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傳漢字淺探(之六)

山娃


【正見網2012年04月06日】

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講到:“每個空間裡都有一個盤,這個盤它其實就是過去宇宙法的表現,它也是整個宇宙從微觀到洪觀,就是從微觀顆粒構成的空間到表面最大粒子構成的空間貫穿下來的盤,有一個軸。那就是過去宇宙的法的表現形式,將來不是這樣的,(笑)所以我才能講給眾生聽。但是在正法這事上它們又做了特殊的盤,每個空間它們也都做了手腳,而且牽扯到世人,甚至於它把人身體中都下了這種盤,所以它一動地上的人就出現形勢的變化,就是因為這些東西在起作用。正法中這些個東西都在清理中,它已經不起絕對作用了。”

讀了師父的這段講法,我就在想,既然這個盤是過去宇宙法的表現形式,那麼它一定有著十分豐富的內涵表達,這個盤字也一定會有許許多多的玄機和奧謎。出於這個想法,我就著手用漢字同音字表達大法法理內涵的方法來逐一分析這個“盤”字。我在本篇系列文的撰寫中,力求完全站在大法法理的角度上來分析。因為“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戲一台》)。作為承載神傳文化的漢字,神在造字的當初,就是依據大法法理而造。所以,漢字的最高、最深、最根本內涵一定是大法法理的展現。而其它作為人類生活中的一切使用,既是幾千年來為等待法而交流的工具,同時也是通過人類的歷史過程,來演繹神傳漢字應有的內涵,進而對漢字的內 涵給予歷史文化奠定。最終目地就是使人類認識、理解漢字的內涵後,今天能夠據此而理解大法。

在法中我們知道,過去宇宙法的運行機制就是靠這個“盤”的運轉來實現的。從高層到低層、從微觀粒子到宏觀粒子,都是上一層盤帶動下一層盤整體機制的運轉。 如果作一個不很恰當類似比喻的話,就像鐘錶的大齒輪帶動較小的齒輪、以致更小更小,都在同一個機制帶動下不停的運轉著。當關注瑪雅文明的時候,我們發現古代瑪雅人也造了一個推演銀河系天體、時間的盤,非常巧妙、精準。這是古代瑪雅人的智慧體現。所以,才有了今天的瑪雅預言。現在的天文學也發現,銀河系其實就是一個大轉盤。所以無論有形還是無形,宇宙的許多表現形式都離不開這個“盤”。

我把“盤”字分成了由“舟、幾、又、殳、般、皿、”組成的六個部分,再加“盤”字本身共七個漢字進行分析。

【舟】→宙 周 洲 州 軸 咒 晝 驟

“舟”的本意是小船。人常用大海中的小舟來比喻人生不可抗拒、漂浮不定。其實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站在修煉的角度講,舟之船就是法船,是度人的法船, 把人從世間的苦海裡度(“渡”)到幸福的彼岸。其實站在一個很高的境界看,銀河系、小宇宙、不同層次的宇宙天體在浩瀚的大穹體系中就是一葉小舟。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內涵,就是“木已成舟”。這意味著宇宙之盤一旦確定,不可隨意更改;就像生命的命運,那不是誰想動就能動的了的。在法中我們知道,宇宙就是由水組成的。層層有天也有地。那麼,每層空間之地,都會由廣闊的海洋區隔而分。所以舟之洲、之州也就更加名符其實。

“周”從形態上不僅代表”盤”之圓,而且小到一切粒子,大到宇宙都是圓的;宇宙中任何事物也都是“成、住、壞、滅”周而復始的循環往復,就連人體修煉也是周天循環。

“洲、州”則是“盤”中對空間區域的劃分。大者以大洋而分的叫“洲”,如天上的東勝神洲、南贍部洲、西牛賀洲、北俱廬洲四大部洲;地上的亞洲、大洋洲等。陸地之“州”則是陸地區域的劃分,如神州、貴州等。

