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冒起宗宣揚道德,金榜獲題名

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1月19日】

明朝末年江蘇有位才子叫冒起宗,從小就非常相信因果報應之理,注重道德。他在參加鄉試,也就是科舉考試中的地方考試時,覺的似有神助,下筆成篇,因而考取。然而在接下來的科舉考試中卻落第了。

落第返歸江蘇之後,冒起宗在讀一本當時的勸善之書的時候,覺的說的非常好,只是在一些事例上還不夠充份。於是,他便加注列舉了許多邪淫遭惡報的事證,以勸勉別人不可起色慾邪念,更不能亂性造業。當時幫助他抄寫的,是他家請來的私塾老師羅憲岳。後來羅憲岳回到南昌,在崇禎戊辰(西元1628年)正月時,夢見一位穿著道袍的老神仙,左右還有兩位紫衣仙童。老神仙手中拿著一本書,叫站在左邊的仙童朗讀。羅憲岳悄悄聽著,正是冒起宗加注的文字。讀完,老神仙說:「應該得中。」接著老仙翁又叫右邊的仙童作首詩,右邊的仙童隨即念到:「貪將折桂廣寒宮,須信三千色是空;看破世間迷眼相,榜花一到滿城紅。」

羅憲岳醒來後,他悟到這個奇夢是在告訴他,冒起宗能不受美色所迷惑,並勸人不應執迷於色慾,應當戒除淫亂,他的勸善之言令很多人不被色慾所迷。這樣的善行必受福報,冒起宗在科舉考試中應當可以名登榜籍,受眾人的祝賀。從此羅憲岳深信冒起宗一定能中進士,就寫信把這一吉兆告訴了他的兒子。結果到了放榜時,冒起宗果然登第中了進士,後來官至湖廣布政使參議,他的兒子冒辟疆也成為明末清初的大才子之一。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到:宣德勸善真的是一大善行啦,那麼反過來說誘人行惡亂性也一定是一大惡行。再看看今天的中國社會現狀,因為中共邪黨宣揚無神,無因果報應,無來世的邪說,特別是邪黨99年開始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再加上邪黨官員們帶頭腐敗、淫亂,使的很多中國人都在無知中被其迷惑而不斷造業行惡,社會風氣極度敗壞。中共邪黨可謂是犯下了千古未有的大罪,其罪惡必將被清算,到時所有不肯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都會作為邪黨的陪葬品。所有曾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的人啊,趕快聲明退出吧。

(資料來源:《冒憲副紀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