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一開之奇花 再現新加坡



【正見網2009年10月05日】

近幾年來,世界各地發現優曇婆羅花的報導時有所聞。優曇婆羅是傳說中三千年才開一次的奇花,自從1997年在韓國全羅南道順天市須彌山禪院的佛像上首次被發現,現今已在中國大陸、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澳大利亞、美國、德國等世界各地處處綻放。此前,新加坡已經有過幾次發現優曇婆羅花的報導,可喜的是,優曇婆羅花近日再現新加坡,真可謂是吉祥之兆。

新加坡的永久居民李女士是一名經濟分析師。前幾日的一天夜裡,她到廚房倒水喝,卻赫然發現廚房的一塊窗戶玻璃上,有一簇白色的小花。由於此前已經多次看到有關優曇婆羅花的報導,李女士猜想這可能就是傳聞中的奇花,不禁驚喜萬分。

從廚房玻璃窗上近距離拍攝到的優曇婆羅花

因為優曇婆羅花纖細玲瓏,又是生長在玻璃上,所以在陽光下因玻璃反射反而很難拍到清晰的圖片。為了取得好的拍攝效果,只好將這塊窗戶玻璃除下,擺放在李女士家中黑色的沙發上進行拍攝。從9月30日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這簇小花共有18朵,高約7至8毫米,花莖極其纖細柔弱。令人稱奇的是,這花竟然可以在不需要土壤和水分的情況下,生長在一塊約5毫米厚的玻璃上。只可惜,在拍攝時一個花莖上的花苞已然不見了。由於不知道這簇花到底是何時綻放的,因而也就無從得知那個花莖上的花苞是何時失落的。

將玻璃擺放在沙發上,可以看到右下方開有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纖巧玲瓏,花莖細如髮絲。玻璃的厚度約5毫米,花的高度約7毫米



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亦作優曇波羅、烏曇跋羅、優曇缽華、烏曇華等,英文名為Udumbara,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優曇婆羅花花莖細如髮絲、蠶絲,色如玉,白如雪,花形如鍾,周圍散著淡淡的光暈,有的散發出淡淡清香。

此花之神奇,非人之所能想像。從世界各地的相關報導可以看到,無論是銅像、鋼鐵、玻璃,還是塑膠、水果、植物等等,也無論寒暑、無論寺院還是尋常百姓家,都留下了此一奇花的蹤跡。

佛經中說,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花開之時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根據《慧琳音義》卷八載:「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李女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作為一名修煉近四年的法輪功學員,深信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降臨人間,正是在昭告世人,法輪聖王已然來到世間傳法度人。以宇宙最高法理『真、善、忍』為修煉原則的高德大法――法輪大法,能夠自上一世紀末開始在世界洪傳,絕非偶然,因為此刻的宇宙正處在一個萬物即將更新的極其特殊的歷史時刻。我希望世界上的一切有緣人,都不要錯過這個機緣,都來了解法輪大法,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了解神來世間度人的深意,為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據報導,2007年7月,在新加坡法輪功學員煉功的一個花園裡曾經發現優曇婆羅花;今年7月,在新加坡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的著名的風景點魚尾獅附近的草坪中,則發現了八處盛開的優曇婆羅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