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寄託

一竹


【正見網2009年10月28日】

現今的中國,由於中共無神論的灌輸,人們認為相信神佛的人是愚昧無知的,一提到信神信佛,就認為是在尋找精神寄託,太不現實了。

那麼究竟什麼是寄託?寄託就是把理想、希望放在某人身上或某種事物上。而人的理想與希望不同,尋求的寄託自然也就不同。

追求榮華富貴的人,會把物質財富作為寄託,其也必為蠅頭小利而樂而憂。

不想為五鬥米折腰的人,就會去尋求一份超脫之樂,把「嵊菊東籬下」的怡然作為寄託,因此能品味到那種「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樂趣。無論別人如何以逃避現實評價,那份心境是他的追求,他努力做到了,這何嘗不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呢?且寄情山水,既可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獲得一份快樂,又可以在山水的靈秀中得到一份生命的啟迪。

相信因果報應之人,他們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相信人做事,天在看,所以會帶著一顆禮佛敬神之心去求得善果,從而得到神佛的眷顧與庇佑。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也因此獲得了心靈上的安寧。同時明白了世事如雲煙,人一生的體驗,說白了,其實就是一種患得患失的感受。

每個人都在尋求生命的寄託。當我們獲得了物質的滿足後,忽然發現了精神上的空虛,於是我們去尋找精神上的安慰,或縱情山水,或與一兩好友,傾心而談,在欣然中獲得暫時的滿足。而回到現實,曲終人散,一切成為往事,還是不免感慨萬千:人生究竟為了什麼,哪裡有我們最終的寄託?

真正能解開生命之迷,那是每個生命渴望而不可求的。在這茫茫的宇宙中,人究竟為何而生?《轉法輪》中說:「在大覺者們看來,當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為了做人,就是讓你返回去。」返回到生命的本性??「真、善、忍」。萬古以來,這宇宙的真理第一次揭示給了人。這是人類永遠無以回報的浩蕩洪恩,那是生命永恆的寄託。

我們也因此明白了,為什麼在中共極盡殘酷的十年鎮壓中,法輪大法能夠洪傳世界114個國家與地區;為什麼法輪功學員在面對失去一切,甚至是生命,還能毅然堅定的走在修煉的路上;為什麼在自身遭遇巨難中,仍能理性平和的去向世人講著真相,救度著被謊言蒙蔽的眾生。這種大善大忍正是將生命寄託於宇宙真理所表現出來的無私無我的博大胸懷,也正因為擁有這種來自「真、善、忍」的力量,才會無懼一切邪惡。

人啊,「法輪大法好」,您可曾聽到?這萬古機緣,您可曾珍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