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永州野廟記

感恩


【正見網2009年08月10日】

據說元朝時湖南永州的野外,有一座廟,背靠大山,面臨急流,山深河險。那裡長滿了黃茅和綠草,一望無際,高大的樹木聳入雲天,遮蔽了太陽。風雨常常在野廟上空興起,人們因為畏懼都供奉此廟。過路的人必定要把三牲等供物獻到廟中,這才能通過。如果誰不這樣做。那麼,風雨就會突然到來,一下子云霧陰沉,咫尺之間就辨不清東南西北了,人和行李等物品,也都會失蹤不見,這樣的情況,已有好幾年了。

元大德年間,書生畢應祥有事到衡州去,要經過此廟,因為囊中羞澀,所以沒有買祭品上供。結果他還沒走幾裡路,突然間大風興起,頓時飛沙走石,黑雲、黑霧,從後面隱隱而來。他回過身來一看,只見有千乘萬騎披甲的士兵在追殺他。他平時能背誦道家經典,現在情勢危急,他也就邊走邊背誦起來,一路不停的背。背了一會兒道經,便雲消風止,地闊天朗了,追兵騎乘也一下子都不見了。這樣靠著背誦道經,畢應祥才平安到達衡州。

後來畢應祥經過祝融峰時,順路到南嶽祠拜謁,想起以前發生的事情,他就寫了狀子,焚燒後向南嶽神投訴。當晚,他在睡覺時元神離體見到有衙役過來,便跟著衙役一同前行,到了一個大宮殿,但見侍衛環立,職官四處都是。衙役引他站在大庭之下,畢應祥看到宮殿上掛著玉柵簾,簾幕內設有黃羅帳,燈火輝煌,照的如同白晝一祥,氣氛森嚴莊重,寂靜而不喧譁。畢應祥緊張的屏住呼吸,等待發落。

一會兒,有個穿著朱衣圍著角帶的官吏從裡面走出來,傳呼畢應祥說:「奉旨問你同何人有訴訟?」畢應祥回答說:「我身為窮書生,天性又愚昧笨拙。不知道有名利可以追求,又怎麼會有田地、房產值的爭逐?穿的是布衣、吃的是蔬食,只曉的恪守本分罷了。況且我從沒有進過公堂,所以實在不能回答尊問。」官吏說:「白天你投遞狀子,申訴什麼事?」

畢應祥這才想起來,於是叩頭稟告說:實在是困為貧窮的緣故,我離開家鄉投奔他人,取道永州,經過一座廟宇,因為盤纏已經用完,不能用牲酒祭供,結果風雨突然興起,受到披甲士兵的追趕,狼狽窘迫,跌跌撞撞,幾乎被他們追上。驚怕急迫之際,沒有地方可以申訴,因此冒昧投訴,實在是不得已。

官吏聽了後,走進簾內。過了一會兒,他又出來說:「奉旨審訊對質」,當時就見有屬吏騰空而去。不多一會兒,押來一個戴著烏頭巾、穿著道服的白鬍子老人,讓他跪在台階下面。官吏宣讀旨意並質問他說:「你作為一方的神靈,受到大家的供奉,為什麼經常用武力禍害恐嚇人,以求他們的祭祀;迫害這個讀書人,幾乎讓他陷於死地,貪婪狠毒,哪裡可以逃的了刑罰?」

老人跪拜並回答說:「我確實是永州野廟的神靈,但是野廟已被妖蟒占據,已經好幾年了,我的能力不能制服它,曠廢職守已經很久了。過去呼風喚雨、企求祭品的,都是這個怪物所作的孽,並非是我的過錯。」

官吏呵責他說:「事情既然早已到了這個地步,為什麼不早稟報上來?」老人回答說:這個怪物在世間已經很久了,興妖作孽,妖力大的沒有什麼東西可與它相比。附近的鬼魂都受到它的約束,惡龍、毒蛇也聽它的指揮。我每次想前來申訴,都受到他多方的攔截,最終不能到達這裡。今天若不是神使來傳拿。我哪裡能到達這裡?

