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的一家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9年10月26日】

想了很久了,修煉這麼多年,算起來也是老弟子了。可是在這些年風風雨雨中,有過失落,有過欣喜,也有過挫折,一路跌跌撞撞,時快時停。我99年元月得法,是很幸運,但也倉促,不管怎麼說還是一路走過來了。我們一家感謝師父無私的給予,慈父般的教導。

一、學法學法再學法

99年7.20後,作為一名初得大法的弟子,面對迫害,我傻眼了不知所措……為了生活,我們面臨了分流,到了陌生的環境。由於信息的封閉,先前眾同修由於怕心放棄了修煉。在這樣沉重的壓力下我放鬆了自己的修煉,嚴重時心性比常人不如,干作常人都不恥的事,都不知自己是修煉人了。在我處於萬般無奈下,慈悲的師父把我找了回來。回到大法中,翻開久違了的《轉法輪》第一講,才讀幾句,我傷心了,我哭了……2003年中國新年,我回到我生活過的城市,可能是天意(師父的安排),我遇見了昔日的同修,交流中知道了被迫害的同修一家堅定的走了過來,在迫害中亦然做著講清真相、救度眾生事情。2004年以後,由於單位生產效益不錯,我們一家也買了轎車。隨著不斷的學法,很多以前不明白的事終於清醒了。在學法中增強了信心。基本做到出事向內找,在單位和同事間工作中都能按照師父的「真、善、忍」的要求做。在家庭中也能按照修煉人標準要求自己,現在我們的一家也走入了大法中修煉。

學好法才能做好另外二件事(發正念、講真相救人)。從那以後,我堅持每天學一講法,到今天為止我也不知道學了多少遍《轉法輪》,每學完一遍都有新認識不同的認識,在書中也看到了蓮花,每個字後面都有小法輪,也看到了字後面的佛、道、神且閃閃發光並放著光芒。學法中體悟到了靜心的妙處。後來我漸漸的採用雙盤腿學法,初期30至40分鐘,很難受,鬧心,但都堅持。到2006年後隨著三件事(學法、發正念、講真相)加入,學法打坐時間增至70至80分鐘,腿還是難受,但不鬧心了。到了2007年中旬,學法中出現了讀著法瞬間體會到了師父傳法時慈善、艱辛,自己的心酸酸的,忍不住流淚,這時學法時間一下子上到90到100分鐘左右。記得有一次在學第四講「提高心性」的最後一段:「我們講,不管人類道德水準發生多大變化,這個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遠不變的。有人說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說你壞,你不一定真壞,因為衡量好壞的標準都發生了扭曲。」淚止不住,我趕緊將淚抹乾。從2008年中期開始到現在盤著腿學法能堅持2小時以上,腿還是難受(不是先前的那種難受),不鬧心,能淨心學法。通過這麼多年不斷的學法更堅定講真相的勇氣。

二、學好法是講清真相的關鍵

學好法是清理怕心的關鍵。以前學法不上心,遇到講真相講不清,只知道大法好,具體怎麼好也講不清楚道不明白。隨著不斷的和同修交流,上網突破了封鎖,知道了大法弟子的家「明慧網」。目睹了這場血腥迫害,加深了我講清真相的資料來源。同時在修煉中不斷收集整理身邊那些迫害大法遭報應的實例,適時運用到講清真相的實踐中去,效果還不錯。有了這些經驗後,我們一家在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時,它們(資料、實例)很有說服力。如:實際了解當地學校一中、五中校長、書記迫害大法弟子遭報應實例;當地政府部門參與迫害大法弟子的公安局長、政協主席還有我女兒她們班主任誹謗大法其兒子遭報應,還有銷毀大法書遭報的實例,都在講真相起了很大的作用。現在儘管我們講真相勸「三退」的人還不多,但我們一家會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去作好救人的事。當然,在講真相中也有成功也有不盡如意的地方。如:用真相幣時絕大多數人都能接收。記得有一次我和愛人(同修)去給自己孩子買兒童服裝,給了一張一百圓的「法輪大法好」真相幣,當時店主手裡拿著這一百圓的錢看了又看,細聲的說:「我怎麼以前沒見過」。我給她解釋,旁邊的愛人搭腔說:「這是法輪大法的真相幣,聽人說收到此幣的人會有福氣的。」店主很高興的謝了我們。在這幾年裡,我們一家開著車(上千公裡來回跑)一路用真相幣救人、回家看望父母,又一路開著車送給親朋好友「神韻」光碟講著真相,搭著同事上班,風裡來,雨裡去,努力兌現著自己的誓約。