“軸”是上下各層空間的盤圍繞中心轉動之軸。

“咒”是咒訣、咒語,在修煉界這都是屬於術類;也可能是與“舟、盤”轉動有關的專用術語、口訣等。

晝夜的“晝”代表白天,代表光明。旦上的“聿”字漢字解釋是句首句中的語助詞,其同音字又是語言的“語”。其實它的本意是來自宇宙空間的某種意思。更明確的說,是宇宙法。是宇宙法通過不同層次法的表現----“盤”的運轉,來實現對“地”上一切生命、事物的指揮、控制。特別是“旦”代表起始、天亮,這就更 加凸顯了“聿”所代表宇宙法給不同層次宇宙空間帶來光明和繁榮之意。另外,“晝”也可能意指各層空間時間上基本的晝夜劃分。在漢字“書”中,太陽“日”上 面的“聿”同樣也代表這個意思,都是宇宙法、高層生命帶給人的光明和指引。在漢字“筆”中,“”字頭就是指用竹子製作的書寫工具毛筆,而其下面的“聿” 就代表書寫者來自宇宙高層生命的點悟、靈感。正因為“聿”放在了“”字頭的下面,所以,筆中的“聿”也就像金字塔一樣,越往下越寬、越“凡”,也就會越有人的因素。不管怎樣,我們看這三個字,它是神人溝通的媒介、橋樑和見證。當人相信神的時候,神就會施恩於人,給予人向高處走的指引。這就是為什麼都說古代多聖人、能寫出影響人類幾千年充滿智慧的書,而現在寫出來的都是垃圾,又多又爛。是因為現在的人不信神、否定神的存在,神當然就不管人了。宇宙中低層空間的生命多的是,當神不管人的時候,低層空間的低靈、附體、外星生物也就趁虛而入、控制人類。這就是目前人類的整體狀態。我們看邪靈是怎樣控制中共改字的。它把“晝”上面代表無限內涵宇宙法的“聿”改成了具象短小的“尺”,就成了所謂簡體字“晝”了;它把具有很深內涵的“書”字完全推翻,直接就造了一個 不倫不類的“書”;更“精彩”的是,它把“筆”字下面的“聿”去掉,直接換成代表低靈、附體、外星生物的“毛”了。就連現在使用的書寫工具,也變成了外星生物帶來的各種塑料、金屬筆了。所以,為什麼現在的人低能、無智、亂倫、兇惡、邪氣、好鬥、不顧一切,就是其行為已經不是人的行為,完全是低靈帶動下的思想和行為了。宇宙中有個理叫“相由心生”。到了這個時候,晝只能是晝,書只能是書,筆也就只能是筆了,人也就只剩下人皮了。

人類低到了不是人的時候,“驟”所指的天象變化、災難來臨,也就不足為奇、順理成章了。

這組同音字最核心的意思,就是表達了宇宙天體內不同空間、不同區域、不同生命的存在狀態:期間任何體系、星系、區域、生命都猶如蒼宇中之一“舟”;上述“舟”的同音字展現就是這一切的縮影。生命在同等層次中穿梭要使用“舟船”,要向高層次回歸必然依靠“法船”。

疾 畸 羈 劑←【雞】→機 幾 級 基 集 籍 極 紀 跡 記 計 季 即 急 疾 擊、吉 積 繼 擠 際 激‥‥‥

“盤”中的第二個部首是“幾”,就是“差別不大、有細微差別、相當於”的意思。那麼,在“盤”中表示差別不大、細微差別的狀態,一是指一切粒子圓的形態; 二無疑就是指宇宙法在層層空間的表現、即大體相似的不同盤;三是指層層粒子組成的層層空間,都是相似的“天與地”。這是“幾”的涵義。

我們知道,宇宙法的一種表現就是“機制”。宇宙是一個龐大、繁雜的體系系統,這個系統的運轉,都是在機制的制約、控制下而實現的;而這個法的機制體現就是給各層空間而做的象光碟一樣的“盤”。

宇宙各層空間及其物質表現,是呈“梯級”控制、組成的。較宏觀一層的粒子是由較微觀一層的粒子組成的。每一層粒子都有能量,而微觀一層的粒子能量高於宏觀 粒子的能量,就像原子的能量比分子的能量大是一樣的。在修煉者的功能上也是同樣的表現。就是功力小的修煉者的功能在功力大的修煉者制約範圍內,其功能不能 發揮作用。

