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百歲不是問題



【正見網2008年05月10日】

(正見記者倪梅月、王郁棻台灣嘉義報導)5月9日胡乃文中醫師應邀來到嘉義縣布袋鎮民眾服務站演講,講題是“健康活到百歲不是問題”,一開始民眾陸陸續續來到服務站看了新唐人電視台的簡介、報導。經過布新國小張均洲校長的介紹後,胡醫師開始了精彩的演講。


胡乃文中醫師在嘉義縣布袋鎮民眾服務站演講

一開始,胡醫師用了台語跟大家說明內容,沒有了語言的隔閡,很快地與現場民眾打成一片,互動良好。胡醫師介紹了幾個簡單的穴位按摩方法,如,鼻子過敏、腰酸背痛、戒菸……等等。

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婆婆,拿著一張藥單,向胡醫師請教藥單配方是否繼續服用。另一位七十幾歲的老阿伯,跛著腳走向胡醫師問:我閃到腰怎麼辦?另外一位太太,向胡醫師請教青春期的小孩需不需要吃轉骨的藥方?胡醫師都很親切的回答這些民眾們的問題。最後胡醫師提到:修煉中,提高心性,是改善個人身心健康的重要關鍵。演講結束時,還舉辦有獎徵答的活動,民眾顯得非常熱絡。

記者在演講結束時,訪問了兩位在場的聽眾。

鄭美惠小姐向記者表示,她是家庭主婦,前一天參加了服務站的婦女會,剛好看到宣傳海報,得知胡乃文中醫師來到民眾服務站演講。今天受益良多,知道很多養生的訊息,靜坐的好處。回去要好好的練習,也希望以後能有多一點這樣好的文化講座。

另外一位莊真真小姐是布袋國中退休老師。莊真真老師說胡醫師給人很親切的感覺,最觸動她的是觀念的改變,以前認為生病了要吃藥、看醫生,聽了演講後發現:原來還有讓身體真正健康的方法。並且覺得胡醫師說的靜坐很特別,結的印跟打坐的腳對應之後,八脈就會打通,跟她所知道的打坐是不一樣的。而且她回去也要試試打坐。

當胡醫師在解“藥”這個字時,更令人印象深刻,那時才發現“藥”的下面真的是一個“樂”字,胡醫師說:“要聽好的音樂,要說好話,看好的圖片,看好的文章和看好的表演。”就是要看正面的,要說好的訊息,有好的心情就會有健康的身體。

莊真真老師表示最近看到一本關於人要發出正向念頭的書籍,內容描述只要是正面的,善的念頭,就會有好事。不能有壞的念頭或打算,否則就會成真。她深表同感的說:“就是要看好書,也要說好話,有好的訊息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