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神靈維護公正 絕不誣枉好人

鄭重


【正見網2012年06月29日】

湖州南潯鎮,有一個寡婦的兒子好賭,一天,他賭輸了錢,家裡無錢供賭,就要求母親典當衣服,給他錢再去賭。

母親說:“我要到你姐姐家,向他們要到衣服,等穿到衣服後,就把衣服交給你典當。”兒子就為母親駕船前往,母親要到衣服,穿到身上,然後返回。

母親平素愛惜衣服,想要等登岸後,再給兒子衣服。兒子懷疑母親不給他,發怒與母親爭奪,竟把她推沉到河裡。返回還不到一裡路時,賭徒隱隱的聽到雷聲,急忙跑到家,對妻子說:“快用大缸罩住我。”妻問緣故,不回答,只是強迫她服從照辦。只聽見雷聲很細,沒有震動大缸。

過了一段時間,妻子看見缸邊流出血水,感到很奇怪,啟開大缸一看,丈夫已經無頭,只見鮮血淋漓,她驚呼不止,鄰裡人到來,大家看到這種情景,都說是她(賭徒之妻)謀害了丈夫,當即有人邊猜邊編出一篇假話。有人就駕船去接死者的姐姐,等候他姐姐的到來,以便將此事報官。

船到半途,有物阻槳,一具女屍自動浮起來,女屍手拿人頭,頭髮挽在手指上。仔細一看:女屍就是賭徒推到河裡的那位母親,頭就是她兒子賭徒的頭。大家這才知道:母親是被兒子賭徒所害,賭徒不是被其妻所殺,肯定是神取其頭,扔頭入河,被其母抓住。大家於是就釋放了那位女人(賭徒之妻)。

眾人細思此事,皆嘆神靈公正,絕對不誣枉好人!

周氏按曰:看來,維護這個世間公正的,首先就是上蒼,上蒼神目如電,明察秋毫,處斷最公。而無神論者,則是誣神瀆靈,破壞正信,踐踏社會公正的災星!

又,害母之人,當然是連豺狼虎豹都不如。追究它的禍根,是因欠錢而引起。可見賭博的為禍,害在太厲害了!

(事據清代周思仁《安士全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