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金花仙姑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09年06月27日】

甘肅永靖縣以東約20公裡處有一座「吧槽山」, 當地民間流傳著金花仙姑成道於此的故事。我今天就給大家講講這個故事。

明朝時在甘肅有一戶金姓人家。這家裡有個姑娘名叫金花,據說金花從小便「垂髫端潔、不茹葷腥」,常勤於捻線。金花從不願聽別人說媒提親之事,因金花本人不同意提親,多次說媒未成。後來父母便強行給金花定了一門親事。

出嫁那天,金花不願著新娘的衣服。對方花轎快要到門口上時,她忽然一手持一根燒火棍,另一隻手將自己捻好的線團拋到空中,隨線團出門而去,轉眼不見了身影。家人和親朋們見狀皆驚的目瞪口呆,一時不知所措。一陣紛亂後,金家遂派人分頭尋找。

金花的哥哥和幾個家人看見拖在地上的一條線,便順著線頭尾隨緊迫,沿途翻山越嶺,爬溝渡河,一直趕到青石嶺,終於遇到金花,見金花已經盤膝端坐在青石嶺上。這時金花對哥言道:我現在已出家修道,此事早已註定,請回家稟告父母,不用再勉強了。哥聽金花說她要出家,便對金花說:你若能修成神仙,今天將手中的火棍插到石頭上長出葉子來,我們就不再勉強你,你就修你的仙去吧!如果沒有這樣的能耐,乖乖的跟我們回去,免得父母常為你操心。金花聞聽此言,便順手把燒火棍插進青石嶺,不多時火棍上發出綠芽,變成了一株小松樹,葉茂成蔭。

她哥見此才知妹妹絕不一般,平日在家之時恐怕就已經在修道了,只是家人不知罷了,今日是絕不可能回家了。於是他便叮囑妹妹保重身體後,便回了家。從此以後,人們就把青石嶺叫作「神樹嶺」。金花在青石嶺歇腳之後,又起程沿著一條大山樑走去,直通山峰,山峰岩上有石洞,她從此便在洞裡靜修。

明永樂三年(公元1405年),金花在山峰石洞中坐化歸天,仙跡在當地民間廣為傳頌。而且神奇的是金花得道坐化歸天之後,此山上滿山遍野的長出一種當地人稱之為「吧槽」的野生穀物。從此當地若遭旱災莊稼欠收時,老百姓就從四面八方來到這裡收割吧槽充飢,藉此度荒年。當地百姓們認為此吧槽是金花得道後賜給父老鄉親度們荒年充飢的。從此以後,人們就稱此山為「吧槽山」。

而且據說當年金花行至山峰石洞中時,抬頭望天,萬裡碧空;又見山下煙雲茫茫,突然不由得心頭一酸,可憐世人,她的眼淚便灑落在地上,淚滴處遂變成一眼清泉。後人就把這眼泉叫吧槽池,池水清澈見底,朝山敬神的人們取池水飲用,據說可保安康。

看了金花進山修道的故事,我想:金花得道後,滿山長出可以讓人度過荒年的野生穀物,可見一個修煉人修成得道,那真是會給一方百姓都帶來福份的呀,世人真的應該敬重修煉人啊。那麼反過來說,人要迫害修煉人,那麼就一定會給自己帶來災禍!可是現在的共產邪黨就偏偏要殘酷迫害真正修煉的法輪功學員,那麼共產邪黨的這種行為也就註定將給它和它的組織成員們帶來滅頂之災,一切曾加入過黨、團、隊的人都只有聲明退出才能保平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