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舊金山兩年半的修煉體會

舊金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12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下面我講講來舊金山兩年半的修煉體會。

一、在舊金山唐人街的修煉體會

* 在花園角煉功

二零零五年底,師父在舊金山講法後,有同修覺的我們應該在唐人街花園角設煉功點,因為花園角是舊金山唐人街的中心,那地方聚集了很多人,同時很多社區活動也在那兒。在花園角更發生過好幾次學員被打事件。後來我就跟一些同修去花園角煉功。

但那花園角實在不是煉功的地方,初來此地時,那真是一個大垃圾場,是賭徒和流浪漢的據點。我修煉這麼多年,在很多煉功點煉過功,我從來沒有見過象花園角這麼髒亂的地方。

而從我們一開始去煉功起,就不斷的受到干擾。有時在煉靜功,煉一半,打掃衛生的說他要打掃衛生。有練別的功的人跟我說我們煉功的那塊地方是屬於他們的,他們在那兒已經練了四十年了。更有不明身份的人,其中有中國人、也有西方人,給我們攝影、照相。

仔細思量,覺的奇怪,我們在花園角煉功,又不妨礙別人,怎麼會受到這麼大的干擾,而且這是在美國,自由的國土。後來我想,既然這麼大幹擾,那就是要堅持,你洒水也好,來特務也罷,反正,每天早晨我要來煉功。

二零零六年底,來支援唐人街講真相的台灣學員回了台灣,住在中國城的同修也一一搬走,很多時候每天早晨煉功就剩我一個人了。而來自流浪漢、打掃衛生的和一些不明身份的人的干擾一直不斷,有一段時間覺的自己壓力很大,那種無形的壓力不僅僅是來自這個空間,更感覺是來自另外空間,更有一種聲音在我耳邊說:「離開唐人街,搬到一個環境好的地方去住」。有很多次我問我自己,早晨還要不要去煉功,而每次我一想到那往我身上掃垃圾的人和那些干擾我的流浪漢,我就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堅持。其實現在再回頭看當時的心境,有很強的爭鬥心和氣憤不平的心。

說是堅持,真做起來實在不容易,有時晚上睡晚了,早晨5點多起來,好像睡不了幾個小時。冬天的清晨,天沒有亮,走在那寂靜的、清冷的、灑滿路燈燈光的唐人街上,很多時候,背著師父經文《正念正行》鼓勵自己。有一個階段,我實在感覺自己堅持不下去了,有時坐在那滿是臭味的環境裡煉功,我不由問我自己,你還能在這個垃圾場堅持多久。

也許是師父看到我實在堅持不下去了,有一段時間常人的媒體一直在報導花園角的髒亂差,有一天早晨到花園角時,看到有一隊人開來了兩輛垃圾車在打掃衛生,兩個官員一樣的人看到我們,問我你們每天早晨幾點來煉功,我跟他們說六點左右。他們對我說,那我們每天早晨四點鐘來打掃衛生。

那以後每天早晨到花園角時,花園角真的變的非常乾淨,我從來沒有想到那麼骯髒的花園角能變的這麼幹淨,而為了監督和安全,花園角更是安裝了攝像頭和樹起了「嚴禁吸菸」的標語。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我知道這一切是師父做的,再煉功時,很多次感覺到另外空間的花園角開滿了鮮花,而周圍的一切物體,椅子、房子、樹、鳥兒也都變的充滿生機。

這時離我們剛到花園角煉功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我那顆充滿爭鬥和氣憤不平的心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變的寧靜、祥和起來。而來自世人的鼓勵和支持也讓我覺得在花園角煉功意義非凡,現在每天早晨到花園角煉功已經變成了我的生活的一部份了。

* 向人們講真相

在花園角煉功和在唐人街街頭髮傳單會碰到各種各樣的人,這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舊金山本地的居民。這過程中,感覺到越來越多的人在了解真相,更感覺到很多眾生在渴望著了解真相和等待著被救度。因為生活在唐人街,所以講真相也溶在生活的點滴之中。

