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掌權者冤殺好人 定然償命

陸文


【正見網2008年05月23日】

宋高宗紹興二十六年(公元1156年),福州福清縣人李元禮,擔任漳州龍溪縣主簿,代理縣尉的職務。有一次,他抓捕了六個強盜。按照當時朝廷的制度規定:「抓獲強盜七人以上者,可晉升一級官職。」

李元禮私慾膨脹,升官心切,就利用職權,叫下屬去鄉裡抓一個農民耒湊數,心想:冤殺一個草民,那是吃定了,誰也奈何不了他。於是,便把一個無辜的農村百姓,硬是當做強盜,再加上先前的六個,一共七人,均以搶劫財物而定罪,並予以處死了。

李元禮因為抓捕強盜七人有「功」,達到了晉升調任的標準,上司準備提升他的官職,叫他先到臨安(當時的京城)招待所裡住下,等待安排。就在當天夜裡,他看見那位被他冤殺的農民,來到他身邊,向他索命。他原以為:自己是官,對方是一介草民,無奈我何。萬萬沒有想到:世上還真的有鬼神,還真的有報應!所以,他悶悶不樂,鬱鬱寡歡。

和他同住在招待所的另一個官員,見他臉色難看,便問他什麼原因。李元禮就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了出來。那個官員聽了,大為震驚,嘆了一聲說:「神靈與報應之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人還是莫做虧心事為好!」

第二天,李元禮被上司安排到泉州同安縣當知縣。他急忙辦完手續,帶上行李,離開招待所,前往泉州,自以為一走大吉。沒想到剛出臨安城,那個冤魂便緊緊的跟上了他。李元禮僅走了十幾裡路,就走不動了,只好住到驛站裡,當天夜晚便得急病而死。

在神佛的眼裡,眾生一律平等,無論貴賤,無論富貧,都應該善良誠信,正派做人。

中共惡黨,以己為貴,以民為賤,根本不把老百姓放在眼裡。無論餓死、整死、冤死、殺死多少人,它都無所謂。只要官位坐得穩,哪管百姓冤不冤;你們是一介草民,豈奈我何!

但是,人不治天治,善惡必報,天理昭昭;冤殺好人,必須償命。一切掌權者,你的權再大,也大不過天。善惡必報,這是天定的理,簡稱天理。天理,誰違背了他,誰就會遭天譴!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中共惡徒,是逃脫不了的!

(事據《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