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方法切磋

淨蓮


【正見網2007年11月05日】

在《對澳洲學員講法》中,聽到師父的諄諄教導,看到師父說「心裡急啊」時的表情,不由得熱淚盈眶,感慨萬千!師父在《美國首都講法》中說:「目前大家就是怎麼樣做的更好、效率更高、影響更大、救人更多。」 媽媽和我大多數是利用面對面講真相的方式來證實法的,想在這裡和大家就講真相的方式、方法進行切磋、探討,希望我們找到更多、更好的方式,能夠在這最後的時刻,救度更多的人。

一、與初講真相的大法弟子切磋

大法弟子為世人講真相,由於舊勢力的阻礙、邪惡的社會形勢、世人的冷漠和道德底線的下降以及大法弟子本身人心的干擾,會遇到很多困難和難過的關。我也是這樣一步步走過來的,非常理解剛開始講真相的大法弟子所遇到的困難。

首先,我們要有正念。為什麼講真相?是因為我們要救人!想一想,如果這個人沒有機會了解真相,醒悟過來,做正確的選擇,他所面臨的必將是「被淘汰」!而且是被這個宇宙永遠的淘汰!不復存在!想到這兒,真正理解這一點、又充滿善心的大法弟子就不會再猶豫了,必然會堂堂正正的做救度世人的事!我有的時候也會有畏難情緒和怕心,可是一想到他們未來可能面臨的悲慘下場,我就會變得正念十足了。連常人中的見義勇為者為了救人都不怕獻出生命,更何況我們這些遠遠超出常人道德標準、慈悲、堅定、擁有神通和大智慧的大法弟子呢!

講真相前的準備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再忙也一定要學法、發正念,只有做好這兩件事,我們才能正念十足、法理清晰、心思純正,講真相才會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師父曾經說過,「在你的場範圍之內的人可能無意中你就給他調了身體,因為這種場可以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人的身體是不應該有病的,有病就屬於不正確狀態,它就可以糾正這種不正確狀態。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所以在過去佛教中有這樣一句話,叫作『佛光普照,禮義圓明』,就是這個意思。(《轉法輪》)只有我們學法好,正念足的時候,我們這個祥和、慈悲的能量場才能發揮更大的作用,救更多的人。

多學法、多看《九評》和同修們講真相的經驗借鑑,就會有更多的智慧和更好的溝通技巧、角度去講真相了。比如最近明慧網上一位大法弟子通過稱頌耶穌的偉大、苦難的度人過程而讓基督教徒理解大法弟子、明白真相的例子就讓我受益很多。

平時多看當地報紙和時事新聞,結合實際講起來會更容易和被講者產生共鳴。例如,我們利用「七、八月份北京下雪」「貴州平塘的救星石」的信息去和世人講真相,既神奇又有據可查(網上都可以找到,有些人的朋友在北京也可能說到),對天滅中共也有充分的體現。再比如,幾天前電視裡剛講到一個郊區的農貿市場一個月就要交1000元的管理費,使老百姓非常不滿。我們用這個例子來證明xx黨的剝削和xx黨並不給老百姓發工資的問題,就很容易讓老百姓理解和認同了。也可以講出國的親戚、朋友和我自己出國看到的退黨、法輪功真相,用第三人稱去講,既安全又有說服性和力度。

萬事開頭難!剛開始講真相的大法弟子可以先從親朋好友講起,相對安全、沒有顧慮,時間和環境都會比較充裕。隨著經驗和技巧的增多,可以給同事、鄰居講。慢慢的就可以利用打車、買菜、買東西、辦事等方式給陌生人講了。

和你不熟悉的人講真相可以儘量以第三者的角度去講,就說是聽別人講的,或者是你的朋友、親戚的故事。這樣聽者會沒有顧慮,樂於參與討論,作為第三方的探討和評價也會讓他更相信事實真相,能夠更好的達到目的。同時,你也會比較安全。適當的注意安全問題,符合常人的理是需要的。但一定要心正、信師信法,不要疑神疑鬼、有怕心、更多的擔心惡人、警察……因為邪惡的舊勢力隨時都在盯著我們的一思一念,常人社會中的理不是關鍵,我們心性上有漏,才會讓他們抓住把柄,利用惡人來進行迫害的。(當然對於充分做到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講真相了)

