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山夜話:不同的認識,不同的效果

宋晨光


【正見網2008年09月28日】

一天,一位銀行女職員被其丈夫送來。女職員臉色慘白,虛弱無力。據病人講,一年前,她和丈夫利用休假去非洲觀光旅行,回來後,開始腹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染上了非洲的一種病毒性痢疾。接受了一段時間的西醫治療後,病情沒有好轉,反而加重,每天都便膿血。後又吃中藥扎針,也沒好轉,以至大腸潰爛。西醫採取手術,將潰爛的部分切除,但是很快又開始便膿血,西醫又是手術切除,沒有其它辦法。

根據病情,按陰陽五行的規律做了一個小時的調理。第三天,病人第二次來診時,臉色正常,體力恢復。病人說,第一次調理結束後,小腹疼痛就消失了,第二天也不便膿血了。又做了兩次調理後,病人持續近一年的便膿血完全恢復正常。病人感到不可思議。

西醫、中醫對各種疾病,都有各自的認識,依據的理也不同,所以治療效果也不同。中醫的理論核心是陰陽五行,陰陽五行的理,可以被引用到哲學中去,但它又是超出哲學範疇的。陰陽五行是實實在在的能量物質,又是一定層次空間的法理。順應這層法理,就會得其幫助。宇宙中,有不同層次的理。修煉法輪功的人都知道,法輪功有五套功法,每套功法都有口訣,煉功前,念動口訣,就會得到覺者的加持。隨著不斷的修煉提高,對宇宙的法理又會有更高的認識,身體得到的改變也是更巨大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醫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