這時,畢應祥聽到殿上傳旨,命令士卒前去追究查問。老人跪拜懇求說:妖孽已經形成,助紂為虐的很多,士卒雖然前去,恐怕最終沒有好處。不派遣神兵前去剿捕,那麼肯定不能夠將它捉來。

殿上的官吏聽取了他的意見,就命今一個神將帶領了五千神兵前往。過了好久,就見有數十個鬼兵,用大木頭抬著妖怪的首級,原來是一條朱頂的白蛇。把蛇頭放在庭下,就像能裝五石米的缸那麼大。妖孽伏誅了,官吏就讓畢應祥回去,畢應祥的元神回來了,他這邊的人身也就醒了過來,伸了個懶腰,只覺的渾身是汗,濕透了背上的衣服。

畢應祥辦完事,回家途中,又一次經過那個地方,只見廟裡的塑像,已經蕩然無存。向村民一打聽,都說:某一天,夜裡三更以後,忽然間,雷、電、風、火大起,只聽到一片殺聲,大家都非常驚慌恐懼,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天亮之後前去一看,原來野廟已經成為灰燼,一條巨大的長几十丈的白蛇,死在樹木之下,但是被砍掉了蛇頭。其它的毒蛇之類也死了無數,腥臊污穢的氣味,一直到現在仍然沒有消失。」畢慶祥算算時日,正是他夢中元神離體的那一天的晚上。

畢應祥回到家裡,大白天正在家裡閒坐,忽然見到兩個鬼使到他面前說:「陰間地府請你前去對質一件案子。」說完就拉著他的手臂前往。到了那裡,只見冥王坐在大廳上,用鐵籠子罩著一個穿著白衣裳,包著紅頭巾的男子。那男子說:「我在世間未犯下罪行,卻被書生畢應祥向南嶽衡山府誣告,以致神兵降臨討伐,全族被殲滅,巢穴淪亡,冤苦確實很深。」

畢應祥聽了這番話,知道自己是被妖蛇懷恨誣告了,就詳細陳述了妖蛇損人、害物、搞鬼、搗亂等事,與妖蛇在鐵籠之下對質辯論,言詞一來一往,非常激烈艱苦,那妖蛇始終不肯服罪,於是,冥王就命令屬吏行文南嶽衡山府,並指令永州城隍司驗證有關事實。不久,衡山府和永州城隍司的回文到了,與畢應祥所說的事實完全相同,妖蛇這才理屈詞窮。

冥王在殿上大怒,叱罵妖蛇說:「你活著的時候已經成為妖怪,死了以後竟然還敢誣告,把這個白衣妖怪押往鬼都地獄,讓它永遠不能翻身!」當即,就有幾個鬼兵上來,驅趕押解妖蛇而去,讓它接受應有的報應。隨後,冥王對畢應祥說:「煩勞你走了一趟,實在沒什麼可以報答。」於是,就命令屬吏,把畢姓的簿籍拿來,在畢應祥的名字底下批了八個字:「祛妖除害,添壽一紀(十二年)。」畢應祥聽了,馬上向冥王拜謝,然後他的元神返回家裡,他就醒了過來。原來他剛才彎臂作枕,伏在桌上睡覺之時元神又離體到了另外空間,經歷了一次正邪的較量。

故事裡,書生畢應祥正是靠背誦道經才擺脫邪惡低靈的追殺,逢凶化吉;今天法輪大法正洪傳於世間,廣度眾生,世人只要真正誠心念誦「法輪大法好」,那麼將來大劫難來時也定能平安無恙。

而且故事裡,妖蛇低靈危害一方長達數年,終遭天譴全族被滅;現在把中國搞的腐敗遍地的中共邪黨其實在另外空間裡看,也是一個大邪靈,它做惡多端危害中國數十年,殺害了八千萬中國人民,又用包括活摘器官在內的各種邪惡手段殘酷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中共邪黨的罪惡罄竹難書,等待它的只能是被上天徹底消滅。而且上天消滅邪黨時,就像故事裡神把妖蛇全族滅盡一樣,那時所有不願退出中共邪黨的黨、團、隊成員都將成為邪黨的陪葬品。所有曾經加入過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人,都要趕快聲明退出(可用化名),才能在天滅中共時,不受邪黨的牽連,而保平安。

(資料來源:《剪燈新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