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寧海李道人

明古


【正見網2009年09月07日】

清朝時浙江寧海有一位李姓道人,他本是當時的工部尚書李繩其的族弟。他因嚮往修煉,故而拋開了世上的榮華富貴,出家修道,據說他後來修道有成,多次顯現了道法的神奇。

一次李道人千裡迢迢趕往北京,去見他的族兄李繩其。當時北京天寒地凍,大雪紛飛,李繩其和他府上的人都穿著厚厚的裘皮衣物禦寒,而李道人卻赤著一雙腳,身上除了一件單薄的道袍和一件擋雪的蓑衣之外,再就沒有什麼別的衣物了。

在李府,李繩其和客人們談起嶺南的荔枝味道鮮美時,李道人聽見後說:你們想吃荔枝,看我給你們取過來。說完他就叫一名童子捧著盒子站在戶外,過了一會兒讓童子進來,打開盒子一看,裡面滿滿一盒新摘的荔枝。眾人為其法術驚嘆不已。

李道人見到李繩其的長子後就告訴他:你有修道的機緣,現在最好就隨我出家修道,否則你在世間的陽壽就剩不了多少了。可悲的是大家雖然都已知道李道人是有神通的人,可此時卻誰也不相信他的話。李繩其還斥責他胡言亂語。李道人最後只有嘆息而去。結果,幾年之後李繩其的長子年紀輕輕的就夭折了。這時人們才知道李道人此言非虛,從而為李繩其的長子不僅失去了修道的機緣,還失去了年青的生命而惋惜。

李道人後來雲遊到了萊郡(今山東萊州),那裡有條河,水流很急,來往的人們都為此而苦惱。李道人見了,就四處化緣勸善,終於募集了一筆資金,用來修橋利民。修橋時,一次因為石料巨大,路上難以搬運,李道人就跨在那些石料上,用鞭子一抽,一瞬間這些石料就出現在工地上。

還有一次,修橋的工匠們覺的每日的飲食中肉太少了,李道人隨即就拿來了幾尾魚讓工匠們吃,工匠們吃後覺的鮮美無比,有的把魚留了一部分準備明天接著吃,到了第二天一看,這些剩下的魚都變成了柳樹葉。人們這才知道:昨天吃的魚都是李道人用柳樹葉變出來的。到了橋修成的那一天萬眾歡騰,可李道人卻在一旁盤腿打坐閉目仙逝了。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