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何配耀遇仙得救

明古


【正見網2009年09月04日】

清朝時,湖南長沙有一個名叫何配耀的青年男子。他曾經遊歷江蘇,借住在虎丘山後的房屋裡,每日都能見到登山的遊客。在遊客中有不少是年輕的女性,有的相當漂亮。因為何配耀色心未去,所以經常在遠處注目凝視她們,久而久之心神不寧,心裡老是一些色慾的邪念。

之後的某一天晚上他睡覺時,似夢非夢之間,就開始有妖孽變化成美女的形像來糾纏迷惑他。他最開始還以為是日有所思,故而夜有此夢,但從此以後,每晚必有這樣的「夢」發生,而且他的身體也越來越疲憊不堪,整天都打不起精神來。此時,他知道這一定是因為自己色心太重招來了妖孽,可無論如何都擺脫不了。

一天,忽然有一位雲遊的道人經過此地,道人長的很瘦,但極有精神,穿著一件很破舊的道袍,背著一口寶劍。道人看見他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你是堂堂正正的一個人,怎麼年紀輕輕的就陽氣將盡呢?何配耀一聽即知此道人必非尋常之人,於是就把事情全部告訴了他。道人聽後,便將身後背著的寶劍解下來遞給何配耀,對他說:你將此劍放在床頭,則可驅除此妖,如果寶劍發出鳴響之聲時,你就要趕快握住它,不然它就飛走了。何配耀一一答應了下來。他將寶劍帶回借住的房屋後,仔細一看,發現劍柄上纏著一條蒯草繩。他將寶劍放在床頭,到了晚上睡覺時,妖孽變化成的美女果然又來了。

等到妖孽靠近何配耀時,纏在劍柄上的那條蒯草繩頃刻之間化成了一條龍,放著神光,直撲妖孽,妖孽轉身而逃。與此同時,道人的寶劍也放出閃爍的光芒,令人睜不開眼,並發出一陣鏗鏘之聲,隨即也飛走追趕妖孽去了。因為這一切發生的太快,所以何配耀根本來不及按道人的囑咐握住寶劍。當夜,何配耀雖然憂慮如何跟道人講寶劍飛走的事情,但也終於能睡一個安穩覺了。

第二天道人來了,何配耀一見就跪了下去,向道人如實說了昨晚的情形,道人並沒有責怪他沒有及時握住寶劍。道人只是說:此劍歷年來斬妖魔無數,今見你被妖怪迷惑,故而將此劍借給你以驅此妖。但此妖只需用那條蒯草繩即可降伏,無須用劍斬除。說完道人用手向空中一揮,寶劍就飛了回來。道人細細一看說,此劍已被妖孽穢氣所污,又要煩勞我將其再鑄冶一番了。

道人將劍放在庭院中的空地裡,然後張口就吐出火來,如水銀瀉地一般,頃刻間火堆數尺,高溫灼人,讓人不可接近,可奇怪的是那條纏在劍柄上的蒯草繩卻安然無恙。隨即道人從火中取出寶劍不斷以拳相擊,以掌磨礪,然後再用火鍛。如此重複了三次,才將火焰吸入口中收了回去,只見地面已被燒的一片焦黑了。

道人接著說:我與你有緣,故而能來救你,可你因為色心邪念太多而招來的妖孽,已經使你身體損耗很大了。說完他就教了何配耀一套方法,何配耀依此而行整日都不間斷,終於在七七四十九天之後身體復原。何配耀經此一事後,再也不像從前那樣執著於色慾了。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想:何配耀是一個普通人,他動了色心邪念後,都招來了妖孽乘機迷惑傷害他,如果不是遇見了那道人,說不定真的就會性命不保啊;那麼作為有著更高標準的修煉人,則一定要去盡一切對色慾的執著。

(資料來源:《亦復如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