三、重視發正念,純正的正念是清理自身空間場的利器

以前不知道什麼是發正念,通過自己這麼些年不斷的和同修交流,上「明慧」網看、下載師父的每年講法新經文。不斷組織愛人和女兒學法並證實著大法。實修中不斷修正自己和家人。不斷地用大法衡量我們一家是否按照師父講的去做……從2006年以後,一家人集體發正念,集體學法(《轉法輪》)基本沒有停止過。發正念中的一些景象更讓我們堅定自己救人的責任心,知道自己責任重大。其實師父講的只要你用心去做了,那就會起作用。記得2007年回老家過年,回到工作過多年的城市。在同修幫助下準備找人買一口講真相的鍋(小耳朵)。我把車停好後剛一下車,倆輛轎車一前一後把我的車包夾起來,並且停靠得太近。當時我沒在意,心裡默默加了一念:「我要安裝收看新唐人的『小耳朵』,請不要干擾我,在我回來之前你們必須得給我讓開。」辦完事後回到車處,倆輛車沒了。由於這個「小耳朵」即時安裝(我父母處),一週後,我的父母親、哥哥嫂嫂、大姐及姐夫(曾是公安)、二個弟弟及弟媳等一家老老少少十幾號人全部都作了「三退」。並且我的父母、弟媳、大姐有幸走入大法中來(儘管不太精進)。

這裡再舉一個重視發正念的例子,那是99年7.20之後的事,記得有一家同修,在我曾工作過的城市,那時同修家是洪傳大法的幾個重要地方,那裡的610邪惡組織盯上了同修一家。在威脅二位老人無效之後,轉而對付他們在政府部門工作的兒子、兒媳,並威脅二位老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你們修煉×教(污衊大法是x教)的材料且上報到省裡。」之前二老人多次被該市610邪惡組織綁架到當年我上班的那個單位的幼兒園進行所謂的改造??「轉化」。同修與邪惡理論:你們準備把我「轉化」到哪裡去! ?接著同修說:我是個沒有文化的人,我只知道法輪功教我作一個好人,做一個於國家於他人有益的好人,你們準備把我「轉化」到哪裡?當天晚上,來了許多惡警(十來個惡警,二、三部長安車和幾部轎車)。據同修說:到了凌晨,二位老人商量要離開這裡。他們靜靜的發正念請師父加持,「我要離開這裡,讓這些壞蛋全部睡過去。」就這樣二位老人在這十幾號惡警的面前走了,一直到現在。

四、整體配合、努力協調是做好三件事的關健

一直以來,師父都教導我們要以法為師,向內修、向內找。在實際工作環境中有時還是做得不那麼好,特別是同事間的協調、配合工作或多或少的有點埋怨心。還有工作中出現了問題向內找不是那麼徹底,工作中能夠吃得苦但容不得別人說不是,最起碼不是做得象師父說的不吱聲,心裡坦然一笑了之。當然,這些有時做得還是不錯的,工作也開展得不錯,講真相也順利,人家也願意聽。還有,由於廠子裡經濟效益好了,職工買車的也比較多,這樣一來那個攀比心時強時弱,開車時鬥氣的心較旺。通過這幾年的真修、實修基本做到了以一個修煉人標準對待開車,到現在為止沒有發生過因為自己開車造成的事故。當然,別人給我造成的問題我都能坦然面對,一笑了之。有時和同行間開玩笑時,笑著對他們說這是我們修煉人和他們不一樣的地方。

另外,在家庭生活中,2006年以前和愛人老愛鬥嘴,有時為了教育孩子問題而動氣,夫妻間總覺得他(她)不理解自己。通過我們不斷的學法,不斷的向內修、向內找,現在這種事少得太多了。在做「三件事」上都能配合、協調得不錯。儘管我們在生活上對自己總是那麼「吝嗇」,但在對待親朋好友時都比較大方。有時我們一家總是想到一塊:資助一些錢用於製作講真相資料,一直做到現在。

以上是我們一家人修煉的當前現狀,不妥之處請眾同修批評改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