但在每一層空間,都有控制、制約該層空間的盤。這個盤在該層空間就是“基礎、集中、籍貫”,是“法源地”,這對該層生命來講是看不見的。而其末端、“極端”的表現,就是該層空間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不同世界,或者叫“地”。中國的神傳漢字是方的,中國的文化就是方正文化。那麼,天上是圓(盤),地上為方,所謂“天圓地方”就來自於此。這個形像的類比,非常象人類現在放映的圓的光碟和方的終端顯示器。

到這裡,我們來理解宇宙的結構、運行狀態,發現就有點非常類似於現在的網絡計算機系統:整個的網絡計算機技術就好比是宇宙法的體現,但是人類是看不見的, 他存在於生命的大腦之中。而機制就是一切控制、運行程序,人類能看到的也僅僅是書面上的文字說明、二進制語言符號等;法在人類空間就表現為法理經書。其網 絡連接的所有計算機終端,就好比千萬不同的宇宙體系、空間、世界;而人類真正能看到的就是終端顯示,就像呈現在人類面前的大千世界。如果站在這個角度上來 理解“幾”的其它同音字,就會迎刃而解。

人類所謂創造的一切現代化的機器、科技,目地無非是想給人類帶來“方便”,人類在使用的過程中也好像看到了光明。然而事實上,這一切卻恰恰不是人類應有的發展方向,正在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有趣的是,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賦予“方便”一詞的另一含義是“如廁”,是走入黑暗。其實神早就對此時的人類行為下了定論:這是人類吃錯了藥(“劑”),是“羈絆”,是“畸形”的所謂發展,最終會使人類患上“重疾”。這是因為過分的物質享受、追逐,會使人類沒有了精神的 追求,忘記了來世的真正目地,道德也就會在此帶動下急速的下滑;再就是現代工業對環境的嚴重破壞。這樣,精神和物質的敗壞,就使人類生存的這個空間大劫來 臨也就在所難免了。

神早就看到了這一切,就在這裡給出了代表新希望的“金雞報曉”來警示世人,給人類指出正確之路。

我們知道,在所有的動物中,“雞”與人類最近、最密切,似乎“用途”最大。“金雞報曉”最富有高尚的象徵意義:它給人類帶來了生活上的極大便利;它每天在 向人類提醒著時間,告訴人們新的一天即將開始,喻示光明的來臨。就“雞”用途功能的展現,與所謂現代化“機”器相比,更是完全綠色的、天然、自然狀態;以此來啟悟人類,真正的便利和光明是回歸於自然。

三界是因為宇宙正法而造,是宇宙歷史方方面面久遠的安排。正法的所在地地球就是專為正法而造,再具體就是神州。神州的版圖隨著正法的臨近,就由歷史上原來以西部為中心的大片區域逐漸演變成現在的“金雞”形狀。神州被譽為東方太陽升起的地方,而恰恰中國版圖的“雞首”地理緯度最高、面向東方、在神州版圖的最東部。宇宙的正法者、我們偉大的師父就轉生在神州的“金雞目”之地,是更寓意深刻的城市“長春”。在大法傳出後的今天我們才突然明白,“神州”、“金雞” 之地,所包含的巨大涵義。這裡是全宇宙正法的聚焦,這裡是新宇宙、新紀元的起始地,是真正太陽升起的地方。大法的洪傳,是全宇宙的一聲“金雞報曉”。不久的將來,人類就會體會到金雞報曉給人類帶來福音的真正含義。

這就是這組同音字通過“幾”和“雞”所展現的方方面面的核心內涵。

憂←【油】→酉 又有 右優 幽 攸幼由 誘宥佑友 誘郵 游悠

“盤”中第三個部首就是“又”,它表示“重複、平行、疊加”之意,這正是宇宙盤的存在狀態;同時,它還表示“還有”的意思。盤的存在、運轉狀態很形像,也 好理解;但“還有”是什麼呢?從“幽 ”看,是高深;從“攸、幼 、由”看,是攸關重要、是原始、是因由出處;從“誘、宥、佑、友”看,是勸善、是寬恕、是包容、是保佑;從“誘、郵”看,是誘導、是洪傳;從“游、悠” 看,似乎是從游到悠的一種經歷,逐漸達到無憂無慮、拋棄一切煩惱的悠然自得狀態;從“右、優”看,是上乘、是最優。“右”為上,當人座北向南的時候, “右”不就是西嗎?就是卯酉的“酉”。中國文化自古就是“右為上”的文化,這也是宴席、會議座次的來歷;其實人最習慣於用右手可能在生命的深處也有這個因 素。中國自古就有“佛在西”之說,唐僧西天取經。上述這一切的指向,“油”的最上乘、最優、最精華之意不就是在指佛法嗎?

