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中部首長、藝文界盛讚神韻



【正見網2008年03月11日】

(正見記者小組台中報導)彰化縣長卓伯源在九號下午來到惠蓀堂,他希望台灣民眾都能觀賞到神韻這麼具有國際高水準的表演。

他以短詩抒發感想:神韻!這是躍動在屬於我們東方民族最初的善,喚醒了幾千年來塵封在靈魂深處最原始的真!來自於美國的神韻藝術團,結合東西藝術表演方式,表現出東方民族原始的先祖,對神靈的愛與讚頌;它,不僅僅是藝術,也傳遞著神與人之間承襲的一種古文明再現!

名廣播主持人:任何人都看的懂神韻 製作者貢獻大

得過金鐘獎的廣播主持人李季准,是台灣資深廣播人,目前主持電視節目《經典中國》。


名廣播主持人李季准

李季准很喜歡《嫦娥奔月》,他說在以前,這只是個神話題材,沒想到透過多媒體的表現,卻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從製作人的角度看,他認為神韻呈現出來的內容很大,讓他覺得「慚愧」。雖然節目的意涵不艱深,卻深深撞擊心靈深處。

他還表示,神韻演出是「大功勞」,任何人只要走進來都看得懂,如后羿射箭。他說,能做這樣的節目對人類是有貢獻的,有人學歷低,無法涉略群經,但是好的節目一看就明白了,比讀書還好。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會長:神韻結合藝術和科技 創意值得學習

國際彩墨畫家聯盟(FITMA)會長黃朝湖表示,神韻晚會的表演將藝術、舞蹈、音樂結合在一起,藝術性相當強,加上科技運用,非常值得台灣學習。

他提到,許多節目裡提到中國傳說,是許多華人共同的記憶。如精忠報國的理念永遠是存在的,對宗教的愛心、傳播或者感受也都是存在的,在台灣,人民享有宗教的自由。

他表示演員舞蹈水準很高,故事用動作、音響呈現很傳神,非常有創意。他會廣為宣傳,希望台中地區的藝術家、喜歡音樂、舞蹈的朋友都來觀賞。

國際攝影家:邊看節目 邊作筆記

連續多年獲選為世界攝影十傑的國際攝影家江村雄,觀賞後表示,兩個鐘頭的節目中,感到演出是在將所有目前社會上應該要有的精神拉回來,並且將以前我們了解的中國文化很快的回顧,整個節目的串聯緊湊、安排都很理想。

江村雄說,場內不能照相,所以觀賞節目時,他也一邊做筆記,獲得了幾個可供創作的靈感。

他還表示,有幾齣戲,讓他心酸、感動,例如都市裡面的混混,或是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兩個鐘頭雖然短,但是學的滿多的。

影視公司負責人:內容精湛、技術先進

東藝影視公司負責人邱雲祥先生,闔家三代一同觀賞神韻表演,雖因觀眾爆滿,而未能全家坐在一起,仍對精湛的內容與先進技術,深表讚許。本身經營影視公司的邱先生,特別注意到現場的天幕,「非常專業,不是簡單、靜止的一張圖,在靜態的畫面中,雲也在飄、水也在流、鳥在飛」。對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中,天幕所呈現的立體臨場感,非常驚奇。


邱雲祥先生和女兒

雖然邱先生自稱對舞蹈外行,仍非常喜愛今天神韻的舞蹈,因為「能有這樣好的燈光、音響效果,還是真人演出,這是看電視與看電影無法比擬的」。同時,這樣純淨的演出,也喚起了他的赤子之心,非常高興能帶家人一起來觀賞神韻表演。

演出前陽光露臉,但天際卻是霧蒙蒙一片,有些令人窒息的壓迫;待表演結束後,出現了清澈的藍天,正呼應了許多觀眾的回應──神韻洗滌人心,淨化社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