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因果之報 善惡分明(新加入錄音)

靜雲


【正見網2008年11月18日】

楊彩招是明代時直隸棗強縣人,為人個性直爽,因家鄉年歲收成不好就來到京城打工。

嘉慶十四年春天,他在帽兒胡同(巷子)的提督衙門東的真武廟前撿到一張錢票,面額是京錢八千餘文。走到黑芝麻胡同時,見到一個人正訓斥一少年,問明原因,原來是丟失了錢票,再細問錢數與時間與自己所撿到的完全相符合,立即慨然歸還。

不久,楊彩招患了寒病,在昏迷中見到已死去的父親,對他說:「因你平素有些善行,所以還有福壽,以後一定要勉勵行善!」於是把他帶到一個地方,但見宮殿巍峨,上寫著「東嶽府」三個大字,旁有對聯寫著:「陽世奸雄違天窨理皆由己,陰司報應古往今來放過誰?」字跡金色輝煌,大小約近尺。楊彩招進入後,見到一位官員,原來是已經死亡的岳父。他岳父原來是河間地方的廩生(即有俸祿的秀才),為人很老實,對他說:「我現在陰間掌管陰曹的文書案件。有人往往以為自己做壞事無人知曉,其實這裡都記載的一清二楚,報應絲毫不差。所以人在世上一定要多行善,否則後悔是來不及的。」說完就叫差役帶楊彩招觀看陰曹地府的刑罰情形。

來到一處,見到一個人被兩根繩索拴扣系住脊椎骨的筋,綁在屋樑上懸吊著,頭頂上插一支旗子,寫著:「私漏國稅王一龍」。這人是楊彩招所熟識的,在河間販私酒、私鹽,名叫王牛子,只是不知道他另有一個名字叫王一龍。繼而又見一位親戚,姓林,被綁在柱子上。

不久,見到一架大鐘,體形龐大鐘亭剛建,粱柱上還沒覆蓋瓦片。楊彩招走過去,想用兩手合抱衡量鐘的大小,這才發現鐘上刻了很多人的名字,細一看,發現有自己的名字,旁邊有大字寫著:「引導向善崔夢麟」。又見另一處,幢幡寶蓋為飾,十分莊嚴,上面供奉著佛經,很多人在那兒念經,旁邊有人告訴楊彩招敬佛向善有善報,楊彩招記在心中。這時忽然感到口渴,看到旁邊有清水,水上有一木瓢,就拿起來飲了數口清水,不覺涼人心脾。恍然有所悟,睜眼一看,原來睡在床上已經七個晝夜了。

楊彩招記著在陰間所見,到了七月間,見到本鄉的人詢問王牛子的近況,回說已經死了。不過他的病症十分奇怪:每天晚上總是叫痛難忍,必須用繩子將腰拴住,系在樑上方覺稍安。至於在陰間看到被綁的林姓親戚,在湖廣當侍從官,到了七月下旬有人傳來信說:「他貪了不少錢財,卻生病死了。」以上兩案都有了證驗,只是不明白鐘上刻名字的事是指什麼。楊彩招想到鐘上旁邊寫有崔夢麟的名字,就通過熟人介紹找到了崔夢麟,想問他這是什麼因果。崔夢麟起初也茫然不知,後來回憶起三年前曾為靈鷲庵鑄一口鐘,發願為蒼生祈福,以鐘聲驅散妖邪,使風調雨順,乾坤朗朗。楊彩招想起自己當時知道此事後很讚許,雖未捐助分文,但想到今後自己也應多做勸善之事,陰曹就已註上了姓名,可見因果善惡之報應,如影隨形。

因果關係的客觀存在,是不依人們的主觀意志而存在著的,不會因為其「信則有,不信則無」。因為人的一生,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在神明的鑑察之中。上天主持著公道,懲惡揚善,報應分明。善有善報,是鼓勵人多做善事;惡有惡報,是讓人知道警惕戒備。因此為人處世,一定要敬天敬神,有尊道貴德的堅定信念。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