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紅眼石獅與洪澤湖的來歷

莫求


【正見網2010年01月02日】

位於江蘇西部淮河下游的洪澤湖是我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所在的地區經科學考證,原來並不是一個大湖,而是由泥墩湖、萬家湖等眾多小湖構成的小湖群。那麼洪澤湖後來又是怎麼形成的呢?

學者們有的認為是地殼斷裂形成凹陷,才在小湖群的基礎上形成了洪澤湖;有的則認為在南宋時,黃河決口倒灌入淮河,黃、淮合流水位抬高,將原有的小湖群連成一片,才匯聚成了洪澤湖。這是專家的說法,然而在當地還有一個關於洪澤湖來歷的傳說。今天我就給大家講講這個故事。

據這個傳說裡講,在洪澤湖形成之前,那兒除了有一些小湖之外,還有很多人居住。慢慢的人心變壞了,上天決定向這個地區降下大難,淘汰壞人。觀音菩薩非常慈悲,想要盡力的挽救人,於是變化成一個賣饅頭的老太太,來到了那兒。她賣的饅頭又大又好,可人們買了饅頭都不給家裡的老人吃。菩薩暗想:這裡居然沒有一個孝敬老人的,怪不得此地人要遭劫難。

到了年底,菩薩把店門一關就準備離去,任由此地遭災。就在此時,門外來了一個買饅頭的小孩,菩薩開了門,賣給他饅頭,又一問便知道他之所以來買饅頭是要孝敬奶奶,給奶奶吃的。菩薩便告訴那個小孩:你每天上學,路上不是有個庵嗎?庵前有對石獅子,你早晚望一望它,看見石獅子眼一紅,你就趕快帶你奶奶往高處走,因為水馬上就要到了。

從此,那小孩早晚上學、放學時,都要去看看石獅子的眼睛是不是變紅了。他的這種行動被一個屠夫發現了,就問他,小孩便告訴他:石獅子眼一變紅,就要來大水了,人就要趕快走。屠夫聽了根本不相信,為了作弄那個小孩,第二天屠夫就用殺牲畜時手上粘的血塗紅了石獅子的眼睛。小孩一見,飛奔回家,拉上奶奶便逃。屠夫看了笑的直不起腰來。當祖孫倆逃到高灘上時,地就塌陷了,大水也來了,沒有逃出的人全部葬身水底。過去有人住的地方都化成了一片汪洋,洪澤湖便從此形成了。

故事裡,人心變壞了,上天要消滅壞人,菩薩慈悲救人,最後只有善良的小孩和他的奶奶得救了。其實現在,中共邪黨用強制推行“無神論”等方法把今天的人心變的史無前例的壞。法輪功學員告訴大家的“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命”絕非虛言,而是上天真的要徹底消滅中共邪黨這個萬惡之源。

現在法輪功學員勸人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就如故事裡的菩薩一樣,都是在救人。有人說“我是好人,用不著退黨、團、隊”,其實這也是一種錯誤且危險的見解。因為只要你加入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你就是中共的人,是中共的一份子,不聲明退出的話,將來就要跟著它一起毀滅。試想一下,如果故事裡那個孩子不相信菩薩的預言,不離開那兒逃命的話,那麼不管他多麼孝敬老人,他最後不是一樣要被大水吞沒嗎?所以,不管你認為你有多好,只要不聲明退出黨、團、隊,就是選擇和邪黨一起被淘汰。

其實法輪功學員之所以冒著危險勸人退出黨、團、隊,很大程度上就是為了讓眾多的還有善心與良知的人不要跟著中共一起遭災。而且退黨、團、隊時可以用化名、小名,完全不會帶來任何麻煩,何樂而不為呢?

(資料來源:根據江蘇淮安當地古老的民間傳說整理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