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漢服研究者:各民族舞的服裝特色都表現的完美無缺



【正見網2008年03月06日】

(正見記者小組高雄報導) 目前是在漢服協會工作的劉宗鑫先生,在觀看完3月5日的神韻演出後,覺得這場表演蠻棒。一開場的節目《萬王下世》,就讓他印象深刻,更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而在《嫦娥奔月》的表演中,讓他嘆為觀止。很喜歡《大唐鼓吏》及《威風戰鼓》,鼓的氣勢讓他覺得蠻棒。

他覺得神韻晚會融入很多的特色在裡面,對於其它的表演節目就沒有那些特色存在。而他對於服裝方面,因為他從事於漢服方面的工作,覺得神韻晚會把漢服最明顯的特色交領右衽給表達出來了。而漢服的另外一項特色是很內斂,在表演當中也有表達出來。

他是中華漢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活動組組長。他說,他會比較注重、觀察服裝設計跟色彩的搭配。在節目中,滿族舞的服裝顏色比較鮮艷、出色,這和中華漢族的服飾表現出的內斂美是不同的。而在節目中,各民族舞的服裝特色都表現的完美無缺。

他覺得《清韻》的服飾,運用旗袍的設計方式、花邊設計都很漂亮。而節目《善念結善緣》 中表達出人人心中有善,他覺得社會上正需要這股清流。

他對神韻晚會裡的各個節目的表現,有「水融於魚,魚融於水,達到互相配合和盡善盡美的效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