這組同音字妙就妙在一個看似和其它都“無關”的“酉”字,而恰恰就是這個“酉”非常明確的意指佛法。卯酉為陰陽五行用語,更加突出了其所代表的宇宙法則之意。有趣的是,以“酉”而成的“醒”字之意,就是眾“生”向西方(“酉”)尋求佛法宇宙真理(“日”)即為“醒”。這就是這組同音字以酉指西、以西代佛法的巧妙安排。

那麼在這裡,我們是不是就能體悟到,師父早就暗示著將選擇以佛象、佛法正法,以佛法救度眾生呢?這就是“又”中“還有”的最“右”、最“優”之處。

當然,由於舊勢力的干擾、破壞,由於三界對眾生之迷,這組同音字同樣也表達了對救度眾生的“憂慮”。

【書】→殳 數 術 曙 述 屬 樞 疏 輸 梳 舒 抒 束 樹 豎 ‥‥‥

“殳”(shu)專指古代沒有刀刃的兵器。其同音字又為“書”,顯然指“道、法”之理。那麼在這組同音字中,由“又、幾”組合的這個“殳”字似乎又是為造 “盤”而專有、專用,特指法的力量、法力。“又、幾”又為“酉雞”。如果從宇宙大法佛道兩家組成來講,酉指佛法,雞代東方為道;如果從宇宙正法的角度來 講,“殳”無疑又指宇宙正法是選擇了佛法、佛象。那麼,用“文”而不靠“武”,是這個“殳”字的內涵所在。個人體會,這明顯的就是師父講法中講到的“武舞 同源”的涵義。就是師父將以佛法正宇宙之法,鏟除舊惡,救度眾生。除此之外,“酉雞”可能還有代表時間的含義。自大法傳出以來,巧合的是,宣告解體中共的 《九評》是在二00五年雞年橫空出世。中共是宇宙舊勢力在人間的代表,鏟除舊惡,淨化宇宙,這不能不說是給人類帶來的最大福音。“又、幾”同音字除了組合 “酉雞”外,有趣的是還組成了另一組詞,就是“遊記”,並且還是“西遊之記”。大法弟子在世間千萬年的輪迴、歷史等待,不就是一部西遊之記的歷史過程嗎? 至此,我們不能不對這個“殳”字更加浮想聯翩,不能不感嘆“殳”(“書”)字安排之巧妙、之神奇!以上是對“殳”字的解讀。

那麼在這組同音字中,選擇代表“文”而又離人們生活最近、最形像的表象字,則“書”是當之無愧,非它莫屬。其實“書”最高、最深的涵義和“殳”一樣,都在 不同側面指宇宙大法。只不過“殳”特指正法的意思更濃,書指宇宙法理普及的意思更明朗。其實一提到書,近代以前在人們的心目中都有十分神聖的感覺。象古文、古漢語,必須具備應有的專注、表達應有的誠心、付出應有努力的人才能得,那不是誰隨隨便便就能掌握的。古代幾千年的歷史,真正的“成書”,也就儒、釋、道那麼幾本,那確實是人類認知世界最高知識的書籍。因為這個書是神傳漢字、神傳文化的記載,講“述”的是宇宙客觀規律、是人生行為的準則。特別是《西遊記》 之書,更是預示宇宙正法、佛法洪傳,是指明生命目地就是走上修煉回歸之道之書。真正的書是人類的指引,就像人類離不開的太陽、“曙光”。這就是這組同音字 所要表達的核心內容。而現在人們之所以對真正的“書”熟視無睹、麻木不仁,是因為現在的人道德太低下、太無知(物質),根本就不知道書的真正含義。所以才敢亂寫、爛寫。

