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神對該死者,一個也不放過!

林靈 整理


【正見網2012年06月12日】

乾隆三年的二月裡,打雷時擊死了兵營裡的一個士兵。這個士兵平日沒有什麼不軌之事,大家都認為這是件怪事。有一位與這個士兵同營的老兵,訴說了這個士兵的往事:   

這個士兵現在確實已經改好了。可是,二十年前他剛當兵時,曾出過一件事,我因為與他在一個班裡,所以知道這事底細。一次,某將軍在皋亭山下打獵,我們就在山下的路旁,搭起了帳篷。傍晚時分,有個小尼姑路過帳外。他見前後無人,就將小尼姑拉入帳內,企圖強姦。小尼姑拚死反抗,丟下褲子逃走了。他追了半裡路光景,見小尼姑逃到一個農戶的屋裡,才懊喪地回到營裡。

小尼姑所躲進去的那個農家,只有一個農婦和一個小兒子,丈夫外出打工了。農婦看見小尼姑進屋,開始不肯接納。小尼姑告訴了剛才發生的事。並要求借宿一夜,農婦同情她,就答應了,還將自己的褲子借給她,小尼姑約定三天以後一定還來。第二天天色還未大亮,小尼姑就離開了農家。第二天農婦的丈夫回家,脫掉了髒衣褲,想換乾淨的,農婦打開箱子,找不到丈夫的褲子,而自己的褲子卻還在,這才想起:原來昨夜在慌裡慌張之中,竟將丈夫的褲子,借給了小尼姑。正在暗暗自責粗心大意時,小兒子卻在旁邊說了:“褲子給昨夜的和尚穿去了。”

丈夫不禁懷疑起來,就對兒子細加盤問。兒子就告訴父親,昨夜和尚怎麼苦苦哀求阿娘,怎麼借宿,怎麼借褲子,怎麼天尚未亮時出門。農婦反覆申辯,借宿的是尼姑,不是和尚。丈夫不相信,開始罵,接著用棍子打。農婦將這件事告訴鄰居,懇求他們幫助作證。鄰居覺得這件事發生在夜裡,便都推說不知道。農婦實在咽不下這口冤氣,竟上吊自盡了。
   
隔天早上,丈夫一開門,見一個小尼姑拿著褲子來還,並且還帶了一小籃糕餅,表示感謝。他的小兒子指著小尼姑說:“這個人就是前夜借宿的和尚。”丈夫十分後悔,痛打小兒子,將他打死在農婦的靈柩前。這丈夫自己也上吊自盡了。

鄰裡鄉親們,害怕將此事報了官會招來牽連,就相互出錢安葬,馬虎了事。

第二年冬天,將軍又到皋亭山下打獵,當地人講起這件事。我雖然心裡知道這是誰幹的,可是因為事情已經平息,就不再報告給將軍。我私下曾悄悄地將此事告訴過這個士兵,他感到很不安,從此之後,改惡從善,希求能將功贖罪。

沒想到老天爺還是用雷霆打死了那個士兵。看來,神對該死的人,一個也不會輕易放過。

(事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