有一個小吃店的老闆,因為我經常去他那兒買飯吃,慢慢也就認識了,有一天我煉完功,帶著煉功的展板,他知道我煉法輪功之後非常吃驚,他問我你們在街上發傳單是不是一天能掙得五十塊錢,我說哪有什麼錢,他說他不信,要沒有錢怎麼有那麼大的動力。我告訴他,這就是法輪功學員的了不起的地方,我們發傳單都是自願的,因為這場迫害太殘酷了,我們只是出於良知和正義在做這件事情,象我自己,很多時候我自己掏錢印傳單。

一來二去,跟這老闆也熟悉起來,現在他每每看到我,有時笑著跟我說:「法輪大法好。」

一次在花園角煉功,我聽到身後的幾位老人在說法輪功不好,後來起身跟他們講真相,老人家們很固執,其中一位老人已經九十多歲了,他堅持說法輪功不好、丟中國人的臉等等。聽他的口音,我覺的很熟悉,我問他們是哪兒人,結果我在那幾位老人家的家鄉呆過,我跟他們聊起了家鄉的一些風土人情,一下子覺的距離很近。他們一下子好像把我當作他們的老鄉,一個告訴我說他出國前就退了黨了,因為要到美國來,是黨員不讓來的,其實大家也都知道××黨不招人喜歡。而那個九十多歲的老人,是當年打淞滬戰爭的功臣,邪黨上台後,他一直在××黨的大牢裡坐牢,後好不容易逃出中國。我聽後跟老人家說:「大爺,您看您自己在共產邪黨的監獄裡受了那麼多苦,您完全知道它的黑暗,現在邪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也是一樣的。」

從這件事情我得到很多啟發,其實很多人說法輪功不好,實在是因為不了解真相,在某種環境下的一種從眾心理,同時也有一些老華僑是出於一種所謂的愛國情結。他們不了解真相,但是只要我們堅持去做,我們走近他們,了解他們的同時接近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這些煉法輪功的就是他的街坊鄰居,就是社會中很普通的一員,而且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人,人們就很容易接受真相。

為了了解唐人街,我收集了一些唐人街的資料和走訪一些胡同,參觀過唐人街歷史博物館,在觀看海外華人歷史時。想著這些中國人,歷經艱辛和苦難,輪迴轉世千萬載,迷於紅塵之中,等待著被救度,想起師父《美國首都講法》中的一段講法:

「下到三界來的雖然有不同層次的神,他們都是抱著對大法對正法堅定的信念才來到人類。他們都想來這得法,同時助大法在洪傳時期一臂之力。所以對於這些生命來講,無論層次如何,他們堅定的正念就極其的珍貴。因為在神的境界裡看人、看人類社會可怕至極呀,特別是他們還可以看到人類最不好時期是什麼樣,他們敢於這樣下來,那就是抱著對大法的堅定的信念,他們認為正法必成。法一定能度了他們,大法一定會成功,(熱烈鼓掌)正法一定會成功,所以他們才敢冒著天膽來到人類。」

想著這段講法,看唐人街那嘈雜的人群,看那街頭伸到垃圾筒裡撿蔬菜的老太太們的那滄桑的臉,我不再覺的在唐人街有多苦,只是覺的肩頭的那份責任和義務,我們一定要救這些生命、我們也一定能救了這些生命。

二、溶入灣區修煉環境的體會

我從多倫多移居到灣區,從參加一個項目到參加兩個、三個,經過這個過程之後,我的體會是同修之間互相理解、支持和互相圓容這個整體是多麼重要。一方面,那些做項目的同修真的很辛苦,很多時候他們是要把一個東西創造出來,從無到有的創造那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而又因為有修煉的因素,所以情況更複雜,他們是需要同修們的理解和正念支持的。另一方面,做項目的同修稍微分一點精力參加集體學法、關心這個整體、關心周圍的同修,也是非常必要的。

很有幸能在灣區這個整體中修煉,也很有幸能在舊金山唐人街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修煉,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把我們灣區這個整體圓容成一個金剛不破的整體,不辜負師父對我們的期盼。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二零零七年舊金山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