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40):背信食言丟老臉,移花接木延殘喘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2月06日】

---字部“僉、斂、辵”

“革命”二字被共產黨徒吹崇到了至高無上的地位,共黨所有的舉動似乎都是圍繞著這個概念發起和展開的。那麼它們所說的革命到底是什麼呢?聽其言不如觀其行,從此前幾篇系列文章中浮光掠影式的簡略回顧我們已然能夠以點代面的看清,所謂的“革命”其實就是邪共霸物虐心、禍亂人世的代名詞。無論邪共怎樣為這個名詞塗脂抹粉、描紅貼金,都無法掩飾這兩個字的字縫裡不斷滲流的斑斕血淚。這血淚,既有來自黨外無辜的,又有來自黨內互殘的。整個這部“革命”史中所包含的無盡罪惡,只要你有勇氣去看,你會發現那真是令人髮指、罄竹難書!

共黨在邪靈支配下,其所行從來都是悖天逆理的。為了得以施行,它一般先用謊言灌輸,通過顛倒黑白使人產生誤判和誤為。如果這一奸計不成,就會立刻露出暴惡的本相,對膽敢越雷池者進行殘酷的打擊。於是無奈之下的人們只好順著邪共的意志倒行逆施,並因違背規律而撞得頭破血流,最終淪為錯誤指令的犧牲品。當人民用血淚甚至屍骨換來此路不通的結論時,邪共最無恥的一面就開始顯現出來了:它不但不會承認自己的過錯,反而會把之前的調門升的更高,口號喊的更響,但實際上卻早已偷梁換柱、聲東擊西,干起了言行相詭、自打老臉的勾當。

僉 15-341212121213434字部概義:同字義,斂集,向區域內收聚。參見該字。

【儉、儉】小篆從人從僉。人(在某方面的性行)收聚不鋪張,斂約不放縱。[節儉][恭儉]
【撿、撿】小篆從手從僉。把散落的物件收斂、拾聚。
【檢、檢】小篆從木從僉。將木製器物(泛表各種事物)斂聚、集中。[檢舉:斂集罪狀向上告發][檢查:將斂集到範疇內的全部物件零散化的逐個察看]。
【瞼、瞼】小篆從目從僉。(在眼睛睜開後)可以收斂、聚攏到眼眶邊緣的眼皮。
【簽、簽】從竹從僉。斂集事物屬性的眾多長條狀竹製小片(一般其頭端回斂如劍形以便抽插。多用於書寫、標記互不相同的簡短字符)泛表類似情勢的物品。衍義1詞組[竹籤:竹製的各種長形尖頭小片或小棍]的略用。2詞組[標籤:標註有各種信息的穿扎(或粘貼)在器物上的竹片(或紙片)]的略用。3詞組[簽合:像別上標籤一樣極其粗略的扎合]的略用。4詞組[簽署:古代用片狀竹木作為執行憑證,授權者通過在竹籤的末尾標註自己的名號表示對指令的堵截(防止別人另外私自增加)和確認。現泛表在文書尾部署名以示認定]的略用。
【劍、劍】小篆從僉從刀。除劍柄外的劍體均為回斂的鋒刃狀即頭端尖利、兩面有刃的長形刀具。
【斂、斂】小篆從僉從攴。使收聚,集中。
【殮、殮】從歺從僉。斂集死者及其物品(以便收裝下葬)。
【險、險】小篆從阜從僉。使人收束斂約、不敢觸及的危阻情勢。一不小心就有惡劣後果的障礙。
【驗、驗】小篆從馬從僉。斂集到行動中。指將相關事物訴諸實踐(以試探、檢查或者證明其效果)。衍義為[實驗][驗證][應驗]等詞組的略用。
【臉、臉】從肉從僉。頭部由前向後呈弧面收斂的(而非平面狀的)皮膚表面,即“臉面”。
“斂”部概義同字義。
【瀲】從水從斂。用於[瀲灩:形容具有反射效果的水面在斂集到艷麗光影后的動人情態]等詞組。

在政治上,中共為了把它獨裁殘暴的“革命”事業輸出到全球,登高振臂、甚囂塵上,與可能走修正主義的當權派內鬥的天翻地覆、鬼哭狼嚎,對共產主義似乎信仰到了死心塌地的程度。然而當蘇軍大兵壓境、核武蓄勢待發之時,戲劇性的一幕卻出現了:中共求生心切,顧不上眾多共產小國的睽睽直視,竟然也步起了蘇修的後塵,“背叛”革命,向不共戴天的“美帝”拋去了橄欖枝!就像兩個盜匪為了對付警察而買槍弄炮一樣,兩黨沆瀣一氣研製核武原本是為了抗衡民主陣營,不想二匪卻先行火拚,因來自同夥的威脅更大,結果反去求助警察給予庇護了,可見共產之流都是什麼貨色,其嘴臉昭然若揭。中共窮途末路,最後落到與水火不容的敵對國家握手言歡,行徑上早已經欺師滅祖了,但是口徑上依然大言不慚,繼續恬然自安的在社會主義陣營裡鬼混,對眾叛親離的國際處境裝聾作啞,對似懂非懂的國內百姓雲山霧罩。

在經濟上,中共窮凶極惡的將所有資產階級斬盡誅絕,甚至連養雞賣菜的小農經濟都被當成資本主義尾巴給殘忍割掉,這些苛政共對多少人造成深重災難已經無從統計。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裡,老百姓簡直是點盞油燈都算犯法。然而中共霸盡資財卻狗屁不通,搞得民生凋敝、哀鴻遍野,建政30年後,舉國上下竟然被糟蹋的一片狼藉。萬般無奈,為了苟延殘喘只好移花接木,又重新搞起了資產私有化“改革”。今非昔比,這回中共自己堂而皇之的滿山放火你猜咋說?這並不是資本主義,這乃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人不要臉,天下無敵,怪不得中共能一直“從勝利走向勝利”,原來秘訣在此啊。

辵 07-3332134 字部概義:同字義,有關行走蹤跡的。參見該字。
【送】( 金)( 篆)金文從辵從火從廾從二,小篆省二,其義相同。雙手承托著物品熱切主動的前行、(向另者)登門奉上。進呈(給別人)。泛表既行出又外給的情勢。[送別]
【徒】( 金)金文小篆從辵從土。踏土而行。指不用車馬在地面純粹步行。泛表不藉助其他器具的,單單只憑或只有事物自己的。[徒手:只用手][學徒:只是學習(而不獲取勞動報酬)的弟子]。
【延】( 篆)小篆從廴從止從丿。事物在時空中的著落點在保持原有占位的前提下不發生間斷的繼續拓展、加長。
(註:小篆中的“廴”是將“彳”的底部拖曳拉長而來。表示形態並非孤起,而是在原物基礎上的續展。小篆的“建”字之所以從廴從聿,也是為表與所建之物渾然固連的情勢。但是為了寥寥幾字另立字部,綜合取捨其貼切度、必要性以及與金文的承襲性,還是不妨直接解作從辵從丿。因為這個“丿”已經包含了與原物的聯繫,和“系”字上部的“丿”用法一樣。故此將“延”歸入“辵”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