗教信仰。不管人們是否相信宗教、相信神,但預言家本人是相信神的,是信仰宗教的,這一點是肯定的,這是所有的《諸世紀》讀者都知道的。你可以褒貶預言家的宗教信仰,但你卻不能否認他的宗教信仰,同時,你如果想讀懂預言,你還必須尊重預言家的宗教信仰並了解他的宗教信仰。這一點也是肯定的。

如果你抱著進化論的觀念,或者抱著馬克思主義的觀念,或者抱著黨文化的觀念,去理解預言,那肯定是南轅北轍的――除非你能首先把預言家變成達爾文主義者或馬克思主義者。

預言家本人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他相信,世界是神創造的,世界的發展是神安排和控制的,神根據每個人的善惡行為安排他的命運,確定他的禍福。神造的世界發展到最後階段,會面臨毀滅,也就是說會走到「世界末日」,就像一個機器運行久了要淘汰更新一樣,神造的這個世界最終也面臨淘汰和更新。在此時,也就是在「世界末日」來臨之時,神會根據所有人在生命歷程中所有行為的善惡,根據人在最後階段還信不信神的態度,安排其根本的命運――是淘汰掉,還是留下來進入到新世界中去?

這就是預言的目地所在。預言家的目地是要告誡世人――要行善,不要行惡,特別是在世界末日的「終極審判」中,要相信神,不要背離神,要分清善惡,這樣才能選擇一個好的未來。

所以預言中總是透露著一種深重的憂患意識――預言家非常擔心人類會忘記神、背離神、不分是非善惡、最後走向毀滅。今天的人類確實普遍的出現了預言家所深深擔憂的情況。

所以預言中總是透露著慈悲的告誡――預言家告誡人們,要始終相信神,不要被各種各樣的異端邪說所迷惑,要始終保持一顆貞潔的心,到最後審判之時,能分清善惡,回歸於神,選擇好的未來,過度到新的世界。今天的人類早已普遍的忘記了預言家的告誡,遠遠的背離了神,甚至把預言家嘔心瀝血寫出的預言當作糟粕來批判。

根據預言家的啟示,今天,也就是在1999年前後,人類正好處於「末日審判」之中,所以今天的人對神的態度,對善惡的分辨,也就成了其選擇未來的判斷標準,也就成了其存活去留的衡量尺度。

預言家的預言正在兌現中――神已在行終極審判了,人啊,你選擇什麼?是善還是惡?是存還是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