在這組其它同音字逐一對“書”字的詮釋中,就能看出神對書賦予了其深厚的內涵,以期在人類歷史定位中發揮巨大的作用。限於篇幅不再贅述。

那麼,這組同音字通過對“書”和“殳”不同側面的內涵表達,就把盤中之“殳”所隱含的宇宙法理的地位、作用、表現形式一一展現了出來。

絆 斑 拌 扮 搬←【般】→半 頒 辦 伴 班 瓣 坂 阪

“盤”中一“般”,就像盤子的內容、擺放的“東、西”(“酉、雞”)一樣,展現了它們的存在形態、狀態。所以漢字中對“般”的解釋就是“‥‥樣”,是“種類、形態”的意思。

根據上述的分析,“半”字其中之一就是指“佛在西、道在東”、佛道兩家。師父在《轉法輪》法輪圖形一講中,明確指出這個宇宙就是由佛道兩家組成的。其二, “半”還指宇宙一切物質生命都是陰陽兩性、善惡同在的兩性特徵。另外,作為末法末劫時期,佛法洪傳、救度眾生來講,是不是要求大法弟子至少要救度世人的一半呢?這個“半”字應當是宇宙方方面面的總體形態。

“頒”既是版圖,代表不同的宇宙空間、區域;同時又是頒布,喻指宇宙之法向層層境界眾生宣示,給各層生命開創生存環境。

“辦”一指佛法神通、辦法,不同層次的法理展現,亦即不同層次眾生之能力。二指辦理,指宇宙眾生依宇宙之法、合乎天意、順應自然的生命行為。

“伴”則是“半”字加“人”,意指生命群居而存,互依互靠之生存狀態。

“班”為將眾“王”歸類、分開,即宇宙萬物均有不同生命形態的王及眾生,這和“伴”喻生命群居而生是一個意思的不同側面的表達。同時,“班”還有“回歸”的意思,意指修煉可使不斷掉落的生命回歸、回升。

而“瓣、坂、阪”則是各層宇宙天體眾生劃域而棲的狀態表現。

那麼,上述“舟、幾、又、殳、般”就是通過宇宙法之盤所展現出來的宇宙運行機制、存在狀態。而宇宙中舊勢力之私為達到各自的目地,又在各層盤上做了手腳。 這就體現在上述的“搬移、移動、裝扮、摻雜拌入”之中,致使這個“盤”變得“斑駁陸離”,給師父正法留下了一個爛攤子,成了宇宙正法真正的“絆腳石”。這就是這組同音字所表現的最突出之處。其實,作為神傳漢字的表現,從這裡也能看出,舊勢力的所為早就在師父掌控之中。

【民】→ 皿 敏 憫 抿 泯 旻

“皿”在“盤”字的底部,字面解釋就是平狀圓形盛東西的器物。其實,它就是宇宙的“基礎、框架”。那麼每一層宇宙空間都生存著無量的眾生,這就是宇宙主體之“民”。

“敏”是敏捷,喻指每一層天上的盤與地上的生命、事物所對應的靈敏:盤的轉動、天象一變,地上立刻就變。這就像周易、河圖、洛書所僅僅表現的是銀河系與地球對應關係的理是一樣的。

憫”是憐憫,也可理解成慈悲,是宇宙中神的狀態,是神對其下層眾生的慈悲表現。而大法則是對所有宇宙眾生在末法末劫時的救度。

“泯”是泯滅、磨滅,是“形跡、印跡、印象”慢慢的消失。就是說,在漫長的宇宙歷史中,無論是眾生,還是哪一層宇宙空間,隨著慢慢的偏離宇宙法,就會走向“成、住、壞、滅、空”的結局。

