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實踐證實法

泰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13日】

就今天發生的一件事跟大家敘述一下,今天出去辦事正準備回來時正碰上一位同修,同修托我把她的展板換一些新圖片,我接過展板在車站等車,展板放在旁邊的石凳上,車來了我急急忙忙上了公交車,快到家時,猛然發現展板沒拿,當時第一念就是:是我的東西不丟,展板誰也不能動。不過雜念也上來了,如果真要是――我那裡還有一套多餘的展板。我又一想這念頭不正,應該是誰動誰會造業,這樣對他本人不好。我發正念讓展板隱身,讓誰也看不見,到家吃過飯後,騎上車又往回返。

路上一直固守著正念,想到一個修煉人在世間時刻按著大法在做,感受到大法的神聖與莊嚴,這本身就是在證實著法,想到慈悲的恩師又給了我一次提高與證實法的機會,這件事不在事情本身,而是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如何堅守著正念,如何堅定的信師信法,如何理解認識事物本身存在的修煉因素,這又使我感受到了師恩浩蕩的一面,想到這些自己眼睛有些濕潤了。騎到車站,仔細一看,發現石凳上沒有展板,但我心裡還在信守著展板丟不了,我往不遠處察看,有一位泰國小販在那裡賣東西,我走過去,看到展板放在他的車子上,我向他合十,表明來意,小販明白後,示意我給他十泰株,我拿出十株給他,告訴他法輪大法。由於當時沒帶泰文資料,想到見面就是緣分,以後再送他。

回來後跟同修交流,兩點應該提的,好的一面是注重過程,這個過程中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按著大法正念正行,這本身就是修煉人在世間證實著大法。不足的是如果自己沒有多餘展板,把這個退路堵上,自己的心態是不是還那麼穩定。再一個為什麼小販要報酬,難道他明白的那面不知道這是什麼嗎?深挖自己,原來是自己以前形成的人的觀念在起作用:別人幫了自己,自己就想回報於別人,反之按自己的觀念衡量,我幫了別人對方回報於我才合乎情理。再加上自己看到展板還在,出現了歡喜心,潛意識中不管怎樣展板沒丟就好,最終導致不太圓滿的結局。

這個過程中體現了信師信法的重要,也反映了做事中是在證實法還是證實自我,同時遇到任何事不忘向內找修心性,這樣修煉路上才會走正走穩。

文章引申的內容:從周圍一些同修丟失錢物,對此在法理上淺談自己對這個問題的認識。

有同修在丟失財物後,不是在法理上找思想中的漏與不足,而是埋怨自己疏忽大意,以後真的形成了人的觀念,錢、物也捂的更嚴了。我舉自己兩個例子,不同的念導致不同的結果。在PATTYA海灘發真相資料時,一次在中午發完回來時忘了拿座墊,晚上在別處發資料時想起來了,心想師父講過是你的東西不丟,座墊不會丟的。等發完資料過去一看,沒了,一找,小販給掛在柵欄上了。一次在曼谷,由於自己存在執著沒意識到,環境惡化,導致露宿街頭,睡覺時自己把手機定好十二點發正念的時間後,放在自己頭前,又離自己近一些,潛意識中想別丟了,等醒來後發現手機已經被人拿走了。以前認識的一位同修也發生過類似事情,上公交車時把腰間手機向前挪了挪,心想別擠丟了,結果下車一看,手機果然丟了。

這類例子很多,人在一生中沉積了複雜的做人觀念,當遇到事物時,由觀念主導,人念就會占上風,就會導致宇宙中負的一面起作用,就會出現麻煩、出現干擾。修煉人無論何時何事都要正念對待,出現丟失也要利用這件事找出自己漏在哪裡,把壞事變為提高的機會。

當然,有些所悟法理與正念是我們在修煉的實踐中慢慢悟到、慢慢做到的,沒有認識到強來或者試試看的心態容易適得其反,所以在平時的點滴中我們都在修自己,當各種矛盾突然來時,我們會用正念很平穩的處理好。

以上為個人淺顯之見,不足之處請同修給予斧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