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教授:有如觸電般無比的感動



【正見網2009年02月24日】

歷史教授:有如觸電般無比的感動

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陳玉女2月22日晚間與數位系上同仁、助教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從頭到尾,我的身、心都處在一種一種觸電的感覺,那是一種無比的感動。」陳玉女教授如是說。

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陳玉女

鑽研東洋史學的陳玉女表示:「文化精神方面的東西是可以不用語言來傳達的,神韻晚會的舞蹈、聲樂演出將這一點發揮的非常好,直接讓我領受到中華文化深邃的精神內涵,這是我今天很大的感觸。」

陳玉女認為神韻晚會表現以大唐文化為主的中華文化,而大唐文化正是代表一種文化包容力,一個大融合的時代頂峰。

她感觸良多的表示:「這種尊重、包容的精神在全球化的今天非常重要,像剛才的《雲羅仙韻》展現了中國西南彝族、《雪山歡歌》刻劃了藏族的文化,這都是一種尊重的態度。我認為這個表演傳達了這種精神。」

副教授:神韻帶來「真」、「善」和「希望」

成功大學統計系詹世煌副教授偕同妻子、女兒觀賞了第一場的演出,今年是詹教授第三次觀賞神韻了,他告訴記者,他觀賞神韻有很大的感受。

除了和以往兩次觀賞神韻一樣,針對法輪功被迫害節目,詹教授都深受觸動外,今年他對《雲羅仙韻》、《婆羅花開》、《金猴降妖》和《李白醉酒》等節目讚不絕口。尤其是《雲羅仙韻》,他覺得那些女舞蹈演員就像仙女穿著色彩鮮艷的五彩羅裙,那麼純真的在仙境中跳舞一般,給他一種非常自然的「真」的感覺,他好喜歡。而相對於《雲羅仙韻》的多色彩,天幕中《婆羅花開》純潔無暇的白色婆羅花慢慢綻放,整個節目讓他有一種高境界的感覺,他覺得自己的心靈被淨化了。

神韻節目除了讓詹教授感受到回歸自然的「真」,《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金猴降妖》、《濟公搶親》等節目也讓他感受到「善」和「希望」。他相信神韻對他往後的職業生涯能起到一定的正面作用。詹教授目前除了教學,擔任國際知名期刊,如IEEE的評審,也接一些環保個案,針對環保資料進行統計分析並提出建議,他覺得看完神韻,心靈被「真」、「善」、「希望」洗禮後,在往後的教學和提出建議上將更具正面性。

詹教授表示,天幕在聲、光各方面和演員的演出有更大的結合效果,如《神筆的傳說》,讓他更能了解節目的內涵。

詹教授讚賞神韻在提升人類道德上的價值,他說自己會鼓勵學生和學校老師來看神韻。

餐旅學院教授:編排令人讚嘆神往

任教於國立高雄餐旅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教本土文化閩南語的董峰政教授,二月二十二日晚上在台南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第五場演出。他愉悅的表示,整個表演的服裝很令人驚艷、在多媒體的運用方面令人讚嘆、整個故事性的編排令人神往,整個音樂的搭配也令人陶醉,最重要的是舞蹈的編排非常的迷人。

在所有的演出節目中,董峰政表示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印象最深刻,整個安排很令人震撼。他說,因為原本以為會很生硬,是很刻版的主題,但是舞蹈當中卻流露的很自然,觸動人的心靈。

看完這場演出,董峰政表示,對自己有所提升,他會慢慢咀嚼,留下餘味在心中體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