“抿”所代表的狀態是“輕輕的合攏”、“稍稍的整理”。我理解是指宇宙的自我淨化,或局部宇宙空間敗壞、滅空時,整體宇宙的自然彌合。

“旻”的字面解釋代表秋天深遠的蒼穹。其本意是指宇宙滅之後的空。

這組同音字用“皿”來代表盤的“基礎、框架”,其核心又是“民”之眾生。同時給出了眾生偏離宇宙法之後滅空(“泯、旻”)的狀態表現。

叛←【盤】→盼 攀 判 磐 畔 牉

最後,來看一下這個“盤”字。人們對盤字熟悉的印象就是“盛東西”用的盤子;再就是現代人幾乎人人熟悉的“光碟”。而恰恰就是這兩種物體的形態和用途展 現,也是宇宙法表現形式之盤在人類表面空間最形像、最完整的一種體現。其實盛東西之“盛”本身就代表“盤”的其中兩個含義:一是“皿”上之“成”即為“木 以成舟”、盤已做成,就是法已成、宇宙已成,是宇宙“成”的體現,這是盤的“承載”表現;二是盛字的“興盛、旺盛”之意,就是“成”之後“住”的階段。那 麼“光碟”的功能展現就更明確了:就是宇宙歷史、人類大戲就像電影膠片一樣,“劇本”早已有,“光碟”早已做好,宇宙的歷史只是“盤”的轉動、播放,是在不同空間的展現。其實,就宇宙歷史文明來講,也是象那個韭菜一樣,是一茬一茬的。而每一茬的歷史,都是更高層生命所控制的那個盤的重新播放、重新展現。為 什麼把歷史叫“戲”呢?就是演出一場又一場,一台又一台。所謂歷史故事之“故”,就是把“古”代的歷史“反”過來(反文“攵”),重新“刻”在盤上,變換 了時間、空間後重新演、重新放。這就是歷史。所以在法中我們知道,現在的歷史是過去的重複,是過去歷史的修正。明白了這個道理就能理解,為什麼歷史上許許多多的事件、故事出奇的相似。就像《諸世紀》中的一首預言詩事件,可以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地域都能對上號,就是高層生命在“編歷史、做盤”的時候使用了同一個版本的緣故。就“光碟”的名稱來講也不簡單:“光”是能量、是功的表現形式;而“碟”就是由“石、木、世”,即由山山水水、萬千植物、生生世世的生命歷史組成的大千立體世界。這就是“盤”在表象上給人的啟示、給人的展現。

由於造這個“盤”字是源於宇宙之盤,所以,其深厚、非凡的作用在人世間的使用中也凸顯了其非同一般。例如“盤桓”是沉重緩慢、慣性很大的轉圈;“盤亘”是 巨大而持久的綿延不斷;“盤纏”是時間很長、路途遙遠的路費;“盤踞”是長期牢固的占領一定區域;“盤根錯節”更是喻之複雜、之牢固,輕易動不得;就連開天闢地之神也起了個“盤古”之名。

根據上述組成盤字六個部首的分析,再結合盤的字面形態,可以看出,盤還包含以下幾個涵義:

1、 宇宙任何物質都存在陰陽、善惡兩性。這充分體現在“半、牉、畔”字中。就盤字形態看,左(“殳”代表法、天)為陽,右(“舟”代表具象物、地)為陰;上(“般”代表法、法船)為陽,下(“皿”代表民、宇宙物質基礎、框架)為陰。
2、 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作為代表宇宙的盤字本身就是精神和物質的統一體:“殳”是法理、精神;“舟”是地域、物質;“皿”是民、宇宙物質的表現。
3、 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組成的。“殳”是法,“舟”(宙)是時間,“皿”(旻)是空間。
4、 宇宙具有“成、住、壞、滅、空”的特性。“舟”就是木已成舟,體現為盤字的演變字“盛”,代表成和住(旺盛);“壞”則是宇宙物質善惡兩性之“惡”的作用體現;“滅”即是泯滅;“空”即“旻”。

我們看盤的幾個同音字對盤內涵的進一步展現。

宇宙過去有“成、住、壞、滅、空”的特性,是因為宇宙生命偏離宇宙法的緣故。宇宙生命隨著偏離法,變的越來越不好而不斷向低一層掉落。而作為法的特性、宇宙盤的機制,當生命依佛道之法修煉的時候,也可乘法船回升、提升。這是宇宙法的特性表現。所以,也就有了表現宇宙高層生命對眾生的提升、回歸之“盼”。同時任何生命在其生命的深處,本能的都有長生之求;而只有出三界、昇華到更高境界的時候,才能實現這一夙願。所以才有了“人往高處走”之說,這是宇宙眾生之 “盼”。所以“盼”是宇宙生命共同的本能體現。