講真相的過程中,要充分體現出大法弟子真誠、慈悲、忍讓的一面。遇到任何情況,任何人都面帶微笑,自信、冷靜、有條理、有智慧。很多常人看不到或者根本不看真相資料,但他們看得到我們的表現。我們要儘量運用我們的言談舉止,一言一行,潛移默化的改變他們的觀念。即使一時做不到,也要讓他們對我們、對大法產生理解、體諒的心情。這就有助於他們將來的被救度。

開口講真相的前幾次會很難,心裡諸多顧慮,只要放下人念,只想救度眾生,就會好很多。當然,也要注意不要強為,以免由於做事心、急躁心讓舊勢力鑽空子。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靜心學法,發正念,同時堅定的走師父安排的路,就會有不同。只要我們有這顆正法、救人的心,師父會幫我們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二、 現階段講真相技巧和問題探討

1、藍耳病和禽流感

從去年開始,全國藍耳病盛行,國家新聞媒體公布是豬瘟疫傳染了26個省。據我從菜市場的農民那兒了解,東北地區丹東、本溪等處多個農村已經一頭豬都沒有了,當地農民在三、四個月前就已經不吃豬肉了,說吃了得爛腸子病,有的農村甚至在路旁寫上「運豬車禁行」。康平一帶有兩個村子由於禽畜感封村。(此信息只是聽說,請當地同修幫忙確認。我們如果要用此條信息,儘量加上「聽當地農民說」的字樣,做到切實可信)而且,九月份廣州又爆發禽流感,據稱殺死十萬隻鴨子。可是,由於中共的刻意躲避和歪曲,很多人根本不了解這些信息。

所以,最近一個月我們多採用這些信息去講真相。無論認不認識的人,我都一開始就善意的告訴他,「別吃豬肉了」。由於基本涉及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他都會比較關心,而且他也會感謝我的善意提醒,產生好感,立刻和我攀談起來。然後,我再從藍耳病、禽流感講到大預言、天象和未來,勸退保平安。幾乎大多數人都很關心這些事情,又有感於今年的天災人禍,出於安全考慮都會選擇三退保命。接著,我再根據時間和對方的接受程度講法輪功真相,會容易很多。而那些對信息的真實性表示懷疑的人,可以讓他們自己去菜市場了解。因為這些都已經是公開的事實了,相信他了解後,會有些感想,也為他下一次的被救度打下基礎。

由於社會道德底線的下滑、人性的缺失、人心的麻木和對xx黨的恐懼心理,有很多人根本就不關心時事,沒有善惡之分,對於法輪功學員被殘酷的事實漠不關心,相關的信息完全不聽不看。所以,我感覺對於他們採取這種方式講真相,會更有效果。

在這裡,建議更多的同修可以在當地了解情況後,結合事實,從天時、天象的角度講起,救度眾生。同時,也歡迎更多同修探討,這樣講真相的方法是否可行,還需要如何改進。

2、對宗教信仰者講真相

剛開始對宗教信仰者講真相時,我們把握不好方式方法,對方一說有信仰,有神佛保護,就不知怎麼說了。後來,我們經過切磋採取以下方式:

您既然信佛/信神,就更有必要退出中共等一切邪惡組織啦。因為您是信神佛的,而xx黨根本就不相信有神佛。每一個入黨、團、隊的人都要舉拳向上天發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一輩子都要作一個無神論者。您相信神佛,又怎麼能同時承認自己是個無神論者呢?這既是自相矛盾,又是對神佛的褻瀆啊!您應該自己做個明智的選擇啊!一般情況下,都會起到較好的效果。

