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命拒邪淫廣積陰德 金甲神消火災福報昭昭

宇真


【正見網2012年07月23日】

古語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全人名節恩同再造”這話實乃至理名言。因為其上合天心,所以身體力行者一定會廣積陰德,得到上天的恩賜福報。又因為其下順民意,所以親身實踐者一定是道德高尚,得到民眾的敬重崇尚。

清代年間,有一次杭州城鬧火災,火勢兇猛, 燒了上千家的房屋。官員們都出動率眾救火。有人看見火光中有一個穿著金甲的天神,手拿一面紅旗不斷搖擺,保護著一家宅院。大火每要靠近這裡,便立刻搖旗擋回。大火熄滅後,在一片瓦礫之中,只有這家宅院毫髮無傷。

原來這座宅院是一位顧姓官員的房子。他家的房宅為何能得到金甲神的保護?前段時間,顧大人奉命到江南出差,還未回來,家中只有婦人和幾個孩子。大家都很驚訝,不知道為什麼大火不燒他家?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顧大人出差到江南的時候,泊舟在蘇州河邊,黃昏時,看見一個少婦沿河哭泣,甚至想投河自盡。顧某問她何故,她說:“我丈夫因為無法交納價值五十兩銀子的糧食,被押入牢獄追討,命在旦夕,我不知找誰能解救他,真是走投無路啊……”顧某馬上拿出身上的五十兩銀子,交付給她解救危難,少婦拜謝離去。顧大人出差回程時又經過這裡,沒想到自己住的這家店,剛好和所救的少婦家是對面房。少婦意外見到恩人,喜出望外的告訴了被救出的丈夫。夫妻倆連忙趕來,邀請他到家中款待酒食。

吃喝好後,丈夫私下對少婦說:“救命之恩無以為報,你今晚就陪恩人睡覺,報答對咱們的恩情吧。”於是一再挽留顧大人在家中過夜。到了半夜,少婦來到顧大人的房間,說明了來意,顧大人斷然拒絕,然後披衣乘夜回到了自己的船上過夜。

顧大人回到家中後,很多人都接踵而至,紛紛詢問他做了什麼積大陰德的善事,能得到天神的保護。經大家一再追問,他才說出了前幾天發生的那件事情。大家屈指一算,與起火的時間正好一致。

眾人這才明白,因為顧大人救了那對夫妻的性命,福德極大,又拒絕了邪淫,守住了自己的名節,也保全了她人的名節,陰德更為深厚,節操道德十分崇高,所以才能感動上天,特意派金甲神解救了他一家火災之難。而且這個場景多人得見,廣泛的彰顯了善有善報的天理。

此堪為天佑善人之明驗。這真是救人命拒邪淫廣積陰德 金甲神消火災福報昭昭。看來,人的某些既定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也就是說行善積德可以改變厄運;當然,作惡損德也會改變福運,招來惡報。真乃是“禍福無門,惟人自招”。誠哉斯言!

(資料來源《太上感應篇例證》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