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本義系列(34):打家劫舍霸土地,心智蒙蔽實可悲

慧劍


【正見網2016年01月02日】

---字部“丁、敝”

“土改”運動是惡共針對土地的掠奪運動。以瓜分田地為誘餌,邪共通過鼓動底層社會人性中圖財害命、強取豪奪、見利忘義、有恃無恐等全部的醜惡因素,帶領他們打家劫舍、坐地分贓,對地主宣洩其妒財仇富、打砸搶殺的魔變行徑。根據自己作惡能力的大小,奸詐的中共分別在抗戰時期、內戰時期和暴政時期以減租減息、沒收土地直至斬盡殺絕的方式完成了對土地的徹底霸占。

丁 03-125 同字義,堅實有效,足以為用的團塊物態。或針對局部點位鎖定(和強勁頂入)的。參見該字。

【丁】( 甲)( 甲)( 金)( 金)( 篆)“丁”字是一個顯著的多字源漢字。字源1甲骨金文字源:甲骨金文或圓或方,或空或實,因書寫便利性不同所致,甲骨文多方而空,金文多圓而實,其義相同。表示事物呈現團塊狀堅固或獨立的實體形態。引表占據其位、堅實獨立、足以充任、堪當其用。字源2小篆字源:小篆從^從丨。頂端有蓋、下部筆直、可以勁插到物體內的尖利契入物。即“釘”的本字。引表強力頂進、堅挺獨立、支撐其位、鍥而不捨。因兩種字源的字義有相通之處,故在小篆階段發生字形混淆。[丁口:能頂一個人用的有效勞力稱為“丁”。無論能否充當勞力,凡是長嘴的都算“口”][肉丁:可以算作一塊肉的(小體)。肉粒][丁當:形容堅勁頂入遭遇剛強阻擋產生的硬碰硬的對抗情態]。

【仃】從人從丁。丁用的人。即像釘子一樣被鎖定在某個崗位上充任的人。[伶仃:接受指令在某個崗位上服役當任(不能隨便離開)的(孤苦的)人]。
【叮】從口從丁。嘴像釘子一樣強勁插入、作用在目標上。[叮咬][叮嚀]。
【盯】從目從丁。目光像釘子一樣死鎖住目標看。
【釘】小篆從金從丁。一種尖利的可以錘打入其他物體的金屬製品。
【耵】從耳從丁。用於詞組[耵聹:叮住耳朵不斷擰動(所挖取出的耳內分泌物)]。
【酊】小篆從酉從丁。叮在酒上。形容極度嗜酒的情狀。
【訂】小篆從言從丁。鎖定於相關的語言文字等,進行極具針對性的處置。[校訂][裝訂:釘住同一書冊的各頁加以合裝][訂閱:鎖定某個具體刊物預購求閱]。
【疔】從疒從丁。一種根深形小、狀勢如釘的惡性小瘡。
【玎】小篆從玉從丁。形容美玉頂撞(發出的悅耳聲音)。
【帄】從巾從丁。用於詞組[補帄(補丁):鋪展開並訂在衣物破綻處縫綴的小布片]。
【飣】從食從丁。用於 [飣餖:叮在豆器裡的食品。指長時間不食用、僅供陳設的美食。喻詞藻堆砌]等詞組。
【汀】小篆從水從丁。與水有關的釘立、鎖定狀態。[汀洲:釘立在水中的小洲][汀線:叮在同一高度、長時間沒有變化的水面對岸邊侵蝕所形成水位線]。
【頂】小篆從丁從頁。用頭部像釘子一樣支撐、抵逆、對峙住。[頂替:頂開原物、予以代替]。
【打】小篆從手從丁。泛錶針對、鎖定某一具體事物所做的各種方式的操作。[打擊][打水][打聽][打算][打開]。

以上“丁”部漢字其字形字義均采自小篆字源,表示叮住、頂進等含義。對甲骨金文字源的“丁”部漢字,小篆字體普遍保留原始字形,例如“呂、足、韋”等,以繼續表示團塊狀實體等含義。雖然也有“成”字這樣的例外。但是總體上兩種字源和字義系列還是容易區分的。

蒼蠅不叮無縫的蛋,邪共之所以一直瞄準“勞苦大眾”打鬼主意並最終能夠得逞絕非偶然,是因為這些人在惡共的蠱惑和濁流的裹挾下更容易鬼迷心竅魔性爆發。中共用彌天大謊向這些原本憧憬美好的人們注入了邪惡的精神毒素,導致其良知泯滅、判斷力喪失、從而充當了共匪竊國的主力軍,在內戰中用飛蛾撲火般的癲狂前仆後繼的成全了暴政。由此可見,共產邪說猶如思想瘟疫,其害無比,一旦侵染就會被邪靈附體,變得做起惡來全無心肝。

這種行為將使他們結局悲慘。果不其然,他們不但在內戰時任人驅遣肝腦塗地、只扔下百萬屍骨被共匪踏在腳下得以一步步走上專制的權座,而且在建政後分贓到手的土地也稍縱即逝、很快就被“公社化”運動收歸國有,最終在大饑荒中餓死幾千萬。當他們一哄而上、不分青紅皂白就把地主富農等數百萬人禍害的家破人亡時,應該沒有想到這種無法無天的體制對他們自己來說也是一樣的朝不保夕吧。由這種害人害己的結局可知中共之惡。

敝 13-4321252343134 字部概義:同字義,遮擋使不能徑直出入的,在正面掩蓋住使無法暢通的。參見該字。

【敝】( 甲)甲骨小篆從攴從巾,巾的周圍附多丶。表示用巾狀物將零散物體(的一部分)遮擋掩蓋,使其不能公開顯露或徑直外出。現謙表自己的某種情況難堪,需要遮羞以避免完全對外展現。
【蔽】小篆從艸從敝。用草木遮擋,泛表躲藏在掩蓋物後面。
【弊】從敝從廾。用雙手遮蔽、掩蓋(指情形不光彩,不願公開示人)。[作弊]
【撇】從手從敝。用手將遮蔽物沿著其表層的所在面橫向去除。橫向拂掠。[撇去水面浮油]。泛表類似的偏折向旁邊的橫向動作,如側舀、側拋、側向移動等。[撇嘴][橫豎撇捺]。
【瞥】小篆從敝從目。目光(並非正直前視而是)撇斜向旁邊。側目掃視。
【憋】從敝從心。受掩蔽捂蓋、覺得悶堵不通暢的心理感受。
【斃、斃】小篆從敝從死。死在某種遮蔽情狀下。引表(即便竭力躲藏仍然無法避免而)只能等死的必死狀態。[《左傳》斃於車中][擊斃:在戰場上將掩蔽狀態的人打死。後泛表槍殺]。

所以有緣之人,觀此文後趕緊看清邪共本質、即刻驚醒吧,沒被邪共害死,說明你還有逃生的機會。救人救心,只要你思想上正念一出、把入黨毒誓一廢、共產邪靈就鞭長莫及、再也無法操控於你了!正氣內存,邪不可干。當你把心中的魔性關入牢籠,對外部的妖黨教唆又百毒不侵,再與它撕毀致命的生死契約,那麼你就將成為一個獨立自主、善惡分明的嶄新生命,欣欣然的走向美好的明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