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名醫蔣子正觀巡撫夫人舞劍(新加入錄音)

雲開


【正見網2010年01月01日】

清代宜興有位名叫蔣子正的名醫,醫術高超。江蘇的某位巡撫的內弟得了重病,請了幾位醫生都未治好,巡撫夫人焦慮不已。這時他們聽說蔣子正精通醫術,便請他為巡撫內弟治病。蔣子正來後,藥到病除。巡撫夫婦大喜,要挽留他多住幾日,但他請求早日回宜興,巡撫也不好再挽留,便擇日為蔣子正餞行。

餞行時,蔣子正來到大廳坐好後,就見一道屏門打開,八名錦衣侍女魚貫而出,分兩排站好。蔣子正不知何意,忽見一團白光自內屋滾動而出,至大廳上盤旋不已,如萬道電光,閃爍逼人,又覺滿廳內寒風凜冽。片刻之後,這團白光便旋滾入內,隨即侍女也魚貫而入,屏門也關上了。蔣子正看的如呆如痴,這時巡撫便起立向他拱手說:此乃我妻子為感謝你治好了她弟弟的病,而特意為你舞劍,以謝先生對我家的恩德。

後來蔣子正在向別人講述他的這段奇遇時,告訴別人:當時真的只看見一團白光,而未看見舞劍之人。看來這位巡撫夫人真是一位劍術高手。也許古人說的「針插不進,水潑不進」真的不是誇張,而是古代的武林高手真能達到的境界。

(資料來源:《亦復如是》)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