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能憶前生事的邵士梅

感恩


【正見網2009年12月22日】

清代濟寧有位邵士梅先生,他是一個擁有前世記憶的人。他記得自己前世是山東棲霞人,有才學但不願做官,有四個兒子。他的前世去世時,已年過六旬,臨終時,那四個兒子都外出不在家,唯獨有一個孫女在旁哭泣著,送他離開人世。他去世後,有穿青衣的卒役前來引他去見閻王。閻王對他說:你下輩子依然還是男兒身,科舉排名登乙榜,官至縣令。這樣他就被安排轉世到邵家,前世的經歷以及轉世的過程都沒有遺忘。

今生他被推薦參加科舉,果然中了乙榜,被派到青州當官。後來因為棲霞那兒缺人,他又被派往棲霞作官。到了棲霞後,他按著前世的記憶開始尋找前世的故居,一路上很多地方他都依然認得。很快他就找到了前世的故居,進去一打聽,才知道前世的四個兒子都已經去世了,為他送終的孫女還活著,只是頭髮都已經白了。邵士梅先生對她講了自己的情況,對其前世的描述以及去世的情況都說的很對,孫女這才相信他真是爺爺投胎。那孫女很貧困,邵士梅便用自己的俸祿來資助她。

後來邵士梅先生又升任為江蘇吳江的縣令,閻王的話果然應驗了。他在吳江縣令的位置上呆了不到三個月,就辭職了。有人問他為什麼突然辭職,他說陰間的安排就是如此,當縣令的時間不可太長。

記載中的邵士梅之所以不願久當縣令,以及用自己的俸祿來無償的資助一個貧窮的老婦,這都只能用他真的記得前世以及陰間的情況來解釋。古籍裡類似的記載還有很多,而且古代人比今天的人誠實的多,這都強有力的說明著:輪迴轉世確實存在,「無神論」才是荒謬的邪說。

(資料來源:《觚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