3、確實有效的救度眾生

由於大法弟子的善心和責任感,我們都希望更加有效率、更廣泛地救度眾生。所以,我們也經常會讓常人再告訴他的親戚朋友三退,並幫助他們登記上網。但最近我發現一件事,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我在公交車站給兩個女士講真相。其中一個人很認真聽,在我問她是否退過團時,她很確認的說,她沒有退過。可這個時候,另一個女孩突然插進來說,「你說的是法輪功三退的事吧?我有一個朋友的媽媽就是法輪功的。我幫我好多朋友都退了。」她又告訴那個朋友,「我也幫你退了!」我告訴她,「你得告訴你的朋友們,她們同意了,才行啊。」她說,「沒事,他們都聽我的。」又指著那個女士說,「她最聽我的了。我一說就成!」我又和他們講了些法輪功真相就走了。後來,我突然悟到:在這件事上,恐怕是有些問題。這個女孩沒有真正明白,必須每個人自己表態,才能三退保平安。她是出於熱心做好事,可是,她在沒徵得對方同意的情況下,就給人做了三退。而且,很明顯,她也並沒有告訴她的朋友這件事。所以,在這裡和同修們共勉,如果有人幫助朋友三退,我們一定要仔細確認她的朋友是否了解了真相,並且是自己同意三退的。儘管這一切其實都是師父在做,可也不要由於我們的一時疏忽,影響了眾生救度的進程。

在這裡介紹媽媽經常用的一個好辦法。如果有人要給朋友和親戚勸退,可以給他一些小冊子,讓他們去看。同時,給這個人寫張小紙條,上面寫明「我叫***,聲明退出黨、團、隊(此處標明根據三退人參加組織的實際情況說),取消誓言,抹去獸印。」如果對方同意三退,照著小條念一遍就行,既方便省事,又不會失誤。如果方便,再通過電話確認。務必保證三退的人確實了解情況,並本人三退了。

4、善用講真相紙幣

自從開始用紙幣講真相,我們都一直在身體力行。如果沒被收款人看到,我們就找機會搭話講真相。如果被看到了,我們就正好藉機講真相。無論對方收不收紙幣,我們都把它當作講真相的一個契機就對了。由於講真相紙幣的越來越多,很多老百姓都看到了大法弟子的堅韌、力量和事實真相,由反感、漠然到了解、認知、同情,甚至佩服。

同時,在講真相的過程中,如果對方是陌生人,並且已經三退了。我就會談到講真相紙幣,並告訴他,不只是大法弟子在寫「真相紙幣」。如果有家人、朋友要三退保命,就讓他自己起名,把「名字」和要退什麼保命寫到紙幣上,花出去就行。大多數人都同意,並表示會這樣去做。因為這樣做對於他既簡便易行,又沒有安全問題。同時,我們大法弟子如果收到這樣的紙幣,就可以幫他上網,再在紙幣上標明「已上網登記」的字樣。我曾經給一個賣水果的大姐這樣講過,後來知道,她不但給親戚用這種方式退了團,而且也學著大法弟子的樣,開始寫真相紙幣了呢!如果每個常人都被我們發動起來,開始向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講真相,勸三退,花真相紙幣、三退紙幣。每個常人在無形中不都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嗎?明白真相的人也必然越來越多!如果市場上流通的不是真相紙幣,就是三退紙幣,那麼還有哪個常人會不了解真相?不感到大法的神奇和威德呢?他們受邪黨的控制和影響會越來越少,我們所救的人,所搶的人就會越來越多!

媽媽和我到現在為止已經勸退了將近三千人(大多數都是媽媽做的)。這裡不是想顯示什麼,只是想說,只要我們想要救人,想要隨師正法,一切並不難。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竟也救了不少人了。但是,我們還有很多不足和心性上需要提高的地方。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我又一次有所收益。在這裡希望和同修們互相切磋,互比互修,共同精進!在正法最後的最後,我們一定要從舊勢力的手中「搶」出更多的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