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毀佛經遭惡報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7年11月30日】

武功縣西邊有一座寺廟,寺中有毀壞廢棄的《大藏經》,康海(注)年少時,曾經和五位同學在寺內讀書。當時正值隆冬天寒, 四人用廢棄經書燒火取暖,一人用以燒洗臉水,康海心中雖然責怪他們不敬經書的行為,但卻不敢說出來。

當天晚上,康海夢見三位官員開堂,憤怒斥責燒書之人,判決燒經取暖的四人全家滅盡,燒水洗臉的人考試不中,又指責康海說:「你為何不勸阻他們?」康海答道:「我心知他們做法不對,但我年幼不敢說。」官員說:「一句話勸解,可免去五人的罪孽,現在姑且不追究你的過失。」康海醒後,就將此事記在書本後面,不到幾年,燒經取曖的四人全家得瘟疫而死,以經書燒水洗臉的書生多次考試不中,最後以教童生而告終。

看來毀經之惡報真是可怕,那麼在對大法的迫害中毀壞大法經書的人將會遭受什麼樣的報應呢?想一想還真是為這些人擔憂啊!

註:康海:明代文學家和戲曲作家,字德涵,號對山,別號滸西山人(1475―1540), 陝西武功人。明弘治十五年(1502),狀元及第,位居明弘治年間文壇十才子之一。正德五年(1510),歸裡家居,研習聲樂戲曲,尤其是對樵唱、佛曲等頗有心得。

(資料來源:《康對山先生全集》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