那麼,生命往高處走就是“攀登”。真正的攀登首先體現為修煉。修煉是生命走出三界、永脫輪迴之苦的唯一途徑。在法中我們還知道,一些遙遠巨大體系的生命, 他們把法和生命的技能融為一體,他們不斷在技能上的攀登,就是生命的提升。但是,不管怎樣的攀登,必須要找到正確的攀登之路。“攀”字中間一“大”給出了答案。宇宙中什麼最大?宇宙的特性、宇宙大法才是真正的大、真正的高,這就是“判斷”標準。

“判”是評判、判斷。作為對宇宙生命行為的評判,唯一標準就是宇宙“真、善、忍”之法。就現有七八千個漢字中,在評判生命的行為上,誰再也找不出任何一個 字,能夠和“真、善、忍”相提並論。不管是哪一層的生命,對生命的行為要求,這是最高的,是沒有止境的。當一個生命真正認識到這三個字之珍貴的時候,他就 能體會到“真、善、忍”的高深和偉大!他容貫一切、他涵蓋一切。作為人類本次文明的歷史奠定,無論是“三字經”,還是唐“三藏”,都在不同的側面預示著今天“真、善、忍”三字大法的傳世,都在作方方面面的歷史安排。那麼從這個意義上來講,當人人都知道“真、善、忍”三個字的時候,生命會作出怎樣的判斷、作出什麼樣的選擇,那真的是生命自己心性標準的對號入座了。

“磐”字有幾種含義:一是宇宙之法金剛不壞;二是宇宙正法意志堅如磐石;三是修煉決心毫不動搖;四是預示亡共石出現、昭示天下、鏟除舊惡。“殳”是沒有刀刃的兵器、佛法威力,又指宣告“中國共產黨亡”的天意檄文;“舟”是神州、貴州,在貴州平躺著(平塘縣)一塊巨“石”,向世人張榜公布(掌布鄉)。神州以省劃域叫“州”的唯有貴州,可見神良苦用心的安排,更加突出貴州之“貴”:“中國一個寶貝”。這個寶貝就是昭示天下、讓人眼見為“石”、救人性命的藏字之石。當然,“四門貼告示,總有不識字的”。都告訴你了,都送到你家門上來了,信不信那就看個人的造化了。

“叛”無疑是背叛、叛徒,違背誓約。不管是大法弟子,還是當今世人,都是為大法有約而來、歷經久遠、輪迴等待。這就是當今為什麼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一下子聚集了70億人之多。當大法傳世的今天而違背了下世的誓約,其生命的遺憾程度、其違約的嚴重程度,可想而知。所以,神在造字時,就把這個違約行為“叛” 放到了體現宇宙法的盤上,和及其重要的盤列為同音字;同時,又把人的誓約用“矢”表達,開弓沒有回頭箭。背叛,對一個生命來講是巨大而嚴重的行為,何況背叛的是主佛、違的是宇宙之法呢?

舊勢力對盤動的手腳,其中就體現在對盤的改字上。從上述的分析中可知,正體“盤”字是一個複雜的整體體系系統。正是依靠這個複雜的系統,才能把盤的巨大內 涵表達出來。而中共的改字,完全是一種破壞,是對神傳文化的割裂,是罪大惡極。它把盤中最核心的、代表宇宙法理、代表宇宙正法、代表“宣判”邪黨滅亡的 “殳”字去掉(盤),其險惡的用心昭然若揭。當揭穿了其真實面目的時候,有誰還能說中共邪黨不邪呢?

到這裡,我們再簡單的給出盤的總體概念。

“舟”:宇宙中地域、生命的存在狀態;
“幾”:金雞報曉、正法之地;
“又”:佛法洪傳、救度眾生;
“殳”:宇宙正法、鏟除舊惡;
“般”:物質精神一性、陰陽善惡同在;
“皿”:宇宙主體是眾生、偏離大法入滅空;
“盤”:宇宙法金剛不壞、偏離滅空後重來。

這個盤是如此之複雜,內涵是如此之大,超乎想像。以上所述,也僅僅是個人對法理的體悟,其深度、廣度都有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